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红书数据分析网站:立足2023流量趋势,爆文笔记实操分享

导语:

不懂小红书最近火热的赛道、总是错过爆款打造的节奏……2023年了,相信不少人会发现关于小红书营销种草投放,入门容易,做好难。本文将借助第三方工具为品牌锚定赛道,寻找新风向。

1、行业流量大盘 —— 实时掌握趋势变化

关注千瓜数据中的「行业流量大盘」,可以通过品类分析、笔记内容分析、评论内容分析、受众分析四个维度来对该行业进行分析,看当前行业是否是竞争激烈赛道,避开内卷赛道。网址链接://www.qian-gua.com/

以「受众分析」为例,通过标签分布可以看出用户目前最关心的话题和关键词,助力博主在创作内容的时候抓住热点。

1

图 | 果集·千瓜数据

总结:对大盘的整体趋势一目了然,更有机会了解竞争压力较小的小众赛道,便于品牌方提前布局。

通过行业流量大盘,让我们看看有哪些爆文笔记可以借鉴呢?

2、爆文发掘机,内容布局少走弯路

小红书爆文分享-美食类:

2

(笔记点赞7.77万,收藏8.56万,评论1115)

标题解读:这才是虾的天花板吃法!标题很生活化,“如何天花板”,留下悬念,吸引用户点击进去,然后看到后面的美食图片就会忍不住停留。

封面解读:简单,真实的一张照片,突出笔记分享真实的自己的做美食的过程。

内容解读:用户的视角来分享一篇自己做的美食的过程和具体的攻略,让人看了也想试一试的感觉,然后引起互动。

抄作业:美食类的账号,更多的是通过分享自己的优势,解读自己做美食的过程,教大家去怎么做美食,该笔记以用户的视角来解读这个美食的制作过程,然后让大家学会如何去做。

小红书爆文分享-穿搭类:

3

图 | 小红书博主@三吉测花

标题解读:妈妈做的高定!她最喜欢看女儿穿漂亮衣服了!“妈妈”和“高定”的组合,起到了意想不到的化学反应,是很抓人眼球的标题词。

内容解读:突破了常规的穿搭展示,而是从生活化场景切入,借衣服表达妈妈与女儿的温情瞬间,内容简单却能引发大家的共鸣。

总结

也许2023年,带入更多场景化的营销方式,能更大程度的博得用户的青睐。总的而言,“真诚分享”是小红书最初的核心竞争力。小红书与生俱来的“种草属性” 吸引了很多品牌来做营销,商业广告也一直是小红书营收的“顶梁柱”。2023年,小红书依然未来可期。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2:  数据分析师必须掌握的6种方法论和8种思路!你知道几个?(0)
  2. 2022:  互联网公司,如何建立一套完整的用户成长体系?(0)
  3. 2021:  《麦肯锡晋升法则》21条暗藏的玄机(0)
  4. 2021:  DAU是啥,数据指标是啥?必知必会的数据分析常识(0)
  5. 2021:  独家:每日优鲜的百万私域增长方法论!(0)

本文由新媒体小橘投稿,不代表爱运营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operate/xiaohongshu/302988.html

(0)
新媒体小橘新媒体小橘投稿者
上一篇 2023年2月7日 上午11:17
下一篇 2023年2月7日 下午2:35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