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战士的“玻璃心”创业之路

一个个玻璃空瓶,由高温溶解石英砂等材料,随着机器的运作,24小时不间断的通过繁琐的工艺生产而出。

这就是我心中的梦想,开一家玻璃制品厂,主要就是做酒瓶行业。作为一个8年武警战士,自武警部队退伍以来,就开始走上梦想的完成之路,想把酒瓶行业做大做强。

我们属于工厂型企业店铺,原来谈客户基本上都是通过打电话,以及线下和客户沟通,对于看样品,打样,生产,开模具造成很大沟通上的障碍,所以想在线上,以图册,产品图的形式,给与客户最大程度上了解到所有产品,以及订制的样品。所以在18年年底,我就开了自己的第一家淘宝企业店铺,而在2019年1月18日,这一天是我梦想开始的第一步,属于自己的工厂也正式创办成立。

武警战士的“玻璃心”创业之路Dingtalk_20220729140025

发展潜力

中国是世界上酿酒历史最古老、酒业生产最发达的国家之一,而说到酿酒就更离不开酒器,发展到现在,瓷、玉、金属、玻璃等多种工艺制品并存,综合美观、性价比等多方面最终选择的还是玻璃制艺,从外观、色彩的搭配以及价格优势,抓住这一行业的市场。

建厂以来我们也非常注重品牌意识,为了打造属于自己的产品,现阶段已注册商标1个,外观专利1个,相信随着店铺及工厂的发展,我们也会逐渐走出自己的品牌风格。

武警战士的“玻璃心”创业之路

行业市场

随着自己的调研及经验分析,每年酒瓶的热销季节在八月十五以后,也就是年中往后阶段,客户多以大型酒厂,酒坊,酒作坊及家用酒瓶为主,自己产品所面对的访客群体清晰,且相比其他店铺,自己有工厂、有专利瓶型,除疫情期间,一年365天,不间断生产。在确认自己的赛道、玩法后,店铺也在慢慢的发展起来。

21年中旬加入了淘宝社群,相比自己单打独斗,独自学习经常产生困扰,在社群里可以直接学习课程,和不同商家朋友沟通,交流,发表不同见解,讨论,并且可以相互学习。对于很多问题都可以联系到小二进行咨询了解。

就自己而言,产业带、中国制造、极有家、ifashion,甚至活动玩法、工具使用等多方面问题,小二都有帮助过解惑并给出很多意见。

独特玩法

空酒瓶算是一个很适合做内容玩法的产品,对于现阶段的淘宝来说,短视频是目前的一个主流玩法,所以我们抓住机会以短视频为主覆盖了全屏页、逛逛、等多个渠道的内容阵地,近一年实现了800+条以上的内容覆盖,内容引流占全店40%左右。也希望在今年8月店铺、工厂都能做出新的突破。

武警战士的“玻璃心”创业之路2022080211190984

店铺在618之后,数据有了一定程度的下滑,因此也咨询了小二的一些意见看法,总结了以下的一些优化方向。

1、产品优化

而日常的经营中,通过定期分析数据,比较侧重于标题、关键词,以及图片方面的优化。

借助标题、关键词提高自己产品的搜索精准度,在通过图片提高点击。

图片优化上小二也讲解分享了鹿班测图与直通车测图的一些方法技巧。

2、风格装修

根据小二建议,并结合店铺目前的情况,后续还会考虑在店铺装修上进行优化,提高顾客的浏览体感。

3、付费工具的灵活使用

淘宝的推广工具,很大程度上能帮助优化精准标签,目前店铺的标签还算精准,在借助付费工具的推广上,需要带来更多的精准访客,以提高转化

4、目前市场大盘都在下降的情况,需要做好维护等市场热度上升,再不然就要寻求新的赛道做突破。

而在新赛道玩法上

1、寻找适合自己店铺的官方新活动;

2、设置新的玩法,如私域运营,创建自己的粉丝群(可以是淘宝群、也可以是微信群);

3、寻找新的访客群体,可以是新产品的访客群体,如店铺目前的产品访客群体基本都是40岁左右的男性;

可以通过扩充自己的产品类型出新品,抓一下年轻女性的市场。

未来我们会逐渐注重粉丝培养,逐步做起私域的运营寻求更多的突破口。也希望不断在群内吸收优秀同行的经验,让自己的店铺及工厂做大做强。

 


淘宝官方商家社群小二原创!已获得商家授权!

助力淘宝商家学习交流与成长,欢迎和您一起交流哟~~

我们会不定期输出以淘商运营场景为主的内容包括:

行业及平台最新资讯,发布各类活动、规则更新及产品工具升级等资讯;

同时还会分享各种淘宝相关的趣事及商机;

赋能商家,帮助大家掌握电商知识,提升专业技能!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企业如何搭建矩阵内容,才能真正实现目的?(0)
  2. 2023:  阿里云“通义千问”开源,可免费商用(0)
  3. 2021:  手机便签内容怎么分享到微博上?(0)
  4. 2021:  作为唯一拿下2020东京奥运会转播权的短视频平台,快手如何把握流量风口?(0)
  5. 2020:  bilibili:2020年品牌营销手册(0)

本文由淘宝商家成长投稿,不代表爱运营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yunying/taobao/287612.html

(0)
淘宝商家成长的头像淘宝商家成长投稿者
上一篇 2022年8月6日 上午11:23
下一篇 2022年8月6日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