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销工具升级 | 品牌如何借助工具实现高效投放?

新增一键导出excel表格按钮,全面助力数据回收!

品牌营销投放工作中,投前数据对比、投中数据监测、投后数据回收都是让人头疼的难题。数据繁杂常常使得营销人眼花缭乱,经常需要花费大量时间在Excel表格中横向对比,达人主页刷了一遍又一遍,横向对比表格拉了无数张,手机相册被投放作品截图占满……

为助力品牌方投放数据采集回收,Topsocial数播平台功能升级,新增高效营销工具,致力于为品牌营销工作提质增效。

一、账号对比新增提及品牌词

Topsocial数播「账号对比」功能单次可添加3个账号进行横向对比,拉通对比账号近期数据,包括运营数据、粉丝互动数据、品牌合作等,可作为品牌投放精筛达人的重要工具。

点击营销工具,可看到微博和微信都有「账号对比」功能,选中对比平台后直接搜索账号名称,选中想要进行对比的账号,进入对比页面:
2023082616093837
此次升级,「账号对比」工具新增互动数对比、发布热词和提及品牌词对比数据。互动数侧面反映了粉丝的活跃度,而转化率的高低与粉丝的活跃度息息相关,品牌投放筛选达人时可着重参考对比相关数据。
2023082616095466

发布热词与提及品牌词的对比也是此次功能更新的一个亮点,直接横向对比看达人近期的作品调性是否与想要投放的产品类型契合。

2023082616101050

利用「账号对比」功能,能快速完成选择达人的数据对比,以多维数据提高品牌选人效率帮助大家在挑选达人时更加便捷、高效。

二、账号回采新增一键导出功能

此次更新,「账号回采」在原有基础上新增一键导出excel表格功能。

2023082616103355

表格内容包括对应微博的博文形式、博文类型、互动数、点赞数、评论数以及原文链接和内容,帮助用户快速且直观地了解该博主在某时间段内的微博内容发布及粉丝互动情况。

有效提升品牌方结案报告完成效率,助力品牌方查看达人运营数据判定其营销价值,帮助营销人员在KOL投放时获得客观有效的数据支撑,及时调整制定正确的策略和执行方案。

二、账号监控新增实时推送提醒

选定达人开始投放后,可以自定义监控时长,监控账号的内容发布、粉丝数、粉丝增量、博文互动数、内容关键词。

功能升级后,监控账号数据变动时,公众号立即推送实时提醒,第一时间知晓账号数据变化动态。

2023082616105825

2023082616111067

有效实现数据、内容双保障,避免水号内容质量低下,数据刷量造假。对品牌方来说,无论是监控对标账号,跟进热点,还是对投放的账号进行管理分析,账号监控功能都是非常重要的辅助工具。

三、榜单新增抖音热榜

用户在看、品牌在投,抖音热榜的价值越来越受关注,目前,抖音发现页每天的页面浏览量已高达6亿,从热搜榜上去发掘热点内容,已经成为多数抖音用户的常态化操作。

Topsocial数播平台全新上线抖音热榜,包含综合榜单、娱乐榜、社会榜和挑战榜,还可查看近5天的日榜榜单及3天内的每10分钟榜单,将抖音热榜数据进行留存记录。

2023082616113955

借助平台的往期榜单,品牌主可直接查看竞品相关热搜的在榜时长、最高热度与榜单最高位,从中学习优势,进而完善自身品牌的营销思路。

四、新增今日头条截图工具

对于营销人来说,投放内容发布后,一般都会做数据存档,这个环节最麻烦的就是投放链接截图,一个个截图费时又费力,还需要根据不同的需求分类截图,有时候稍不注意就会出差错!

借助Topsocial数播平台的截图工具就能快速实现发布凭证存档,方便溯源复盘投放素材效果,避免KOL发后即删的不稳定因素影响。

可以选择直接在网页输入链接或者下载导入表格,填入需要截图的今日头条文章链接后点击批量上传,一次最多可上传200条链接。

2023082616115810

上传成功等待1分钟,即可得到截图图片记录。图片内容包含:文章标题、发布时间、账号信息、点赞数、评论数……

除了文中介绍的升级工具外,Topsocial数播平台还提供微信、微博、抖音、小红书等多平台达人数据资源及达人账号的内容数据分析,平台的营销工具也在日益完善中,为品牌营销人员提供客观有效的数据支撑。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2:  品牌整合营销传播全案模型4.0(0)
  2. 2022:  15种常用的数据分析模型(0)
  3. 2021:  运营工作中,如何选择对标的竞品?(0)
  4. 2021:  抖音直播话术案例分析(0)
  5. 2020:  十款好用的脑图/思维导图软件(0)

本文由TopSocial数播投稿,不代表爱运营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zha/hot/321467.html

(0)
TopSocial数播TopSocial数播投稿者
上一篇 2023年9月5日 上午9:17
下一篇 2023年9月5日 上午9:20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