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车如何选择合适的推广计划

一、推广类型有哪些

标准推广
完全自定义可控的推广方式,从关键词到匹配方式,从日限额到出价,从人群到创意,等等信息均可以自行设定,精准可控;
智能推广
智能推广方式操作简单,通过深度学习等人工智能技术,自动匹配搜索流量。同时会披露优质的关键词提供商家自定义推广;
智能推广延伸
趋势明星:简单而言就是找到店铺内符合行业趋势产品,针对趋势产品进行系统化智能投放,帮助商品打爆。
周期精准投:围绕前期的权重提升期和后期的流量获取期两个时期进行智能化商品投放,找到优质商品,打造爆款,通常前1-2周为权重提升期,出价较高提升点击获取权重,后2-3周为流量获取期,权重提升后降低出价获取更多流量。

二、如何选择合适的推广计划

1、标准计划:可设置自定义投放,在投放早期可进行少量核心二级关键词的推广,进行数据的累计。后续作为常规投放的计划,日常维护调整;
2、智能计划:在有一定标准推广数据的情况下,加入智能计划,进行数据的扩充和流量捡漏。尤其是周末、节假日投放,系统自动调整减少人工操作;
3、智能-趋势明星:店铺商品有一定销量后,日常查看是否出现趋势热点,如果商品满足趋势建议开启趋势明星投放;
4、智能-周期精准投:建议在店铺早期做数据积累的时候推广,通过两个周期(较高出价提升权重期,降低出价获取流量期)系统自动调整推广,帮助店铺获取流量。

 

三、计划设置调整入口

直通车后台-推广-全部计划下点击具体计划,点击下方按钮进行设置日限额或者时间、投放平台、地域等,目前只有标准推广支持调整投放时间、投放平台、投放地域,其他计划能调整的范围有所不同。

直通车如何选择合适的推广计划

 

四、时间折扣如何设置

1、时间折扣的作用:
一天内的不同时间,平台买家购买量不同,一天内会出现多个购买高峰,可设置不同的时间折扣,针对不同时段分价格出价,获取更多优质流量。自己店铺的访客情况,可以查看生意参谋-流量-访客分析-时段分布,建议查看多天均值。时间折扣举例,出价为1元,10点有聚划算调整分时折扣为120%,这样10点出价为1.2元。
2、设置合理的时间折扣:
常规分时折扣设置建议是0-9点60%,10-18点90%,19-24点100%;尽量保证能投放一整天,另外确保每天都在投放;如果碰见大促或者聚划算,可以把0点和10点左右的分时折扣调整更高,获取更多流量。
时间折扣为每30分钟一个折扣,按照百分比设置,支持范围是30%-250%。
如下图所示可选择全天投放,既不设置时间折扣,也可选择当前设置,自定义时间折扣,另外也可按模板选择,选择行业模板或者自定义模板,自定义模板点击下方【另存为模板】按钮保存。
直通车如何选择合适的推广计划

 

五、地域如何设置

1、地域投放:
不同买家由于地域的季节、习性、人口密度的不同,在不同地区的购买偏好也是不一样的,所以直通车支持商家选择想要投放的地域进行投放。(国内可到地级市及港澳台,国外统一是海外)
可按照当前设置投放,完全自定义选择;也可选择模板,自定义设置后点击下方【另存为模板】按钮可保持为模板。
2、怎么设置合理的地域投放:
可以通过直通车后台-工具-流量解析,具体关键词下-竞争流量透视,查看不同地域给关键词的展现情况;另外也可以通过店铺常规的收获地址、生意参谋流量来源等分析出自己店铺的核心买家群所在地。根据自身的需求调整直通车后台投放地域。

直通车如何选择合适的推广计划

 

