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车的出价模式

一、直通车底层出价和扣费逻辑

当前直通车最终的出价和扣费方式只有一种。都是对每一次的点击进行出价,按照二价计费,最终通过每次点击进行收费。

二、当前的出价形式及新名称

虽然直通车只有一种最终的出价和扣费逻辑,但是为了满足不同商家的不同投放需求,直通车存在多种出价形式,按照可设置参数从小到大排列如下:
1、手动出价:直接对关键词的每次点击出价;存在于标准计划下每个关键词的手动出价,是最精细的设置参数方式。
2、智能调价:设置关键词的每次点击出价,然后系统在一定幅度范围内调整出价,获取优质匹配流量;标准计划下词包的出价方式(系统按照手动出价的0-100%进行调价),标准计划下的智能调价(系统按照商家设置的幅度,对手动出价进行正负幅度的调价),智能计划下的智能调价(系统按照手动出价的±30%进行调价),这三者都是这种模式。
3、成本预期:设置转化目标和每次转化花费成本,系统按照成本自动优化推广策略达成转化目标,扣费还是每次点击扣费;智能计划下的原目标转化出价就是该种模式,故更名为成本预期。
4、放量优先:设置花费预算上限,系统自动推广优先获取更多优质流量,扣费是每次点击扣费;智能计划下原系统出价就是该种模式,故更名为放量优先 可查看下图示例(注:为方便举例下图未说明人群、分时、抢位等溢价因子,实际出价过程中溢价因子会同时生效,具体溢价因子的计算请见下文):
直通车的出价模式
 

三、出价和扣费在竞价过程中计算逻辑

直通车在出价过程中还存在很多影响价格的因子,如果以标准计划下最大生效的因子来计算举例: 比如A商家对某关键词【连衣裙】手动出价1元,智能溢价30%,人群30岁女溢价40%,抢位助手溢价50%,时间折扣80%;该词质量分为9分;
假设一个30岁女性消费者大S搜索了关键词【连衣裙】,且是最优质流量生效智能溢价30%,抢位助手先显示抢位成功生效溢价50%;
那么A商家本次面向消费者大S搜索【连衣裙】的最终出价为1*(1+30%)*(1+40%)*(1+50%)*80%=2.184元。 此时B商家也对关键词【连衣裙】出价了,计算溢价因子后最终出价为1.9元,质量分为10分。
A商家出价2.184元,质量分为9分,那么A商家获得了大S这次的展现位置(2.184*9=19.656大于1.9*10=19),如果大S点击一次,那么A需要花费的金额为1.9*10/9+0.01=2.12元 。(本次计算出价和扣费过程中为了方便理解,简化了质量分为整体分值)
另外,溢价的计算环节是同步生效的,不存在先计算某个溢价再去判断是否满足另外一个溢价因子。以A商家上个例子举例,是以最终的出价2.184来判断是否抢位成功,而不是先计算人群、智能溢价、分时折扣后得到出价1.456来判断是否抢位成功。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2:  怎样快速搞懂一家公司(0)
  2. 2022:  哔哩哔哩:2021年B站创作者生态报告(0)
  3. 2022:  一文看懂:境内外分拆上市(0)
  4. 2021:  好的软文要有波峰(0)
  5. 2021:  今日头条化妆品新户如何做到10小时内冷启动+爆量?(0)

本文由淘宝商家成长投稿,不代表爱运营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yunying/taobao/303827.html

(0)
淘宝商家成长的头像淘宝商家成长投稿者
上一篇 2023年2月9日 下午4:25
下一篇 2023年2月9日 下午4:29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