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做B站up主,还有多少机会?

随着B站破圈,B站的内容类型逐渐变多,内容边界被不断拓宽,其包容性也不断变强,为创作者带来了更多的机遇。因此有很多新人想要入驻B站成为一名UP主,那么现在入驻还有机会吗?火烧云数据带领大家一起探索入驻B站还有哪些机遇。

自媒体人和MCN机构涌入B站

  1. 新风向标:大量自媒体人进军B站

近两年,自媒体大号纷纷入驻B站,数据显示,微博入驻的大V数占比较多,其次是知乎。

想做B站up主,还有多少机会?

自媒体大号入驻成功的例子有很多,像作为知乎头部内容创作者和公众号大V的半佛仙人,将图文转换为视频,凭借着硬核的创作方式以及已积累下来的一波种子用户,入驻B站仅4个月,就收获了200多万粉丝。

想做B站up主,还有多少机会?

不仅其他平台的头部创作者陆续入驻B站,还有不少粉丝量级较小的创作者也选择加入B站。自媒体人的涌入为B站注入了大量优质的新生力量,很多自媒体人在B站做视频,主要源于B站基于用户协同推荐优于内容协同推荐的算法推荐机制,以及B站对创作者友好的社区氛围。

2、机构风向标:MCN入驻,与UP主实现双赢

2020年,B站开放了MCN合作平台,招募机构入驻,入驻的MCN机构可以享受花火商单,数据分析等功能和机构权益,因此有不少MCN机构加入,其中青藤文化、蜂群文化等MCN机构在B站签约了一大批优质UP主,在B站具有较大的商业影响力。

根据火烧云数据显示,B站23%的UP主已实现团队化,其中有24%的团队在10人以上。

MCN机构将UP主们联合起来,服务UP主进行内容创作以及内容投放,提供资源和服务以扶持其成长,帮助UP主实现商业化。同时MCN 机构在B站挖掘具有潜力的优质UP主,让更多UP主不再单打独斗,助使他们更好地进行内容创作,提高其商业价值。

B站大盘数据分析

  1. B站总用户量稳定增长

随着B站的破圈,B站用户量的基本盘迅速扩大。据B站2021年第一季度的财报数据显示,B站月均活跃用户同比增长30%,达2.23亿;移动端月均活跃用户同比增长33%,达2.09亿。

B 站以优质的内容吸引用户,维持用户的黏性。在B站的社区生态圈中,UP主是社区的核心,PUGV是基石。UP主生产内容,内容吸引用户,用户支持和喜爱UP主从而充电投币给予激励,这一种良性的发展促进B站用户量增大的同时,B站的UP主数也在扩张。

根据火烧云数据显示,近30天,B 站投稿UP主占比14.62%,同比增长5.78%。

想做B站up主,还有多少机会?

可见B站的总用户量在持续稳定地增长。

2、萌新UP主快速涨粉

根据火烧云数据显示,近30天涨粉UP主占比46.86%。

想做B站up主,还有多少机会?

从涨粉率排行榜可以看到,有不少新人UP主实现快速涨粉,且涨粉幅度较大。

想做B站up主,还有多少机会?

在B站众多分区中,知识区可谓是流量黑马,其头部UP主@罗翔说刑法半年涨了接近一千万粉丝。

想做B站up主,还有多少机会?

知识区的其他新人UP主也在持续地涨粉,新生力量源源不断。

B站破圈之前,游戏区、动画区等一直是B站的流量聚集地,自 b站破圈后,生活区、知识区紧跟其后,流量和用户数快速超车,不断有新人加入UP主大军,B站内容生态发展蒸蒸日上。

UP主的变现之路增宽

1、UP主变现渠道增加

近几年,B站在商业化的道路上快速奔跑。B站近九成UP主开启了商业化,摆脱了为爱发电的境遇。

目前UP主最主要的变现方式是UP主充电计划,但充电额不定性,要看用户的支持度。

想做B站up主,还有多少机会?

2018年,B站为了激励更多原创UP主创作,开启激励计划,让更多UP主获得收入。

同时也有更多UP主开启直播,将视频粉丝转化为打赏观众。

想做B站up主,还有多少机会?

除了让UP主的视频收入增加,B站开通的花火平台为UP主、品牌方以及MCN机构三方提供了安全、专业的商业合作模式以及高效透明的商业交易环境。

随着B站的破圈,UP主的商业变现道路增宽,尤其是想要通过视频谋生的UP主以及新人尾部UP主而言,商业变现之路的增宽不仅能够为其带来实际的收入,同时也能够反哺内容生态。

2、B站品牌内容营销迅猛爆发

B站已成为了众多品牌营销的主阵地,很多品牌涌入B站,开设品牌蓝V,进行内容营销和广告投放。元气森林、蜜雪冰城等很多品牌在B站出圈,提升了其商业价值和品牌影响力。

想做B站up主,还有多少机会?

目前在B站,品牌方最主流的内容营销是与UP主进行商业合作——视频种草和植入。

想做B站up主,还有多少机会?

长,其中数码区2350%,时尚区1254%,美食区856%,生活761%。

随着品牌在B站的沉淀,与B站用户建立的黏性,品牌很有机会成为B站的下一个引流入口和流量池。B站品牌营销的差异化竞争未来将会吸引更多品牌入驻,因此品牌与UP主之间商业共创的机会将会再次迎来暴风增长。

B站处处是机遇,而会做视频的人,在这个“万物皆可视频”的时代,会被更多机会青睐。 B站对视频属性的重视,变现能力逐步提高,以及对内容创作具有较大的包容性,因此新人入驻B站充满着众多机遇,未来可期。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1:  使命是什么?(0)
  2. 2021:  [数据实战案例]泡泡玛特2021年如何提升营收(0)
  3. 2020:  教培机构转型的关键:数字化运营(0)
  4. 2020:  运营人,打造个人IP的具体好处有哪些呢?(0)
  5. 2020:  数据系列:数据指标简单分析(0)

本文由火烧云数据投稿,不代表爱运营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operate/bilibili/315553.html

(0)
火烧云数据火烧云数据投稿者
上一篇 2023年6月12日 下午4:39
下一篇 2023年6月12日 下午4:41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