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你走近2个私域运营必备核心公式之GMV

GMV=用户流量x(购买+裂变转化率)x客单价x复购频次

相信大家在读了上期文章后会对CLV公式有新的认识和了解,今天再给大家聊聊私域运营里必备核心公式的另一个名词GMVGMV=用户流量x(购买+裂变转化率)x客单价x复购频次

GMV(Gross Merchandise Volume):商品交易总额。通俗来说,GMV其实是代指网站的成交金额,主要包括付款金额和未付款的。比如像淘宝、天猫、京东等电商平台,每年的双十一的GMV的数据于他们而言具有重要的指标性。一家网店一年的GMV可能有好几个亿,为了冲高数据很多网店会选择去刷单,但是退货率也会有近60%,所以GMV是指支付金额,不等于真实交易额,也没有计算广告费成本,与利润无关。

带你走近2个私域运营必备核心公式之GMV

在私域运营中,流量是极其重要的。如果说公域是一次购买消费,那么私域则是一次次沉淀和运营,其核心GMV公式=用户流量x(购买+裂变转化率)x客单价x复购频次。其实光看公式也不难看出它与CLV公式里的影响因素有重合,比如客单价和复购率,这两个因素我在昨天的文章里已经阐述的很明确具体了,详情可以参考往期内容 ,接下来,让我们将目光着重放在用户流量和购买裂变转化率身上:

一.用户流量

这里的用户流量其实就是指在私域里的客户流量,而不是我们通常范围下理解的大众流量。私域,代表的是个人/品牌私有,能够掌控的销售渠道,常见的渠道有个人微信,社群,小程序,公众号等等,这些渠道能够低成本,高效率,反复触达用户。流量,代表的是用户。综合俩者来说私域用户流量就是在个人/品牌能够掌控的私有渠道内,能够低成本,高效率,反复触达到的用户。

带你走近2个私域运营必备核心公式之GMV

第一对于公域流量来说,花钱打广告的本质是什么?就是让越来越多的人注意到自己的品牌和企业,并对自己感兴趣。其目的也是为了汇集自己的私域流量。一旦你通过广告、营销,长期建立了自己的知名度,让消费者形成对你品牌的认知度、好感度和信任度,那么你就形成了自己相对稳定的私域流量。公域流量代表流量的消费思维,私域流量代表流量的运营思维。私域流量是将用户沉淀与企业私域池中,可以由企业零成本反复触达,如果企业的触达用户没有接受或反馈,就意味着你私域里用户流量没有建成。

带你走近2个私域运营必备核心公式之GMV

如何提高用户流量和粘性呢?

1)客群引流洛书智能SMR具有渠道活码功能,可以标记用户扫码场景,自动进行打招呼,明确你的产品受众,调研目标用户人群特征,找到目标用户所在的聚集地,设置引流诱饵将目标客群引流到微信私域流量体系内,同时也可以进行对接员工,以防企业员工离职后客户数据丢失。

带你走近2个私域运营必备核心公式之GMV

2)数据入库洛书智能SMR能通过客群的朋友圈及个人号互动,了解目标客群的需求、痛点、喜好等数据资料,自动为客户打上标签,方便企业整合归纳数据,一目了然。

带你走近2个私域运营必备核心公式之GMV

3)人设运营洛书智能SMR会根据企业特色打造相应专业、真实、有温度的人设,在朋友圈建立用户对人设的认知、信任和追随。

4)个人号成交:洛书智能SMR机器人会自动运行与用户交流的标准流程,利用剧本和话术库,引导并推荐用户产品解决方案,完成用户成交。

带你走近2个私域运营必备核心公式之GMV

第二大家要明白私域流量的核心其实就是用户关系,需要时刻进行维护和交流沟通,对于客户来说一个有感情的专家兼好友会比从你身上薅羊毛赚钱的商家的关系来得亲切的多,用户相信你,愿意看你的朋友圈并接受分享的优质内容,在此前提下企业基于微信生态多触点实时信息触达用户,则可以有更多后续价值发挥空间。

