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甲店的经验分享

张平老板,25+年龄的小伙子,已婚未育,和妻子共同经营美妆的淘宝小店多年,对平台有深厚感情。

背景:店主张老板毕业的前几年,在电商的公司工作过,对淘宝店经营有经验,自己也有兴趣做这行,最多的时候同时经营过6家门店。目前在产业带的天津地区开淘宝店,夫妻俩全职主营店铺,两人非常熟悉当地的产业带市场,在产业带也很方便掌握市场新出的任何商品信息;而仓库则设立在老家河南,老家有仓库可自己用省去了房租费用,家中父母帮忙打单、包装、发货。

(这也是张老板认为很欣慰的地方,教了两天怎么操作,父母就学会了发货。自己省去了雇佣发货工人的费用,年迈的父母也不用再外出打工,发货的补贴已足够在老家的日常开支。)

经历:这家淘宝店铺是今年1月份注册,年后3月份正式开张做起来的,在经营这家店铺之前,张老板也曾做过几家淘宝店铺,经营的都是美妆小工具&美甲类的产品。以往以销售需要灯烤的美甲商品为主,今年“穿戴甲”大火,张老板顺应市场需求,将主营产品改成了穿戴甲,这样一来成本低利润空间更高,并且市场需求人群也更集中了,做推广的关键词也更精准了,店铺的转化率提升,最高能做到投产比6.0%+;

期望:对张老板来说,开淘宝店是自己目前能做的唯一的生存技能,这几年的店铺经营也的的确确能赚到钱,并且父母的加入也让自己减少了后顾之忧,帮忙打包发货不必在辛苦的外出打工了,以后会坚持把店开好,长期经营下去。

店铺特现状-日gmv数据:

preview

淘宝店的流量怎么来:

张老板的店铺流量还不错,以往的几个店铺流量也一直很稳定,并且自己很早就开始做老客户的维护,有好几个老客的粉丝群。

自己这几年一直做美妆工具的类目经营,自己有店铺运营经验,对能引流的关键词、市场热度词等都很了解(电商经验)

自己会选品,张老板和妻子之所以不在老家开店,要在天津租房经营店铺,也是因为要挨着产业带,多了解商品的动向新品。选品很重要,必须要准确才能卖得好(选品优势)

凭借这几年自己攒的经验,对于测图测款之类的也是有一套成熟的玩法,对直通车的操作等都非常熟悉,最高达到过6.0左右的投产比。(有行业运营经验+直通车优势)

类目还是偏小众的,目前店铺人群挺精准的,自己后续经营还还是想往这个方向发展。(类目和人群精准)

在精准的运营下,私域流量带动公域流量,结合选品及推广工具的使用,店铺的推荐流量越做越好,持续上升,占据整体流量的重大比例。

美甲店的经验分享

活动爆发:

张老板对平台大促活动非常看重,只要符合报名条件,都会积极参与,从他的店铺数据来看,每个月大大小小的活动中,不管是访客流量还是成交,都会有不错的大促波段爆发。

美甲店的经验分享

问题:

疫情对店铺的影响很大,之前有段发不出货的日子,店铺的访客、成交等数据都很低,张老板把覆盖的品类由手指甲扩张到脚指甲,店铺人群也打开了新的口子,现在大约一天800-900左右的成交额,整月也能稳定在2-3万了。

希望有专门对接店铺的淘宝小二,能随时联系,多交流沟通辅导。

张老板开店一部分靠以往的电商工作经验,一部分就是靠自己的摸索,很希望能有专业的官方平台小二多帮助辅导自己。郑州前两年发洪水,当地阿里巴巴为了扶持当地商家,在郑州设立了属地小二, 张老板说“ 就跟商店一样,我们小商家都能进去,进去就能找到小二,寻求帮助聊一聊,问问平台有什么活动,自己有什么问题也能找到人问”。

自己老家所在的是河南的乡下,当地没有阿里巴巴的属地办公地点,就非常羡慕能找到官方小二的商家们,跟阿里小二见面能聊,跟有个主心骨似的,有问题都能找到人问,但是自己所在小城市没有,北方城市比南方城市驻点少,自己有问题想咨询的时候会觉得找不到人。

活动门槛的限制

往期活动参与过的,爆发都很不错,特别是到了秋季,算是美甲类的旺季更佳,双十一是每年爆发最好的时候。

但是活动也是自己的一个槛,想要报名618大促活动,但是动态评分低,报不了。自己做的是美甲小商品,买这种小物件的,其实小女生比较多,客单价十几块钱的商品很多是学生党消费,因为时间多,很喜欢评价评分什么的,有任何一点点的不满意就会打低分,导致店铺动态评分低,报不了活动了。

活动的动态评分所有类目都是统一的,但是很多高客单价的比如大家电之类的,买家一般消费都高,这种人群没有那么多闲暇时间,反而不会评分打低分,但是自己卖这种小物件的,却经常收获低分。

美甲店的经验分享

现在有了淘宝官方商家群,找小二容易多了,但是还是希望能对于他们真心想把店铺做长久的商家可以再多一点照顾,群里商家多,钉钉每天各种群消息加起来能有八九百条未读,觉得到底还是不如能随时找到小二面对面的渠道好,希望我们官方群也能多办办线下的见面会、论坛这种,如果有见面的机会自己一定参加,真想多跟小二当面聊一聊开店的问题。


淘宝商家社群小二原创!已获得商家授权!

淘宝商家成长助力淘宝商家学习交流,欢迎和您一起交流哟~~

我们会不定期输出以淘商运营场景为主的内容包括:

行业及平台最新资讯,发布各类活动、规则更新及产品工具升级等资讯;

同时还会分享各种淘宝相关的趣事及商机;

赋能商家,帮助大家掌握电商知识,提升专业技能!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1:  揭秘「星巴克」会员成长体系,打造你的忠实用户(0)
  2. 2021:  抖音千川投放怎么开通?千川投放ROI怎么提高?(0)
  3. 2021:  新消费时代,微博为何成为品牌“焦虑症”的首选?(0)
  4. 2021:  倍轻松IPO:营销轻松,研发紧张(0)
  5. 2021:  百度大力发展直播:0佣金 推流量(0)

本文由淘宝商家成长投稿,不代表爱运营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yunying/taobao/284237.html

(0)
淘宝商家成长的头像淘宝商家成长投稿者
上一篇 2022年7月9日 下午2:53
下一篇 2022年7月9日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