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车智能调价怎么用?

一、智能调价是什么,有什么用处

智能调价是针对不同转化质量流量进行不同程度的溢价,最大化达成转化目的,提升投放效率。 当前支持3种目标:
促进点击系统将自动出价,来最大化提升宝贝的点击量。
促进收藏加购系统将自动出价,来最大化提升宝贝的收藏加购量。
促进成交系统将自动出价,来最大化提升宝贝的成交量。
流量划分5个档位: 根据流量转化效率,从高到低将流量依次从5星划分到1星。(5星最优)
溢价设置和出价逻辑: 商家手动设置溢价,最低30%,举例如下(不代表实际最终出价情况,仅做参考):
设置30%后(该溢价和其他人群、抢位溢价不同,该溢价是当前唯一的区间形式,既系统会按照-30%~+30%进行出价);系统自动针对不同星级流量进行溢价,比如基础初级1元,没有分时折扣,没有人群溢价,没有抢位溢价,那么如果消费者是5星流量此时出价是1.3元(1*1.3,溢价了+30%),如果消费者是3星流量此时出价是1元(没有溢价),如果消费者是1星流量此时出价是0.7元(1*0.7,溢价了-30%)
 

二、操作流程

1.确定商品当前进度,需要转化的目标,是新品点击量不够,还是活动预热需要收藏加购,还是活动爆发需要成交
2.根据目标选择住转化方式,如下图所示:
3.投放2-3天查看数据情况,这个期间不建议频繁调整出价,通常1天1次即可;
4.跑几天后有数据累积,可点击查看导航栏-> 工具页的“智能调价“报表中,流量趋势、流量分布情况,并查看系统的流量优化建议。
直通车智能调价怎么用?
 

三、设置技巧

1、如何设置对应的目标
促进点击:新品,刚开始没什么流量的宝贝,可通过此目标提升流量。活动场景下,也可通过此目标提升点击量,收割更多活动场景下的拉新流量;商品急需增加流量。
促进收藏加购:日销场景、预售场景,提高宝贝收藏加购量;商品点击量比较大了,但成交量不理想。建议先开一段时间的收藏加购目标,而不是马上开成交目标。
促进成交:日销、活动场景下,提升成交量;商品已累计过一定的成交量,希望更进一步提升成交量和控制转化成本。
商家在选择的时候,可根据自身货品情况、或者流量诉求,来选择不同出价目标。也可根据设置点击量-收藏加购量-成交量,流量从小到大的过程,来进行目标的递进和切换。
2、如何优化数据
首先,在开启工具的第一天,建议您关注一下数据走势,有无非常大的波动。可适当调节溢价。 在开启工具后的之后几天,不建议频繁每天更改设置,建议观察2天。如数据效果为达到您的目标定位,可适当调整。
注意,这里不建议频繁改动的原因是更改一次就会让出价工具去适应您设置的目标,来调整智能工具的出价策略和具体出价行动。频繁的改动,就相当于你一直在让智能工具学习。建议各位商家关注系统给到的设置建议,来作为参考调整,以达到您的出价目标。
开启智能调价之后,数据表现情况分类,以及相关优化建议。
A情况:活动特殊场景,需要判断开启功能这几天是否是活动期间,活动期间的临时开启智能工具,如果是在拉新预热期间,会产生一定影响。
B情况:需要判断宝贝是否是新品,新品开启点击量目标可以更好的提供商品流量增长通道。若您直接设置成交量目标,由于新品还没有成交数据,因此会需要一段的时间来累积数据。建议您优先开点击目标,有一定流量和数据之后再逐步切换到收藏加购,最后有一定成交量的累积切换成成交目标。这是一个过程,跟宝贝的流量、收藏加购、成交量有关,在每个货品阶段,智能调价产品能力帮助不同货品生命周期的流量增长。
C情况:宝贝成交量稀疏的情况,若宝贝每天的成交量在0-2个,个位数且不稳定,偶然性因素较强,建议您除了对比ROI数据,也可以同时监控一下成交量的情况。再来综合评定roi的数据表现是否稳定,可以尝试看周数据。在这种情况下,若商家的预算投入有限比较少,建议您持续长期开启成交目标,让系统稳定的去出价。
D情况:成交量波动比较大的宝贝,可能是因为预算分配、活动等原因导致。建议您观察开启后5天的数据(建议排除开启当天的数据),若观察数据后,未能达到您满意的出价目标,建议您向上增加+10%溢价,观察几天,再向下-10%溢价,来做调整。以调节到最佳的出价设置。此处需要各位商家经过测试后总结出适合店铺/宝贝的最佳调节方法。
3、什么情况下停止使用或不建议使用
1.没有特定的目标需要转化:比如商品是老款本身比较稳定,处于日常销售阶段,不需要更多收藏加购;
2.商品数据表现不佳:智能调价使用后经过3-5天投放,且中间优化过,商品数据依旧较差,不建议再使用;
3.本身预算较少且宝贝不是重点宝贝:智能调价虽然有溢价降低的情况,但是整体的溢价通常是正向的,也就是会提升ppc,另外系统智能通常需要一定数据积累,所以预算不足,或者商品不是重点宝贝,每天推广几十元的不建议使用。
 

四、功能界面入口

如何开启智能调价及设置目标和出价 1.具体的推广宝贝设置页面; 2.计划下查看全部推广宝贝页面; 3.新增加推广单元时候也可以设置;
直通车智能调价怎么用?

五、查看效果数据

在具体宝贝的推广界面,点击查看效果报告后即可查看智能调价表现情况,如下图所示,选择了促进成交的目的,1星的流量占比较多,通常1星流量都是负溢价出价,进而导致该宝贝整体出价溢价是-7%的状态。
直通车智能调价怎么用?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2:  怎样快速搞懂一家公司(0)
  2. 2022:  哔哩哔哩:2021年B站创作者生态报告(0)
  3. 2022:  一文看懂:境内外分拆上市(0)
  4. 2021:  好的软文要有波峰(0)
  5. 2021:  今日头条化妆品新户如何做到10小时内冷启动+爆量?(0)

本文由淘宝商家成长投稿,不代表爱运营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yunying/taobao/303828.html

(0)
淘宝商家成长的头像淘宝商家成长投稿者
上一篇 2023年2月9日 下午4:24
下一篇 2023年2月9日 下午4:25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