私域干货→→→ 如何搭建真正抓住并满足用户需求价值的私域

搭建真正抓住并满足用户需求价值的私域,
我们需要从根本上考虑如何抓住用户的注意力。

我们需要从根本上考虑如何抓住用户的注意力。

只有我们洞察用户的需求,创造出满足他们需求的产品和内容,精准地将不同的内容推送给不同的用户,才能真正做到抓住并满足用户需求价值的社群,实现高效转化变现。
而这就是用户精细化运营

那么如何做到用户精细化运营呢?大概从三个方向入手。

私域干货→→→ 如何搭建真正抓住并满足用户需求价值的私域

一、用户洞察
我们要挖掘分析用户的需求,根据他们的痛点、爽点、痒点。发布对他们有帮助、符合他们兴趣品味、能满足他们的需求价值的内容。

私域干货→→→ 如何搭建真正抓住并满足用户需求价值的私域

—————如何挖掘分析用户的需求—————

首先我们应该走出去,多实践,才能了解大众的需求。
另外还可以通过问卷调查、数据分析、团队头脑风暴等方法,这些都能挖掘用户的需求。

—————用户需求如何采集和分析—————
1. 用户访谈
首先确定好访谈的目的,进行事先的提纲设计,包括一些开放性的问题,然后邀请这些用户来做标注,区分性别、新老用户,是初级还是资深互联网用户等等。
2. 调查问卷
这种方式我们在生活中或者是互联网上经常会遇到,是定量分析的一种。
3. 可用性测试
主要是邀请用户回答在产品的实际使用中遇到的问题,分为测试准备、测试需求和测试分析等几个阶段,找出用户的根因行为。
4. 定量的数据分析
比如在产品中植入一些统计代码,我们称之为锚点,用来抓取用户的一些实际数据,是一种非常科学的分析方法。


二、用户分层
用户分层是为了区别对待不同的用户群体,满足其差异化需求。因为不同的用户群体价值不同、需求不同。

私域干货→→→ 如何搭建真正抓住并满足用户需求价值的私域

—————私域中上常见的分层方法—————
1. 基于业务的关键节点分层
拆分用户在业务中的关键节点路径,每个独立的路径都可以划分成一个维度,一般适用于用户体量较小的企业。
比如,你是电商品牌,可以基于用户私域路径,分成:未费客户、多次复购用户 、KOC用户

2. 基于RFM用户价值模型
RFM模型是用户分层里面常用的模型,它是根据用户在一段时间内(比如30天,90天)对品牌产生的贡献进行划分的,一般适用于用户体量大的企业。
R是最近一次消费时间。消费时间越近,意味着他对品牌的记忆、认可程度越深,这时品牌紧接着做活动、或提供其它服务,他们也最有可能会做出反应。
F是一段时间内用户的消费频率,消费频率越高的用户,对品牌的忠诚度也就越高,黏性越强。
M是一段时间内用户的消费金额,并不是每个用户给企业所带来的利润都是均等的,参考二八法则。


三、善用SOP提效
根据用户分层,为不同阶段的客户制定不同的SOP,进行触达和营销,提升运营效率。

私域干货→→→ 如何搭建真正抓住并满足用户需求价值的私域

图为洛书SMR配置的微小象朋友圈截图

————怎样设定一个接近完美的私域SOP—————
1. 选择一个发布方式
私聊、群聊、公众号、朋友圈、小程序、视频号、企微客服号。
选定一个核心发布方式,等你把某个单一发布方式做到极致了,补足其他发布方式。

2. 选择一个客户阶段
这个SOP会在客户的哪个阶段生效触发?
如“未付费客户、多次复购用户 、KOC用户”,各个阶段的SOP触发点是不一样的。
不同的SOP流程对应不同阶段的客户。

3. 选择一个触发时机
每隔多久触发一次。
一天一发没必要,一是推送频繁会让用户产生厌烦心理,二是内容质量也会跟不上频次。
所以这也主要取决于对方的决策周期。

私域干货→→→ 如何搭建真正抓住并满足用户需求价值的私域

4. 选定你的推送内容
根据用户的需求,推送精华的SOP内容。
请不要推送或者其他与用户需求无关等内容,我们要推送就推送精华的SOP内容,珍惜对待每一次与用户的互动。

5. 选定执行人
由于企业微信的限制,我们无法通过软件直接自动推送这些内容
所以员工需要在收到这些任务提醒之后手动的去操作。

6. 选定一款SMR私域服务软件
当你将上述五个条件都准备好之后,是时候寻找类似洛书智能员工SRM的私域服务软件实现定期的触发提醒了。
确立在客户的哪些阶段,哪些触点,哪些时间点,使用哪些话术。
洛书智能员工每一个阶段的用户都能完美跟进,真正做到把合适的内容,在合适的时机,推给合适的人,大大的提高了工作效率,实现了工作提效。

下一期
我们说私域如何牢牢地绑住用户,从行业中脱颖而出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2:  裁员潮下拿到大厂Offer,我总结了这些面试技巧(0)
  2. 2022:  AGO思考法(0)
  3. 2022:  【收藏】一份漂亮年终总结所需要的13个思维方式(0)
  4. 2020:  【书单推荐】影响人生格局的25本书(0)
  5. 2020:  用户等级体系简解(0)

本文由吕梁投稿,不代表爱运营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operate/pd/267828.html

(0)
吕梁吕梁投稿者
上一篇 2021年12月30日
下一篇 2021年12月30日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