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域流量|餐饮行业如何做好私域流量

任何行业和产品,都适合用私域流量去进行改造,当用户通过单一产品的购买对你产生信任之后,会对你的其他产品产生同样的信任和价值认同感,也就是可以通过多个维度扩充用户所需的品类,提升用户的全生命周期价值。

任何行业和产品,都适合用私域流量去进行改造,当用户通过单一产品的购买对你产生信任之后,会对你的其他产品产生同样的信任和价值认同感,也就是可以通过多个维度扩充用户所需的品类,提升用户的全生命周期价值。

d01

什么是私域流量

私域流量是指企业可以自由使用、无需付费、随时可达的用户集群,并沉淀在自有APP、公众号、个人微信、微信群等相对私密的渠道。

从这个定义中,我们可以发现私域流量的特点是免费、反复利用、可随时触达。私域流量运营就是把用户放在离企业最近的地方,先把他们聚集在一起,然后照顾他们,跟他们互动、交流,拉近他们的情感,不断强化关系。

我们强调私域流量池的重要性,也不能忽视百度、抖音、淘宝等公域流量池。相反,我们要明确两者之间的定位:公域流量运营要不断吸引新客户,私域流量运营要不断维护和存留。

餐饮私域流量的本质是什么

1、本质是消费者链接深度化

首先,私域流量是相对于公域流量而言的。所谓公域流量,即平台流量,是不属于企业和店铺的流量。因此,对于餐饮业的创业者来说,他更是流量账面上的数字,不由个人意志转移。

私域流量与公域流量的本质区别在于去掉了“流量”本身的含义,将“流量”视为有温度、有情感的消费者,强调与消费者更深层次的链接。

更准确的说,私域流量就是在特有的空间内,品牌与消费者频繁接触、认识和交往,进行情感联系,让他们以后购买同类型产品时,绕开戒备心, 并且更大概率地选择你。

2、本质是流量私有化

公域流量是平台流量,流量的控制权在平台手中。店铺和品牌需要在平台上获得流量,比如广告、做活动等,都要受平台管制。公域流量要求餐饮企业按照平台设定的规则玩,否则将受到处罚,轻则警告通知,重则封禁账号。

说直白点,公域流量就是有枷锁的流量。私域流量是解除束缚的流量,餐饮经营者可以按照自己的意愿自由使用流量,这就是流量私有化。

一旦流量私有化,餐饮经营者在信息发布、活动策划、客户运营管理等方面将拥有绝对的控制权,发布什么样的内容、什么时候打广告、策划活动给哪些类型的消费者,都可以自己当家做主。

3、本质是客户管理

在没有数据管理系统之前,一家店铺或者餐企想要维系和管理客户关系,非常难。现在即使有了顾客管理系统,很多餐厅也只能简单记录顾客的最基本信息,比如生日、年龄、姓名、消费渠道等,很难与顾客建立深度联系。

而随着企业微信等一系列私域工具的诞生,餐饮经营者可以开始基于微信等社交链与客户进行更频繁、更有层次的接触。在这样的接触下,企业对消费者的认知度越来越高,对消费者的分类和管理也更加细致、更加合理、更有针对性。

利用企业微信的群功能、数据统计、标签等工具,餐饮企业可以自行实现流量的二次裂变,提高复购率。

餐饮行业如何做好私域流量

1、引流

之所以转型线上,原因是线下流量的增加遇到了瓶颈。因此,对于没有流量池的餐厅来说,流量引流是打造私域流量的第一步。

在引流期间,一定要选择适合自己的工具。也就是说,流量来了,你用什么工具来承载它,不管是微信个人号,微信群,小程序还是你自己的APP。

不同的工具有不同的优点和缺点,比如微信个人账号可以提供一对一服务,但消息容易被覆盖,用户量有限。小程序和APP虽然可以有效分析用户数据,形成完整的闭环,但投资和运营成本相对较高。

所以,在选择工具的时候,一定要根据店铺的实际情况,选择适合自己,操作难度相对较小的方法。

2、运营

很多餐饮店认为建立一个微信群,邀请用户加入,就完成了私域流量的构建,这是一个完全错误的想法。

我们线下消费时,经常会看到店门口的广告写着“入群送小菜或饮品”,但进群后发现群里不是有广告就是不说话,这种群完全没有价值,不能称为私域流量。

引流是粉丝成长的开始,精细化运营是用户留存的关键,也是私域流量的核心本质。

【 小邦推荐 】

想要知道更多私域流量的玩法,私域流量到底该怎么做?企业怎么利用私域流量给自己实现增长和变现吗?如果你也感兴趣,可以拨打13818857184,了解更多关于私域流量如何打造门店增长体系?

这就结束了吗?

不不不不不不,更多关于数字化、私域、共享的好内容都正在撰写的路上,想要知道更多关于数字化科技、门店拓客、私域流量打造门店增长体系可以查看邦伲德科技历史文章,搞不好,就此发财了呢!

人人皆媒体的时代,企业品牌们,千万别掉队了。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小红书热榜:线下周边游趋势(0)
  2. 2023:  盘点非常nice的5款电脑软件(0)
  3. 2023:  直播选品有哪几种?如何组货及排品?(0)
  4. 2023:  直播选品方法论,做好直播带货第一步(0)
  5. 2023:  B站直播带货,如何发现带货能力强的up主?(0)

本文由小邦管家投稿,不代表爱运营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shichangbu/273450.html

(0)
小邦管家小邦管家投稿者
上一篇 2022年3月8日 下午3:51
下一篇 2022年3月8日 下午3:57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