六、投放平台设置

可选择手机淘宝搜索、淘宝网搜索、销量明星、站外优质媒体四个投放位置。各个位置说明和特点如下:
【手机淘宝搜索】:手机淘宝APP搜索综合排序;
【淘宝网搜索】:计算机设备淘宝网搜索结果页;
【销量明星】:手淘搜索销量排序,精准触达销量敏感人群;爆款卡位,高点击高转化;引流拉新,稳定销量(该功能测试中,部分商家可能没有,请等待后续开通)
【站外优质媒体】:淘系外引流,触达更多淘外潜在意向人群;站内外联动,沉淀淘外人群资产;多渠道曝光,流量加倍。
每个渠道都有各自的特点,建议根据自身类目pc端和无线流量情况,是否标品类目看中销量,是否有外投,决定投放位置设置。
直通车如何选择合适的推广计划

 

七、设置日限额及投放方式

可对计划的每日限额进行设置,确保计划不会下线,可查看下方关于最近30天下线时段的分布,及时调整日限额
如果您担心自己不能及时发现推广计划到达日限额下线,可看下图红框内内容设置下线提醒。
投放方式可选择标准投放和智能化均匀投放,标准投放就是常规投放,智能化均匀投放是在您设定的时间范围内进行智能化时间和流量管理,在一定程度保证您的日限额花完一天,系统需要先投放一段时间后才能知道如何调整所以不能完全确保完全均匀投放。若您当天选择或取消了智能化均匀投放后,它将从第二天上午0点开始生效。
直通车如何选择合适的推广计划

 

八、操作记录如何查看

直通车后台有各种设置,那么设置后应该怎么查看调整记录呢?
淘宝(天猫)直通车后台-左侧的导航栏选择“账户”下的“操作记录”, 在显示的网页上,选择您要查看的更改类型。您可以通过以下四种方式过滤您要查看的操作记录: a)关键词相关:添加或删除关键字时所采取的操作详情。
b)宝贝相关:制作、修改、暂停、启用或删除推广宝贝时所采取的操作详情。
c)计划相关:对账户整体设置做的更改,包括投放时间、平台、推广计划的上下线等。
d)创意相关:添加、修改、删除创意时所采取的操作详情。
可点击【添加查询对象】查看具体计划下的操作记录,可查看最近半年内的操作记录,也可点击右侧下载按钮导出查看。
直通车如何选择合适的推广计划

 

九、推广设置类问题

【计划数量】标准计划数量是否有上限
计划数量存在上限,具体开通条件可查看查看直通车电台-加油站-功能开通模块。
【删除计划】计划是否可以删除?
计划不能删除,如果计划到达上限,可对已经不投放的计划进行调整修改。
【地域】地域数据显示中国其他是什么?
中国其他是由于IP能识别出来属于中国,但是无法定位到具体的省市,所以归属到了中国其他。
【投放平台】直通车的宝贝可以投放到站外哪些平台,比如可以投放到闲鱼上吗?
站外平台主要是阿里系的网站或者app,比如uc浏览器、闲鱼等。
【日限额】设置日限额后为什么实时扣费超了?
直通车系统是隔一时间段统计的,所以扣费是一段时间内的花费,如果出现暂时超过限额的情况,在您不继续调整限额的前提下,最终花费不会超过日限额,如果您调整过日限额,那么最终扣费会以最后调整的日限额为依据,在当天24点系统会进行返还。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4:  麦肯锡结构化战略思维全景图(0)
  2. 2022:  数据分析师必须掌握的6种方法论和8种思路!你知道几个?(0)
  3. 2022:  互联网公司,如何建立一套完整的用户成长体系?(0)
  4. 2021:  《麦肯锡晋升法则》21条暗藏的玄机(0)
  5. 2021:  DAU是啥,数据指标是啥?必知必会的数据分析常识(0)

本文由淘宝商家成长投稿,不代表爱运营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yunying/taobao/303181.html

(0)
淘宝商家成长的头像淘宝商家成长投稿者
上一篇 2023年2月7日 下午2:31
下一篇 2023年2月7日 下午2:36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