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流量时代,我敢说在这个领域还会诞生出万亿级公司!

红利还在,机会难得,你能把握住吗?

互联网发展至今已逾20年,互联网用户渗透基本完成,线上渠道的红利也已触及流量增长的天花板。在“后流量时代”,还有可能诞生像阿里、腾讯、字节、美团等那样的万亿级公司吗?

据麦肯锡市场调研显示:

  • 中国消费者花费在线上的时间趋于稳定,目前消费者日均上网时长已达到358分钟,整体增长率下降了4%
  • 流量已从“碎片化”演变为“粉尘化”,逾50%的消费者通过社交媒体获取认知;
  • 新客获客成本增加约20%,在主流电商平台的运营成本较过去至少提高了10%。

流量红利消失殆尽,但我还敢肯定地说,当然有可能,机会就在私域流量这个领域。

事实上,已经有公司通过私域流量成长为千亿级规模。逸仙电商(完美日记母公司)和跟谁学(后更名为高途)都曾达到过千亿市值,且只花了三到四年的时间。

后流量时代,我敢说在这个领域还会诞生出万亿级公司!

后流量时代,我敢说在这个领域还会诞生出万亿级公司!

如果以2019年企业微信发布3.0版本以及API作为私域成为风口的标志的话,到现在也不过是3年不到的时间。私域流量曾经创造过千亿级的奇迹,再多一点样本和时间,出现万亿级的可能性也不是没有。

并且,由于私域的特征,多数企业没有在公域发力,而是“闷声发大财”。不少公司能够做到私域年交易额达到从几亿到几十亿不等,却不为人知。

私域的潜力,比你想象中还要大得多。

不讲现象和数据,我们回归到事物发展的本质规律上来看看,为什么我认为私域流量可以诞生出万亿级公司。

许多互联网人都信奉的“漏斗模型”,描述了产品从公域获客到转化的整个过程,每个环节都有一定比例的用户流失,很多互联网从业者的工作就围绕着控制各环节的转化率展开。

后流量时代,我敢说在这个领域还会诞生出万亿级公司!

但到了私域流量时代,成交早已不是用户生命周期的终点。在转化的每个环节,都可以通过一定手段来放大用户的数量,大大降低了获客成本。

后流量时代,我敢说在这个领域还会诞生出万亿级公司!

如何做到在转化的每个环节都放大用户的数量呢?那就是撬动私域的私域:不仅要影响用户本身,更要制造机会影响他们的朋友、朋友的朋友……

“六度分隔”理论告诉我们,你和任何一个陌生人之间所间隔的人不会超五个,也就是说,最多通过六个人你就能够认识任何一个陌生人。通过熟人之间,通过”六度分隔”产生的聚合,将产生一个可信任的网络,这其中的潜能是无可估量的。

在现实生活中,当我们要把信息传递出去,即使我们的圈子很小,但因为六度分隔理论,传播的链路其实比想象中要短很多。想象一下,学生间的流言是不是很快就会传遍全校了。互联网把这个关系链虚拟化后,传播速度比现实生活要更快,信息在网络的关系链当中是裂变式传播的。

因此,在私域流量时代,以往建立在流量红利之上的“漏斗模型”就被彻底颠覆了,变成了一个将流量不断放大的“广播模型”

其实已经有公司成功运用私域流量的这个“广播模型”发展为万亿级的庞然大物了,那就是拼多多。其以拼团、“砍一刀”的形式,链接到用户的家人、朋友、邻居乃至更远的关系,实现用户量的指数级增长

后流量时代,我敢说在这个领域还会诞生出万亿级公司!

在现在这个流量红利消失殆尽的“后流量时代”,我们更应该珍惜已有的用户。

市面上很多私域培训课程都在强调“复购”,让私域里的用户反复购买。但其实我们的目光不应仅仅局限于此,忽略了私域流量真正的价值。

成交绝不是我们最终的目的,成交之后,还有转介绍,还有拉新裂变,如何撬动私域的私域,如何触达用户的朋友、朋友的朋友,达到一本万利的良性循环,这是值得我们去认真思考的。

自2019年起,私域的风越刮越大,各类服务商蜂拥而至,各大品牌商都开始投入布局,发展至今也不到三年,可以说这是一个潜力无穷、红利仍在的领域,你是否能抓住机会、凭风而起呢?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小红书品牌营销全链路(0)
  2. 2023:  2023全域增长营销手册-摇摆的消费者(0)
  3. 2023:  能力提升系列⑥:与人沟通工具(1)
  4. 2023:  某大学副教授年薪曝光(总包46万)(0)
  5. 2022:  用户运营模型系列:上瘾模型&二八定律(0)

本文由吕梁投稿,不代表爱运营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operate/pd/263570.html

(0)
吕梁吕梁投稿者
上一篇 2021年11月10日 上午11:10
下一篇 2021年11月10日 下午1:59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