私域流量不是加个微信、发个朋友圈、直播卖个货就可以的了。私域流量更重要的是私域的运营,而不是流量,如果我们把用户当做流量去收割,那私域就没有任何价值,只有我们把每一个用户当做一个个真实用户,通过对私域的运营去服务好每一个沉淀的客户,深耕属于我们的私域池,让用户持久的在企业品牌中持续产生消费。

带你走近2个私域运营必备核心公式之GMV

流量的私域化是会发生在未来的最大趋势,也是一次结构化的调整。流量的核心是在传播过程中与用户产生的交互。洛书智能SMR对私域用户流量的把握和互动是精准的,与用户的互动性也极强,标签运营的同时能通过产生多维度、高密度的信息交互,与用户产生更多互动性,从而加强用户对企业的认知与信任度。

二.裂变转化率

一般来讲,裂变式的基本目标就是完成用户增长,因此,总流量导进池增长的大小(用户增长数量),就是裂变式主题活动的基本关键绩效指标。(其他关键绩效指标还包括主题活动参与度、转化率等)一句话概括就是利益转化再分配机制。

带你走近2个私域运营必备核心公式之GMV

按照正常的运营流程来看,私域裂变转化只是整个运营体系中的一个环节,完整的运营体系应该是这样的:

种子用户:铺设流量渠道,并获取种子用户,作为后续裂变的启动流量;

裂变:进行裂变,增加流量;

流量筛选:将裂变的流量进行过滤,筛选出目标用户;

用户培育:通过不断提升用户活跃,从而为后续付费转化打下基础;

付费转化:用户成为付费用户,企业实现变现。

带你走近2个私域运营必备核心公式之GMV

从上两张图中不难看出提升用户购买裂变转化率的关键在于流量筛选和转化过程。在最开始新一批种子用户到了后,如何在眼花缭乱、各式各样、需求不同的用户中寻找裂变目标就是一个难点,再到裂变客户的筛选转化,目标看似清晰,实则思路复杂,这当中的每一步过程更是环环相扣。洛书智能SMR则会帮企业节省很多不必要的时间和营销成本,利用精准标签分类客户和成熟完整的SOP流程触达客户,筛选的同时还会对用户的日常反馈进行热情贴心的问候,更大程度上的留存客户,把握优质的用户流量再逐步渗透付费转化。

带你走近2个私域运营必备核心公式之GMV

一个企业好的私域运营要想不断提升用户的购买裂变转化率,还需要不断优化升级自己的品牌,升级用户服务。其相应策略可以提高其品牌在其他平台的竞争力,扩大品牌优势,如果全品类都有,而且相对其余平台有竞争力,用户就会都在你这买,那平台消费金额占总可支配金额的比重就会上升,自然会有更多客户为你的品牌裂变。

带你走近2个私域运营必备核心公式之GMV

再比如一场活动设计,当用户参与进来,感觉如何,体验顺顺畅与否,活动信息好不好理解等这些环节会直接影响到用户的参与状态。另外活动的引导路径设计是否合理,也会影响到用户的分享和转发意愿。只有当用户的参与体验很好,分享意愿很高的时候,整个活动被传播出去裂变转化的概率就会增加。活动结束后企业的回馈服务同样重要,不要去担心是否会打扰到用户引起反向输出,私域运营里的流量是建立在私人基础上,即使客户并未回复,你的心意已经送到客户那里,在得到用户关注留意的同时其实已经默默触达了一次用户内心。

通过对这两个公式的拆解分析,不知道你有没有领会到私域运营必备的2个公式其中的核心,只有稳抓GMV和CLV,企业的私域运营不会差!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创业旅程中值得学习的20个思维模式(0)
  2. 2023:  2023私域电商如何提升个性化体验(英文版)(0)
  3. 2021:  社区团购模式下,商品的运营逻辑分析(0)
  4. 2021:  用户运营思考:这15种思维模型你get了吗?(0)
  5. 2021:  金融行业数字化转型新方向——场景金融(0)

本文由吕梁投稿,不代表爱运营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operate/pd/269659.html

(0)
吕梁吕梁投稿者
上一篇 2022年1月15日
下一篇 2022年1月15日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