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0开始学运营》读书笔记

《从0开始学运营》读书笔记

本书思维导图

读这本书我是用的碎片时间,最后整理了这个思维导图,主要对于运营基础知识的梳理以及一些常用的营销手段活动方法的总结和沉淀,建议初学运营的伙伴都去看看,对于思维体系的形成很有帮助;

1.什么是运营?运营是个大框,不光要关注流量推广,还要关注用户体验;包含:流量运营(市场)、内容运营、用户运营、活动运营、产品运营…

2.如何写好内容?思路定位-甄别内容质量-写好内容-推送效果评估-个性化推荐和内容整合

3.如何做一场活动?目的-预算-运营方针策略-规则设计-风控-上线(产品需求-技术研发-测试)-风控-效果评估(复盘)

4.你了解你的用户麽?分析用户:开源-节流-促活-转付费

5.如何做数据分析?核心数据:内容运营(展示数据、转化数据、粘性数据、扩散和分享数据),活动运营(邀请活动:渠道数据、注册数据、参与度;电商活动:销量数据、广告投放数据、关键节点转化率)

6.产品与运营的关系?一体二面、二位一体,需要有共同的目标

始发于简书:产品运营喵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百大UP主后丨看2023年B站新趋势(0)
  2. 2023:  突发:百度云加速取消免费版(0)
  3. 2023:  5款助你轻松解决电脑日常需求建议收藏(0)
  4. 2023:  记录工作和生活事项的app有哪些(0)
  5. 2023:  哪款桌面记事本便签软件能够加密(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yunying/yyjc/130705.html

(0)
爱运营的头像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8年4月10日 上午11:31
下一篇 2018年4月10日 上午11:35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