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锐品牌入局B站,赛道突围的关键点在哪?

从0到2.67亿月活,B站由一个小众二次元社区成长为一个不仅仅是Z世代聚集地,更是现在互联网网民丰富视野,开拓知识面的多元化内容社区。
不断实现自我突破的用户增长,让更多品牌主注意到B站这个内容社区,布局营销计划来扩大线上营销影响面。而B站也在近几年成立商业合作平台花火,2021年B站财报显示,第二季度广告业务收入首次破10亿大关,并在第三季度广告业务收入更是翻了一番,大力助推品牌与B站平台乃至UP主之间的紧密合作。
但是面对B站品牌营销赛道的日益壮大,新锐品牌的加入又该如何做到突围呢?
手机品牌realme真我就是一个2018年成立的新锐品牌,目标群体定位的是年轻一代消费者,秉持“敢越级”品牌理念为全球年轻用户提供兼具越级性能和潮流设计的高品质产品。
realme的品牌目标群体定位与B站目前拥有的用户群体属性契合,B站用户群体中Z世代为主要群体,敢于尝试,勇于创新的新一代消费群体。
那么realme的入局,都做了什么呢?

官方蓝V号:内容发布,流量领跑

realmeB站官方帐号发布定制版新品宣传视频,不论是产品造型还是视频的风格创作都选择以“创新”为主要概念,在简介中realme还提到“成立3年,realme热血从未停止,“敢越级”的理念与龙珠不断超越自我的精神不谋而合。realme首个深度定制产品,献给龙珠迷的2022开年诚意之作。”
以Z世代群体所熟知的动画IP为产品主题,为受众群体量身打造,激发目标群体共鸣。
官方号的内容创意加上品牌投放B站商业起飞,助推视频得到大范围曝光,飞瓜数据(B站版)显示作品收获近340w的播放量,播粉比高达1497%,为产品上新在B站平台扩大了覆盖面,收获高曝光。

品牌代言、UP主内容反哺

realme品牌代言人选择与年轻一代互联网群体走的更近的视频博主、文艺工作者为主,其中UP主老番茄在B站拥有超千万的粉丝群体,是B站早期收获超千万粉丝的UP主,在B站整个平台内具有不小的知名度,但相比于明星代言,头部UP主的代言让realme的品牌形象与用户拥有更近的距离。
而老番茄作为UP主,不仅出境代言realme产品,为了反哺品牌前期品牌声量的增长,老番茄还发布了与realme的商单视频。
使用realme产品在家中进行手游对抗,在过程中展示手机多方面卖点,老番茄作为B站头部UP主,其拥有的千万粉丝量助推了品牌推广的有效曝光增长,品牌形象植入用户心智,在过程中认识并了解产品信息以及品牌理念。
realme作为新锐品牌,利用投放B站商业起飞、UP主产品代言、头部UP主内容输出、创新产品定制这几个方面去为品牌以及产品构建了庞大的数字资产,累积品牌声量。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100个思维模型系列》013.隐含前提思维模型(5)
  2. 2021:  2021年3月营销日历(0)
  3. 2019:  裂变灯泡模型丨连咖啡是阳春白雪,拼多多是下里巴人(0)
  4. 2019:  用户忠诚度指标:净推荐值(NPS)(0)
  5. 2019:  假如数据欺骗了你:产品经理如何识破数据谎言?(0)

本文由B站观察员投稿,不代表爱运营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operate/bilibili/271821.html

(0)
B站观察员B站观察员投稿者
上一篇 2022年2月21日
下一篇 2022年2月21日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