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域干货 | 做好私域流量,你需要知道它的运营逻辑是什么?

进入私域流量的运营领域,不难发现,内容、运营、裂变,这是每一家私域运营公司都在不断考量和精进的环节,它们的本质是什么呢?

私域干货 | 做好私域流量,你需要知道它的运营逻辑是什么?

进入私域流量的运营领域,不难发现,内容、运营、裂变,这是每一家私域运营公司都在不断考量和精进的环节,它们的本质是什么呢?

私域运营是在经营人和人的关系,对于用户的情绪和需求,先了解、再把握、最后实现转化。当下时代,人与人的最基础社交关系,基本都在微信上,这也就让微信生态顺理成章成为了私域的主战场,企业微信号就成了链接私域用户的触点。

1

不同的公司之间的运营战略往往差别很大,但在微信生态运营领域,基本遵循的以下五层架构。

第一层:企业或品牌的基层价值观

第二层:对目标受众精准把握的心理研究

第三层:以企业微信作为根本载体

第四层:基于微信生态的传播规律,开拓多元化推广平台

第五层:分层形成SOP体系,打造个性化运营方案

每一个层次,围绕的核心就是,以受众需求为导向,调动用户的情绪。我们输出的内容、制定的运营以及实现的裂变,都要具备持续性调动用户情绪的能力和性质,只有这样,才能不断衍生出新兴的流量源头。

2

那么要做好私域流量,它的运营逻辑是什么呢?

  1. 修SOP之术,炼裂变心力之道

运营是法师,销售就是战士,很多公司可能会说,我们是单纯运营,不搞销售。但事实是,运营和销售并不能完全割裂。销售会实时跟客户进行沟通和互动,实现生产力的转化和实现。如果说销售是在商业变现环节直面客户,那么运营就要把控从获客、激活、留存,到变现和自传播,设计整个用户闭环的完整结构体系。

将整个销售的逻辑拆解,把对什么用户推出什么内容、哪个环节需要提供什么服务以及注意事项等进行流程化的整理,就能够形成一套SOP(标准作业程序)。

4

【图为洛书客户SOP界面设计截图】

SOP建立好之后,还需要有人去推动,否则就像经久被遗弃的鱼塘,丧失生机,变成一潭死水。因此,私域运营的管理者们会监督销售人员对SOP去不断地执行、不断地监督检查,并根据阶段性的进展不断去更新部署新的SOP,从而保证每个用户都能够根据自己的特征标签,收到持续性的新鲜的推送内容。就像为喜欢的人做菜,如果每天固定时间和口味,循环几次下来,哪怕都是她最爱吃的菜肴,恐怕她也会感到厌烦,并质疑你的诚意的。

  1. 主“依人推货”,辅以“以货筛人”

同样的二维码推给不同的人群,得到的扫码率是不同的。私域运营一直强调的圈层交易,就是要把具有针对性的内容推送给特定圈层的一类用户。比如说,你的年收入是10万元的、100万元的,当国家宣布我国月收入低于1000元的有6亿人时,你可能是无法相信的,因为在你身边没有这样的朋友,或者微信上绝大部分不是这样的好友。这是因为你的用户消费水平,微信社交关系链不是这个水平的。

同样的,对于一款火爆的儿童故事机,推送给“新晋宝妈”这个群体往往会获得更高的关注度。加之,如果每个宝妈都有相处的一个宝妈群体,也能够实现令人满意的用户裂变。可见,合理的“依人推货”策略能够有效提高私域运营的实现价值。

在人力、可用数据有限的背景下,需要基于消费能力从后台筛选出第一份名单,以实现更高频的触达、更加精准化的细分和筛选,最重要的是要评估用户的购买力以及核心需求,再对这些精细划分的人群做增值服务,进一步实现裂变和扩张。注重首购后的用户分层和社群结构,“以货筛人”,把最有潜力的流量选出来,实现复购。而且,如果能准确了解用户的消费习惯,乃至商品使用和消耗情况,可以更容易判断用户的当下需求,减少不必要的营销打扰。

  1. 精准圈层用户实现精准裂变

与私域中的用户建立初步连接后,可以基于不同类型的用户群体,进行需求的挖掘。一般来说,企业会通过引导用户提问的方式,使客户主动暴露问题,来捕捉客户的需求。

如果对所有的用户都推送相同的内容,进行统一的运营策略,那获取的流量是没有活力的,终有一天,这些用户会将运营的企业微信号屏蔽、删除。只有精准用户和定制化方案才是有价值的私域流量。

通过人设树立以及朋友圈剧本,来快速获取用户的关注和信任,也能进一步获取用户的更多需求相关的信息,从而将更精准的内容输出给用户,以形成一个正向的互通循环。

  • 建立个人IP是一种基于信任成交的私域运营模式。人的温度是甚于品牌的,能通过更低成本建立人的品牌。比起构建公司的品牌、产品的品牌,人更容易被建立信任。想要了解如何打造基于信任成交逻辑的IP私域模式,可以参考这一篇文章:如何打造基于信任成交逻辑的IP私域模式?https://www.niaogebiji.com/article-85545-1.html

  • 朋友圈剧本也是一项拉近与用户之间距离的有效手段。线下见面,一个月一次,但我们每天要打开朋友圈。微信的数据显示,近100万人有近5000位好友,平均用户是600位好友,一半的用户是低于200位好友。朋友圈打开数据是100亿次,相当于一个人一天打开10次朋友圈,“朋友圈宣传”在个人号上效果是很好的,只要用户点赞,就能收到内容推荐。

3

如果裂变是“私域”的杠杆,那么精准化运营模式就是这个杠杆的支点。为什么所有的投放一定要做裂变?如果运营方投放的成本是100块钱的话,带来的用户只要分享一下,产生裂变,成本就变成50元。因为精准用户的身边也具有相同或者相近水平的用户。大量投放的公司仍然在做裂变,因为它可以降低获客成本。通过精准圈层用户实现精准裂变,能够构建起具有乘法效应的运营体系,提高产品推广命中率和交易达成率,逐步将私域流量这块蛋糕做大、做好。

每个时代都有每个时代的机遇,私域流量要掌握运营逻辑,把握时机,可以相信,当下就是私域的时代。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0:  一篇文章详细了解新媒体运营(0)
  2. 2020:  2021年1月营销日历节点(0)
  3. 2020:  盈鱼MA落地页管理丨全场景落地营销(0)
  4. 2020:  知+互选:1篇回答如何在知乎收到10000元广告费(0)
  5. 2020:  想做大V,先做标签(0)

本文由吕梁投稿,不代表爱运营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operate/pd/268112.html

(0)
吕梁吕梁投稿者
上一篇 2021年12月31日 下午3:16
下一篇 2021年12月31日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