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促期间,家居百货如何做好活动收割

大促蓄水期 活动前:活动筹备

店铺装修:

(1)家居百货店铺装修要配合双十一会场活动的主题风格进行装修、优惠节奏程度等等都放在产品水印上

(2)商品页装修:第一屏将商品的各种折扣都展示出来,并计算出买家到手价,提升买家购物体验

(3)主图到手价打标,用鹿班给商品主图打上双十一活动的价格标,能够让买家一目了然

(4)建议首页增加疫情停发区域(降低顾客的等待时间和减少客服的工作量

(5)店铺自己的优惠活动或者赠品活动都装修到主页 (6)店铺其他抽奖活动,小游戏,小玩法装修到主页

 

店铺预热:(1)老客户运营(2)客服培训及话术设置 设置好店铺内客服的引导话术,可将双十一的活动优惠力度和客户说明增加收藏加购为后续收割做准备。 (3)付费工具加大曝光

主副推上新节奏:主副推构思好上新节奏,价格体系拟定优惠活动节奏安排,库存盘点,按加购收藏数据分析预估销量提前安排好库存,确定促销的商品、备好充足的货。

设置有效的营销工具:

1)满减促销

2)单品促销

3)套装促销

4)赠品促销

5)满赠促销

6)多买优惠促销

7)定金促销

8)爆品秒杀

9)专属优惠

10)优惠券

 

店铺目标客户确认:双十一大促前期,收藏加购肯定是有上升的,那么在大促前期需要对收藏加购高的客户等做一次深度的分析,根据数据来分析客户的属性从而制定本次双十一大促目标,这一部分的完善,也能帮助后期推广计划的实行。

 

大促收割期   活动前:活动开始

活动推广:活动推广方式常见的有直通车、钻石展位 淘抢购、聚划算等,但是双十一大促这些推广方式肯定会被TOP店铺霸占,因此要场长避短。可以使用短信外发给老客户,或者在其它平台比如微博,小红书、抖音、微信等平台推广活动。

营销方法:通过店铺首页详情页以及客服的指引导购,协助买家快速找到热销或心仪产品,完成下单;将店铺的实时成交额、订单量或许类目排名等等,实时发布,凭借限时秒杀、“售罄”等字眼,强化疯抢气氛,影响下单。

营销卖点:营销重点可放在限时限购为主。可在前2小时的时候设置买就多赠送赠品,或者优惠券等,增加活动前期的爆发。

客服售前售后注意事项:客服售前售后注意事项大促期间一般来讲咨询量肯定会上升,因此必须要提前准备好一些产品的,话术及常见问题的回答,能够在大咨询量情况下应对自如,同时下单量增加的情况下仓库也需要提前准备,防止发货时间过长,引起的售后问题,销量多也意味着中差评的增多,这块情况也是需要及时注意的;

关注爆品和商品备货情况:重点关注爆品以及赠品的备货情况,避免由于赠品不足导致的客诉。最好能提前作出在线预警机制,比如邮件或IM报警及时做好补货,避免影响整体GMV。

监控活动的节奏和执行的效率:按照前期规划,确保活动是在既定轨道中前行的。并且要严格把控活动执行的效率和效果。

大促收尾期  活动后:多维复盘

返场期:挨近大促完毕,不管是买家,或卖家均已接近饱和了,但这个时侯,顾客大都有捡漏的习惯,一起也怕错失本年的大促优惠会激动一下,而卖家也会有为了营业额,搏一把的主意,所以在后几个小时,观察正式期商品销售数据,针对高转化用户定向投放触达,利于返场活动再冲刺一把。销量可能会有反冲。

目标和数据达成情况:店铺总况:店铺KPI完成情况(同比去年同等级情况如何?环比上一个大促增长情况?),销售额、销售件数、客单价、PV、转化率等数据情况。

爆款商品打法复盘:自己在行业中排名情况(增长或下降),分析竞品优缺点(好的地方学习模仿、不足地方避免)

活动流程和执行过程复盘:活动过程是否有非常明显的坑,沉淀下来避免下次犯同样错误。可以重点查看活动设置,物流,客服等比较重要的人为因素。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农行员工工资首次曝光,中位数近15000元!(0)
  2. 2023:  比亚迪薪酬等级爆料:应届生年薪高达36w!(0)
  3. 2023:  《100个思维模型系列》059.极限情境想象思维模型(0)
  4. 2021:  【职业化成长】9大类自我管理工具(0)
  5. 2021:  《混乱》读书笔记(0)

本文由淘宝商家成长投稿,不代表爱运营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yunying/taobao/297446.html

(0)
淘宝商家成长的头像淘宝商家成长投稿者
上一篇 2022年12月2日
下一篇 2022年12月2日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