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五步,教会你套用AISAS模型做好运营私域

AISAS模式是由电通公司针对互联网与无线应用时代消费者生活形态的变化,而提出的一种全新的消费者行为分析模型。强调各个环节的切入,紧扣用户体验。

AISAS模式是由电通公司针对互联网与无线应用时代消费者生活形态的变化,而提出的一种全新的消费者行为分析模型。强调各个环节的切入,紧扣用户体验
新的消费者行为模式(AISAS)决定了新的消费者接触点(Contact Point),这样含有网络特质营销法则也适用于私域运营
只要五步,教会你套用AISAS模型做好运营私域
AISAS是由Attention、Interest、Search、Action、Share五个单词的缩写,分别对应实体经济中的购买行为中的引起注意、引起兴趣、进行搜索、购买行动、让人人分享。
拿一个网上购物的女孩子,如果她注意到一款看上去不错的化妆品,一般会第一时间带着兴趣在搜索引擎或者自己常用的购物软件上去搜索这款化妆品,产品质量如何、口碑风评怎么样、价格高低,如果都不错的话,一般都会选择购买,在使用产品过后,把她的感受分享在社区上,而她分享的意见,又将成为下一个用户的购买该产品的参考依据。

策略

只要五步,教会你套用AISAS模型做好运营私域

一、吸引注意

从渠道上看,内容媒体如各种公众号、自媒体、短视频等,信息流、竞价、DSP等效果,从多个渠道触达到用户,吸引用户注意力。范围广,针对人群更加精准,但即使更加精准,其实也还是在广撒网,真正的精准用户还需要进一步筛选。
那么在私域中,我们设立了三个触点如私聊、朋友圈、用户群去触达到用户,设置好内容发布给用户,但前提是要了解用户,知道用户喜欢什么,不喜欢什么,SMR私域服务软件自动收集用户信息,企业在设置好用户标签后,它根据用户的关键词自动给用户上标签,然后让用户进入相应的旅程,推送正确的内容给用户,做到点对点,吸引用户注意。
只要五步,教会你套用AISAS模型做好运营私域

二、引起注意

在互联网时代当中,消费者被各种粗制滥造的硬广告砸得失去了兴趣,对于一般的广告有了疲劳感。所以软植入型的广告的转化效果会好得多。 要以融入用户的阅读体验为主,所以即使是信息流的广告,也越来越接近原生广告。在这一方面,要依靠一个成熟的内容运营团队,通过强有力的内容,去输出企业的价值和产品。如抖音、快手等短视频平台,按近期来讲,转化率就蛮高的。
私域中,我们需要做到的就是以用户的兴趣、需求去推广产品,如一位用户想要白巧克力等篇甜口的巧克力,我们就不要推送黑巧等可可脂含量高的巧克力了,做到精准推送产品,让用户感觉我们懂他,加深用户和我们之间的信任,提高用户的下单率。
只要五步,教会你套用AISAS模型做好运营私域

三、进行搜索

在经历前两个阶段后,目标人群对我们产品有一定兴趣后会产生搜索行为。他们会通过线上或者线下渠道来收集产品的相关信息。当然,现在来说,线上搜索信息效果会比较便捷一些。他们会通过搜索引擎等等方式去搜索产品的口碑和评价。 所以在这个阶段的话,企业应当要做好搜索引擎优化,保证自己的品牌词和产品词没有什么负面舆论。同时可以引导用户进一步的了解产品的特性,影响用户的购买决策。
私域中呢,我们要做到就是利用好SMR私域服务软件编辑好推送内容,推送的内容要用户感到有兴趣才会点开,所以要根据用户的兴趣点去编辑内容。
只要五步,教会你套用AISAS模型做好运营私域

四、购买行动

消费者在收集足够的信息之后,如果对企业的产品比较满意的话,就会开始购买行动。新零售中有个全渠道的概念,让消费者无论何时、何地通过任何的渠道和何种的支付手段都能够进行购买。这个也无疑是降低了消费者购买的决策门槛。 在促成订单这一环节,在现代,用户在已经收集到足够的信息时,更偏向于自助购物,这一步销售员的作用在一定程度上被削弱,也有一些还在犹豫的客户需要销售员帮他们下决心。
私域中这一步,我们要做的就是在指定的时间去把编辑好的内容推送给用户,如果给用户推送信息的频率较为繁琐,用户肯定会产生厌烦心理,利用好SMR私域服务软件,在合适的时间推送给正确的用户,就像一位用户在前几天频繁打开我们推送过的产品,那么我们要做的就是,选择就近的时间点推送他这款产品打折的信息,抛好钩子福利信息,把产品信息推送给用户,完成逼单。
只要五步,教会你套用AISAS模型做好运营私域

五、人人分享

现在的互联网,使得分享的欲望得到释放。由用户向身边的人去推荐产品,会比用营销活动去展现产品,效果要好得多,这个也就是口碑传播。 分享这个步骤是现代营销区别去传统营销的重要环节。用户在进行决策分析的每一个环节,都可能会产生分享的冲动,所以需要做好用户的分享路径,同时有意识的去引导用户去分享。
私域中,这一步是引导用户完成裂变的行为,让私域中的用户带领公域中的用户进入私域中,首先我们要 让用户自发性把产品分享给其他用户,当用户感觉产品好时会分享给其他用户,促进用户分享的手段现在一般有小红书、微博、公众号留言抽奖等,让用户输出一些和品牌的故事或者使用感想等等,深入用户的社交圈,让用户生根企业在私域中,建立起用户和企业的深层联系。
AISAS模型也有它适用的局限,这个模型一般适用于价格高、需要小心决策的商品,对于价格低的商品,一般来说不需要那么复杂的决策过程。而商家也应该尽可能短的缩短用户的决策路径,因为用户可能在每一个环节流失。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1:  《金字塔原理》中的金字塔(0)
  2. 2021:  麦肯锡13个高效工作的秘诀(0)
  3. 2021:  基于“用户养成”运营模型实现用户增长(0)
  4. 2021:  dou+投放新规后,花100元就能让抖音新号流量翻倍的方法(0)
  5. 2021:  金融行业数字化转型新方向——场景金融(0)

本文由吕梁投稿,不代表爱运营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operate/pd/269389.html

(0)
吕梁吕梁投稿者
上一篇 2022年1月12日 上午10:54
下一篇 2022年1月12日 上午10:57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