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站UP主如何快速涨粉!

涨粉小技巧

UP主涨粉难,想快速涨粉更难!

如何实现涨粉,甚至快速涨粉呢?

先问你两个问题:

你知道B站每天有多少UP主是涨粉的吗?

你知道这些涨粉的UP主平均涨多少个粉丝吗?

如果不清楚,请看火烧云数据B站大盘数据。

B站UP主如何快速涨粉!火烧云大盘数据 -总体概况

B站UP主如何快速涨粉!火烧云大盘数据-涨粉幅度分布

掌握B站大盘数据主要的是为知彼知己,更好的定位自己,能站在数据层面来解读分析涨粉。

那么接下来,我们就重点介绍涨粉4大招

第一招 蹭热点做爆款

“爆款祭出,粉丝涨哭”

想做爆款,蹭热点必不可少。对B站圈的内容创作者来说,可以简单粗暴把热点分为:站外热点、站内热点。

站外热点的逻辑

微博热榜将热点推出水面,引起微博大V第一波发酵,和微博用户第一波围观;然后在经过豆瓣大V第二波发酵(科普解析、深度揭底、专业解答等),和豆瓣用户第二波围观;最后再被各其他平台内容创作者、内容搬运者第三波发酵,和各平台用户第三波围观。

蹭好站外热点的两个字“快”、“早”

快:你需要有一个快速获取站外热点的渠道

早:要早在第三波发酵前,完成内容创作和发布

拥有火烧云数据的“全网热点”,你就拥有了全网的热点地图。

还可以观察每个热点,同时在多少个平台发酵,更有利于判断热点的趋势和发酵规模。

B站UP主如何快速涨粉!火烧云-全网热点

站内热点的逻辑

顶尖高手从来都是预先判断“热点”,把即将发生的热点,变成自己涨粉的东风。

那问题来了,B站哪些“点”可能成为“热点”呢?

建议你要多看看以下3点:

第1点:主站和分区的顶部通栏信息

我们每天都要看看,如果B站专门为通栏的话题信息增设了标签,建议你要考虑选题创作。

B站UP主如何快速涨粉!B站通栏

第2点:B站活动

B站UP主如何快速涨粉!B站活动

很多UP主苦恼:都知道B站对活动有流量扶持,甚至有的活动话题能造出热点,可就是不知道该如何判断和选择活动参加。

我们通过火烧云数据的【热门活动】,就可以多维筛选活动,帮助你分析每个活动的流量如何,竞争如何,哪些视频表现好,哪些视频表现差,视频创作的角度都有哪些,其他UP主都用到了哪些素材等等等

B站UP主如何快速涨粉!火烧云-B站各分区热门活动

第三点:国创和番剧排行榜

这里有个判断逻辑,网文热度传导:网文热了-》-漫画热-》动画热-》动画周边热-》电视剧热-》电影热-》影视周边热。每一次内容形式的扩充,一定会引来大量的新网民参与到热度中,而这样的热度传导,就是流量的扩充和层层叠加。

想通了上面逻辑里的热度传导,你就可以直接出选题,想创意,肝视频。只要恰到好处的加入到热度传导环节中,你就可以分到流量,收获粉丝。

B站UP主如何快速涨粉!B站排行榜

第二招 打标签

“标签打的好,涨粉少不了”

这是为什么呢?

回答这个问题前,先问问你:平台用什么来区分几亿的用户,用什么来分层分流,用什么来推荐内容?

答案就是:标签

逻辑很简单:我们在平台的每个行为都会进行标签化处理,每个用户会被标记成百上千个标签,说个不恰当的比喻:用户就是一堆标签数据。那反过来,只要你的视频贴上合适的标签,就有机会触达带有这个标签的用户

那我们发布视频时的10个标签该如何添加呢?

通过火烧云数据“热门标签”功能,可以实现快速查询哪些标签热度高,哪些标签流量大,哪些标签竞争小等等,打好视频标签,为视频更多曝光神助攻,涨粉少不了。

【B站•热门标签】功能强势上线

第三招 投起飞

“想快破百万,起飞来实现”

不管你是萌新,还是已收获几十万粉的UP主,投内容起飞就是最佳选择

B站UP主如何快速涨粉!B站起飞业务请光临火烧云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2:  2022年5月营销日历(愿各自安好)(0)
  2. 2022:  2022 KOL营销白皮书(0)
  3. 2021:  教育机构如何通过群裂变5天卖2000份499课程?(0)
  4. 2021:  薇诺娜小红书的营销策略(0)
  5. 2021:  小红书成时尚新品牌孵化器(0)

本文由火烧云数据投稿,不代表爱运营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operate/bilibili/311796.html

(0)
火烧云数据火烧云数据投稿者
上一篇 2023年4月27日 下午4:15
下一篇 2023年4月27日 下午4:16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