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旅游“一夜爆火”,五一流量大盘已经开启

全民调休换来的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经过几年“禁锢”后,这两年的旅游业开始回暖。
而今年国内旅游黑马竟指向了新人淄博
山东淄博烧烤一直以来都“小有名气”,但是这只在周边城市,或者部分人群里传播,而在今年,淄博凭借烤炉+卷饼包烤串的特色烧烤吃法在各大平台吸引住众人的视线,一时之间,吃淄博烧烤成为了淄博旅游的头等大事。
淄博也迎来了社交媒体上铺天盖地的宣传信息,微博上#淄博烧烤#话题词条累积了3亿浏览量、7.4万讨论,“淄博老板娘为赶高铁小伙1v1烤串”“大学生周末去淄博吃烧烤”等信息不断刺激着广大民众,一个新的流量大盘打开了。
B站UP主@superB太就借着这个流量增长期发布了淄博旅游视频——《山东淄博一座让我不得不佩服的城市!山东烧烤看淄博!淄博消费更是绝!靠谱!》。
这支作品发布之后粉丝量不到百万的UP主拿下了362.2w的播放数,互动率高达21.78%,其中点赞破50w,投币近13w。
视频中UP主带领观众探索多家特色小吃店,收获的是老板诚信经营的品德、物美价廉的淄博性价比。
看到这些小店没有一家缺斤少两,甚至还会多送一点、尝一尝等售卖方式,让弹幕不断刷屏“好客山东”的口号,淄博旅游不断摇摆着民众的旅游选择,淄博的热度也被推向流量风口,跻身五一必去打卡圣地。
评论区不少网友评论自己对山东淄博的看法和感受,聊到淄博商贩管制、聊到淄博为什么能火、聊到淄博的千百种好,从UP主到用户蜘蛛网式向外扩大淄博旅游。
除了有美食博主现身淄博,带领观众沉浸式体验淄博民风以外,还有UP主把镜头聚焦到美食本身。
比如B站UP主@拜托了小翔哥发布的作品《小伙没钱去淄博吃烧烤,在家自制,没想到竟超好吃》,视频中UP主在家自制淄博烧烤,这也给了更多想去去不了、对淄博好奇的网友在家就能吃烧烤的选择。
作品发布后也是累积到了百万播放,并收获了不少的互动率。
淄博烧烤全网爆火让我们知道“人间烟火气”对群众的吸引力到底有多大,在经过几年的口罩封印后,人们对生活更加“珍惜”、更加愿意发现细小的美好,这也正在刺激着旅游业、旅游户外内容的再次复苏,人们爱的是“烧烤”还是“好客山东”,下一个“淄博烧烤”会给出答案。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2:  商业模式画布方法论(0)
  2. 2022:  麦肯锡的思考方式和沟通法则(40P)(0)
  3. 2021:  22岁的携程再“启程”,OTA的故事仍年轻(0)
  4. 2021:  2021小红书活跃用户画像趋势报告解读(0)
  5. 2021:  《金字塔原理》:结构化思维(0)

本文由B站观察员投稿,不代表爱运营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operate/bilibili/311171.html

(0)
B站观察员B站观察员投稿者
上一篇 2023年4月22日 下午5:31
下一篇 2023年4月22日 下午5:32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