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域干货 |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做私域,朋友圈很重要

做私域,朋友圈很重要。这句话值得说三遍。

私域干货 |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做私域,朋友圈很重要

做私域,朋友圈很重要。这句话值得说三遍。

为什么朋友圈很重要?我们先来看看微信各个功能在做私域的优势与局限。

48B54006-BA60-4c65-8A9C-0A66DE7F3577

相比以上三种微信功能,朋友圈的优势就比较突出了。

  • 触达面广。微信没有限制一天只能发多少次朋友圈。按照每条朋友圈触达到10%的好友来说,理论上你一天发10条,就能把通讯录全部好友触达一遍。

  • 机动性强。朋友圈就是想到了可以马上就发,正反馈也非常及时。

  • 取信率高。朋友圈是建立信任的最佳平台。当你在朋友圈推送有趣的内容,让看到的用户能够相信你也肯定不会是无聊的人。所以当你在输出时,你的朋友圈往往能马上给你一个反馈。有用户点赞了你的朋友圈,或者在你的内容下面评论了,就是你在他的生活中具有了一定的可信度。

而朋友圈最大的劣势,就在于标准化。如果只是让一个人写,写完后对所有的用户直接群发,那很简单。但那样是做不好私域运营的。朋友圈可以让一个人写,也可以让一群人写,但是写出来的内容是要调性差不多,内容方向比较一致的,而且要定向于不同标签的受众。这就十分困难了。因此,就需要积极探索出一套把输出朋友圈内容标准化的玩法,也就是朋友圈SOP。

朋友圈SOP的价值体现在哪里呢?

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使得朋友圈的有效输出率提升。有些公司企业微信号的朋友圈一条广告发三遍,一天会发很多条朋友圈广告,但是真的能被用户关注、阅读和接纳的,能有几条呢?长此以往,只能是被用户给屏蔽掉。所以关于朋友圈SOP,它能够让企业微信号朋友圈实现以下几点。

A24E3F70-BA86-4884-B247-7549D3BD97FB

1、专业性

专业性是朋友圈内容具有说服性的基础,来自相关领域的专家的一些见解,或者自身人设的建立来提供一些经验和建议。这样的内容要多,而且可以反复强调和体现。要让人觉得你在这个领域是专业的,是值得信任的,通过看你的朋友圈可以具有一定的收益,不一定是物质上,一些意识或者技能的提升也很有价值,这才是取信的关键。

在朋友圈一定要先明确自己的人设,不能在内容的视角上反复横跳,前一天是“新晋宝妈”,发一些对儿童学步车购买试用的感受内容;后一天就成了“资深儿童行为学专家”,发的内容变成了对儿童学走路行为的解读。虽然都是围绕着产品展开的推广和介绍,但是只要用户稍微用心关注一下,就会发现你内容上的矛盾之处,从而对你输出内容的信任度大大降低。

而一个朋友圈SOP就可以很好地避免这个问题。基于一个基础的人物设定,标准化的作业输出能够保证在不同时间段的企业朋友圈内容上的说服性、逻辑上的连贯性和视角上的一致性,从而让你的朋友圈能够体现出一定水平的行业专业性,更快地建立与你的用户之间的信任桥梁。

2、针对性

同样的洗发水广告,有的人看到一次就会买,有的人,就算看到十次也不会去买。因为他们并不完全一样,甚至完全不一样,相同的内容重复地高频输出并不会拉平对用户的效果。无论是卖产品还是卖服务,运营私域流量最终的目的是为了成交,所以要精准把握用户的好奇心、痛点、冲动心理等,因此需要通过朋友圈内容时常性地对这些敏感点进行刺激。

虽然我们肯定做不到为每个用户都提供个性化的精准服务,但我们可以为每一类的用户提供有针对性的方案。可以怎样对用户进行分类呢?

互动时间:从添加为好友开始就可以算是在开始互动了。对第一天添加你为好友的用户,你要推送的内容应该先基于人设的树立,而不应该直接就推广产品,否则很有可能引起用户的反感,直接被删除好友或者屏蔽动态。随着互动时间的累积,你也可以逐步判定用户对你产品的兴趣度,从而也能够达到对用户的筛选效果,将更多的运营精力投入到更有潜力的用户身上。

7E0C549A-C22C-43aa-867F-7737D08AE081

特征标签:对用户的标签收集应该是贯穿整个运营服务的始终的。再通过一些互动的问答,使得用户主动说出我们需要的标签信息。除此之外,用户对哪一个朋友圈点了赞?在哪一条朋友圈下面评论或者留言?评论的内容是什么?都是我们可以提取和打标签的信息,来用于我们之后对他们的服务进行调整和定位。比如说,你发布了适用于干皮的某品牌的化妆品的使用反馈,有的用户评论:“这个品牌有没有适用于油皮的产品呀”,那么这时候,就可以对这个用户进行“油性皮肤”的标签备注。根据后台的SOP运作,干皮相关的内容就会减少,同时,油皮相关的产品介绍会相应增加。通过“打标签-互动-重标签”的不断循环,朋友圈的针对性会显著增强,产品的成交率也会相应提高。

2CB3E08E-1610-45c2-A1D3-AD32B291A462

交易阶段:用户所处的交易阶段可以大致分为首购、复购、丢单等。对于首购前的用户,需要首先花费时间去建立他对这个品牌的了解和信任;对完成首购之后的用户,朋友圈内容可以侧重于使用方法的介绍和使用效果的关照等,让用户得到良好的售后服务体验,为进入复购阶段做好铺垫;复购之后的用户可以突出发送产品的更新信息或者优惠情况,进一步缩短复购周期,提高复购率;复购之后,不再具有需求发掘的用户,可以适当减少朋友圈内容干扰的频率,转为经验干货或者相关分享的内容,以保持与用户之间的长期的信任关系。

20EDE963-6D80-42da-A12E-1ADEEDBA915F

3、高效性

不只是私域运营公司,任何公司的运转都离不开高效,朋友圈的运营也是如此。周期性批量地进行朋友圈内容的输出是一件十分消耗精力的事情。而通过朋友圈SOP的配置,可以把用户在添加为好友之后的一周、甚至一个月要收到的朋友圈内容一次性完成,保证具有不同标签的用户在不同的阶段收到的内容都是符合他们的口味的,同时,也保证了内容的完整、风格的统一以及逻辑的连贯;而且对于有标签调整或内容更正的情况,也可以通过修正SOP进行一步到位的操作。

要明白,朋友圈不只是一个渠道,绝对不能把它作为大量推广信息的投放口,而应该是把它作为产品和服务与用户的一个直接的对话窗口。因为没有线下的见面的机会,朋友圈的字里行间,就应该尽量透露出让用户能够感到的真切和可信,从而在线上也能够达到与线下可比的交易互动效果。以专业性为基本,以针对性为特色,以高效性为追求,打造一套卓越的朋友圈SOP的标准化方案,开启做好私域运营的密室之门的钥匙就找到了!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0:  一篇文章详细了解新媒体运营(0)
  2. 2020:  2021年1月营销日历节点(0)
  3. 2020:  盈鱼MA落地页管理丨全场景落地营销(0)
  4. 2020:  知+互选:1篇回答如何在知乎收到10000元广告费(0)
  5. 2020:  想做大V,先做标签(0)

本文由吕梁投稿,不代表爱运营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operate/pd/268113.html

(0)
吕梁吕梁投稿者
上一篇 2021年12月31日 下午3:15
下一篇 2021年12月31日 下午3:16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