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分享:夸克抢占B站营销赛道对话Z世代

B站副董事长兼COO李旎在2021年bilibili AD TALK营销大会上谈道:“在急剧变化的环境里,B站是少数依然能保持健康增⻓的互联网公司之一。” 从B站Q3财报可以看到B站不论是营收还是用户等都在逐步增长,交出一份漂亮的答卷。
B站从小众二次元社区到如今2.67亿月活的多元内容平台,自花火上线以来入驻品牌同比增长2050%,品牌复投率达75%。持续增长的用户以及超270w活跃的UP主让品牌纷纷进军B站,为近距离对话Z世代布局营销。
夸克浏览器作为新锐搜索引擎,为了扩大品牌声量沉淀品牌形象,在B站进行了一系列的投放。此次飞瓜数据(B站版)品牌推广榜中夸克位居手机数码品类品牌推广互动量TOP3。
从品牌热门作品中可以看出夸克在Z世代人群最为感兴趣的二次元鬼畜作品中进行了着重投放,且多位腰部UP主。
腰部UP主相比于头部UP主圈层下沉能力更强,快速打透圈层,并且在数量上腰部UP主比头部UP主占比更大,品牌投放优质创作能力的腰部UP主可以有更多选择机会,选择与品牌以及产品调性契合的UP主进行投放合作。
以夸克搜索引擎与UP主橘癫疯Oswald合作的商单视频为例,利用UP主橘癫疯Oswald独特的简笔画风,以看似“不走心”的搞笑恰饭视频展示夸克搜索引擎多个产品优势。
从视频的评论分析中可以看到,品牌词夸克位居评论热词TOP1,相比较视频本身 品牌成为观众热讨论的焦点,品牌形象成功植入观众心智。
可以看出夸克在B站的投放前期主要以扩大声量,加强Z世代用户圈层中的产品认知以及熟知度,对多个腰部UP主进行投放,在多个圈层下沉品牌形象以及产品信息,近距离触达年轻一代用户,扩大夸克搜索引擎的用户覆盖面。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2:  视频播放超5000万、涨粉22万,民间工匠如何实现破圈传播?(0)
  2. 2022:  用什么可以设置跨年演唱会开播提醒?(0)
  3. 2022:  淘宝首单礼金设置怎么玩?(0)
  4. 2022:  怎么借助鹿班测试图片点击率?(0)
  5. 2022:  什么是淘宝“猜你喜欢”短视频?(0)

本文由B站观察员投稿,不代表爱运营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operate/bilibili/266560.html

(1)
B站观察员B站观察员投稿者
上一篇 2021年12月18日 下午5:31
下一篇 2021年12月20日 上午11:04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