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析强化品牌调性之互怼式营销!

真正的互怼式营销不是泼妇骂街式指责,而是相互调侃之中,潜移默化的强化各自的品牌调性,强化品牌联想,实现双赢。在这种“相爱相杀”的互动营销中,两者的行业地位越来越得到凸显。真正的互怼式营销不是骂街,而是互动。

引言:真正的互怼式营销不是泼妇骂街式指责,而是相互调侃之中,潜移默化的强化各自的品牌调性,强化品牌联想,实现双赢。在这种“相爱相杀”的互动营销中,两者的行业地位越来越得到凸显。真正的互怼式营销不是骂街,而是互动。

浅析强化品牌调性之互怼式营销!

今年5月,梅赛德斯奔驰全球总裁迪特·蔡澈宣布正式退休。

奔驰老对手宝马当天就在推特上发布了一则视频,意味深长地说了句:

“Retirement is when you can leave your past behind and embrace your future.”

退休就是和过去说再见,去拥抱未来。

还挺有道理的,对不对?

不过熟悉宝马和奔驰 “日常” 互怼的人马上知道了,宝马肯定又得 “搞事” 了。

结果还真是,这个视频的主题是 “蔡澈在奔驰总部的最后一天”。

一开始,蔡澈在办公室与奔驰的同事们一一握手告别,还归还了工牌,并在热烈的掌声和舒缓低沉的音乐背景中,最后一次坐上奔驰车离开总部大楼,最终和奔驰司机告别。

整个场景都在表达着淡淡的离别伤感……

奔驰CEO退休,开着辆宝马走了

但是观众还没来得及感动,马上音乐一变,画面一闪,出现 “free at last(终于自由了)”。

What??蔡澈从车库里缓缓开出了一台时尚的宝马i8,在汽车的轰鸣声中呼啸而去。

奔驰CEO退休,开着辆宝马走了

没错,视频中 “开上宝马” 就是蔡澈的自由,从奔驰退休之后,终于可以真正放飞自我,正大光明的开宝马了。

宝马这一波操作真的骚,不仅蹭热点调侃了老对手一把,最后也还彬彬有礼地道了句致敬与感谢:

“谢谢你,迪特·蔡澈先生,为这么多年来我们鼓舞人心的竞争。”

奔驰CEO退休,开着辆宝马走了

而面对宝马这一波爱心挑衅,奔驰也在推特上回应:

“We guess our boss would rather rely on real horse powrer for his retirement ride. However, thanks for the tribute – and the competition!”

我们老板,情愿骑马也不要宝马 。不过,感谢致敬与竞争。

奔驰CEO退休,开着辆宝马走了

浅析强化品牌调性之互怼式营销!

既是互怼,又是在致敬对手,为这样的营销点赞。

说起宝马与奔驰,绝对是一对相爱相杀的CP。时不时互相 “挤兑”,一个比一个绝。

而且,就这么挤兑了一个世纪,谁也没服过谁。

另一个印象深刻的是2016年3月宝马100周年时,做了很多宣传活动,声势还不小。100周年嘛,当然得好好秀上一波。

老对手奔驰一看,小冤家宝马过生日我得祝福一下啊,然后就发了一个祝贺宝马100周年的海报。

得到了对手的祝福,宝马应该感激得痛哭流涕,对不对?

结果定睛一看,奔驰祝福海报上写着:“感谢100年来的竞争,没有你的前30年真的太孤独。”

好家伙,就是说我奔驰比你宝马还要早30年,你还嫩着呢,我才是全球公认的汽车发明者。

老大哥毕竟还是大哥啊,秀起来一点不含糊。

这还没完,奔驰还说了:

奔驰博物馆在3月8-13日对宝马员工免费,驾驶宝马前来可以免费停放在博物馆广场入口处,而且餐厅为前50位宝马员工提供免费美食。在这儿,宝马员工可以了解宝马出生前30年的汽车历史。

嚣张,真是太嚣张了。

好好一个100岁大寿,硬是被130岁老大哥抢走C位。不过宝马也不是吃素的,在100周年庆上,宝马回敬奔驰“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强化了自身的年轻化、时尚化的品牌调性。

不过,每次看宝马奔驰,或者是麦当劳汉堡王的 “撕逼” 营销,虽是互怼,但都是谦谦君子般的内涵过招,既不乏创意,又不至骂街般的粗俗。不辣眼睛,也实现了品牌双赢!

既然都看到这,老贼再说一个神级操作,绝对是踩对手的王者。

浅析强化品牌调性之互怼式营销!

全球著名的DHL快递大家应该都知道,和UPS、TNT等知名快递公司都是竞争对手。

当时,包括DHL、UPS、TNT等国际知名的快递公司都在强调自己的服务快。

DHL为了脱颖而出,是怎么做的呢?

他们索性把一些半人高的铝箔箱子刷上热敏材料,然后雇佣UPS、TNT等快递公司为其送货。

这些箱子冰冻至零度以下时是看不出异样的,而当其他公司快递员送货时,随着慢慢升温,原本刷在箱子上的文字就会显露出来——DHL is faster。

够损吧?UPS、TNT的快递人员抱着自己老对手的箱子在大街上晃悠,而且上面还有大大的广告:DHL is faster!

这得多憋屈啊,吐半桶血都嫌少了……

而恰恰,快递公司的宗旨是 “使命必达”,他们肯定不能中途把快递包丢掉,也只好硬着头皮继续送。

想想看,半人高的铝箔箱子,一个人抱着走在人来人往的大街上,活脱脱就是DHL行走的广告牌,真是欲哭无泪!

这样的营销案例,再多也看不够啊。

还是应了那句话,总有一个 “贱人”,是同行的晴天霹雳,是吃瓜群众的天大惊喜。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8​种高效学习法,让你效率倍增!(0)
  2. 2023:  铁饭碗也裁员?南网强推末位淘汰(0)
  3. 2023:  建设银行薪资再爆料:5种说法都有(0)
  4. 2021:  电商达人自爆需补税34万(0)
  5. 2021:  一对一视频聊天,拒绝“照骗”,觅伊颠覆传统交友模式(0)

本文由公关之家投稿,不代表爱运营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yxzs/182117.html

(2)
公关之家的头像公关之家投稿者
上一篇 2019年12月31日 上午10:03
下一篇 2019年12月31日 上午10:04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