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要做私域流量?私域流量影响力越来越大的4个表现

私域流量是近两年来互联网流行的行业黑话,在获客成本居高不下的互联网中,搭建私域流量成为了各行各业都在做的事,只为了降低流量获取成本,并且将流量多次、反复、有效的循环转化。

为什么要做私域流量?私域流量影响力越来越大的4个表现

那么,互联网时代为什么要做私域流量呢?

先来看看私域流量影响力越来越大的体现:

1.用户渗透率高

研究数据显示,微信生态和企业自营APP等私域触点在国内的用户渗透率已经达到了96%。

也就是说,96%的国人都可以被私域触达到,覆盖范围几乎接近100%,只要有手机的用户,就离不开私域。

2.用户粘性强,易养成习惯

国内消费者每天在手机上平均花费6小时,而在私域触点上每天平均则要花费1.5小时。

可以看到,现在身边的许多人尤其是年轻人在消费之前,都习惯了看看直播、刷刷社群,或者找专业的垂直社区寻求咨询。

3.对消费决策影响大

74%的用户在调研中表示,自己的消费决策会受到私域内容影响,而其中口碑宣传和干货信息影响最大。用户不论是给孩子报门课程或者自己买东西,很容易受到某个社群的干货分享、某场直播的推荐影响自己的决策。

4.用户交易频率高

用户在私域里的交易频率也更高,79%的用户过去一年在私域里消费过,而其中45%表示自己会增加消费频次,80%则表示很愿意自己在私域里的消费体验。

这和用户的信任感有很大关系,以前用户愿意持续购买同一品牌的东西,因为他信任这个品牌。

现在只不过是品牌换成了某个社群、企业微信好友,用户信任这个社群或者企业微信好友的推荐,所以才会频繁消费。

正是因为以上这些特性,才让私域很快从众多消费渠道中脱颖而出,加上企业越来越重视精细化运营,私域几乎就成了许多用户消费的第一选择。

为什么要做私域流量?私域流量影响力越来越大的4个表现

下面,以教育行业为例,说说为什么教育行业是天然适合做私域流量的领域呢?

第一,用户在选择教培机构、教育课程的时候会比较谨慎,初次决策周期长,会通过各种渠道收集相关信息,此时企业微信、社群、公众号等私域,就成了家长了解信息最好的渠道。

第二,对于教育产品来说用户会更加注重品质和服务,而通过私域运营,教培机构、教育企业的运营人员可以随时随地反复触达用户,对用户做更精细化的运营,提供更好的服务。

比如跟踪和反馈孩子的学习情况给家长,及时通知家长关于课程的一些变动等等,提高服务体验感。

第三,虽然教育产品的初次决策周期较长,但是一旦选定了,后续的复购率就会很高。用户较高的忠诚度加上私域精细化运营,复购率会再上几个台阶。

第四,私域是一个最利于口碑传播的一个地方,用户通过身边的人的推荐去购买的这个产品的可能性很大。例如在某个社群中家长分享了孩子优秀的学习表现,就会激发那些还持观望态度的家长去报名课程。

以上几点充分说明教育行业是天然适合做私域一个领域。

为什么要做私域流量?私域流量影响力越来越大的4个表现

那么,教培机构、教育企业该如何搭建自己的私域流量阵地呢?

教培机构、教育企业可以借助专业的教育技术服务商来搭建私域流量池,如教育SaaS技术服务商创客匠人,助力教培机构、教育企业基于微信公众号、微信小程序、APP、PC网校、企业微信端等形式搭建私域流量池,通过这些形式来承载流量。

创客匠人专注为教育培训讲师、机构等内容创业者提供:知识付费、营销获客、直播互动、数据分析、效率提升、品牌传播、商业变现为闭环的一整套互联网解决方案,产品集合了:直播、视频、音频、打卡、考试测评、各类营销工具、企微管家、教务管理等教培行业一站式功能,帮助教培机构、教育企业更好地实现知识内容的变现。

搭建私域流量阵地已经成了各个行业都在深入布局的领域,通过私域流量阵地的运营,能够有效降低获客成本,还能对用户精细化运营,反复触达高效裂变和转化。

在这个流量为王的年代里,搭建私域流量阵地,将流量把握在自己的手上,是可持续发展的重要的举措。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直播带货又出新规?砍价、加赠等行为还能不能做了?(0)
  2. 2023:  直播带货又出新规?!连麦、引流直播间等行为也违规了?!(0)
  3. 2023:  价格虚假又出新规?!直播中禁止随意调价?!严重可能会封号?!(0)
  4. 2023:  直播带货又出新规?!这类行为都可能被限流封号?!(0)
  5. 2023:  抖音平又出新规?!禁止“自媒体”蹭热点、卖惨等行为?!(0)

本文由努力营业的小丸子投稿,不代表爱运营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yxzs/wlyx/247170.html

(0)
努力营业的小丸子努力营业的小丸子投稿者
上一篇 2021年5月19日 下午5:17
下一篇 2021年5月19日 下午5:27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