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笔记】金字塔原理

【读书笔记】金字塔原理

构建金字塔表达法的口诀

  1. 自上而下表达,自下而上思考
  2. 纵横之策,纵为疑问回答、总结概括,横为演绎归纳、演绎归纳

【读书笔记】金字塔原理

🔶 开会前必须问自己的三个问题

  1. 发生了什么事情?【背景(切入点/序幕)+ 困扰/困惑】
  2. 我们不喜欢它什么?(非期望结果R1)
  3. 我们想要什么?(期望结果R2)

值得记录的文字

  • 你放在金字塔结构每一个方框中的就是一个“思想”。在本书中,我将“思想”定义为“向受众发出新信息并引发受众疑问的语句”。
  • 演绎推理与归纳推理的区别:演绎推理,第二点是对第一点主语或谓语的论述。归纳推理,同组中的思想具有类似的主语或谓语。
  • 避免使用“缺乏思想”的句子还有更重要的理由。这种句子会掩盖思考不完整的事实,使你错失了一个进行由逻辑性和创造性思考的绝好机会。对一组思想进行严谨的提炼、概括、总结,必然能够推动思维的发展。
  • 判断问题是否存在,通常要看经过努力得到的结果(现状),与希望得到的结果(目标)之间是否有差距。由某一特定背景导致的某一特定结果,称为非期望结果(Undesired Result)。“问题”是指你不喜欢某一结果,想得到其他结果,成为期望结果(Desired Result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2:  今年这情况,咱还是留点心眼吧!(0)
  2. 2022:  就业参考:2021中国新经济企业500强 百度仅排21名(0)
  3. 2022:  一份抖音直播运营通案(长图版)(0)
  4. 2022:  【果集·行研】2022年Q1-Q3小家电行业社媒平台趋势洞察(0)
  5. 2022:  直播间都是羊毛党,买完低价品就走,怎么办?(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yunying/shudan/327226.html

(0)
爱运营的头像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23年11月11日 下午12:21
下一篇 2023年11月12日 下午12:57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