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要做私域运营?

如果把公域流量比作大江大海,那么用户就是一条鱼,必须要有诱饵才能垂钓。私域流量是指可以随时且免费触达、灵活控制、重复利用的私有用户流量。很多人讲到私域流量,都会想到微信。但其实它与微信不能等同,微信只是一种媒介,是目前最适合做私域流量的一个平台。私域流量的载体还包括公众号、社群、小程序等等。那为什么要做私域运营呢?很多人都认为,私域管理得好可以刺激用户复购、提升 GMV、解决用户留存问题等等。那么,从更深层的层面来说,私域运营对企业真正的好处是什么呢?

私域运营的5大优势

1. 能够降低获客成本

这也许是企业商家最重视的事情,毕竟用更低的成本换个角度也就是赚到了更多的钱。降低成本,并不是说,企业可以不花一分钱,就能吸引更多的用户。比如以前,你一个月花10万去投一个广告,能吸引100个新用户,如今你一个月也是投资10万,但如果用这笔钱用在员工的KPI奖励方面,反而能吸引到300个新用户,那么你的获客成本就相当于减少了三分之二。

2. 有助于延长用户的生命周期

通过对用户的精细化管理,基于对每一个用户的痛点和需求的深入了解与研究,提供个性化的运营以及精准的服务,从而提高用户的粘性,让他们不断地进行购买,也就是提高了复购率,延长了用户的生命周期。

3. 利于高效管理私域用户

为什么说私域运营能够帮助高效管理用户?例如,通过建立一个VIP社群,把那些对你的产品、服务或者品牌有一定的了解和认同度的用户吸引进群,以便于通过社群以一对多的方式进行私域管理,更加高效地管理好用户群。

4. 优化服务,提高用户粘性

任何业务都是以质量和服务为核心的,只有把这些做到了极致,才能让用户对你的产品以及品牌产生好感,产生好感是后续消费行为的基础。通过用户的动向来设计服务的细节,能够提高用户的满意度,进而增强用户的黏性,这是达成裂变拉新的基础。

5. 扩大品牌的影响力

通过公众号、视频号、小程序等私域流量渠道,可以拓展品牌的影响力。在公域里,流量是一次性的并且非免费的,商家与用户之间不会有太多的交流互动,而在私域里,与用户可以产生更多的互动,并且有信任度的加持,在推出新品、开展活动的时候,私域流量就会成为商家免费的优质推广渠道。当然,前提是要有一个好的服务。毕竟,好的产品和服务,才是值得被推广的,也才会产生良好的口碑效应,带来更大的传播度,而这种往往会更容易让用户产生信任度。

在这个以私域流量为主的存量时代,各行各业的企业、商家都在尝试着打造自己的私域运营空间。通兑吧私域运营平台以积分系统为核心,建立企微私域运营场景,并以此为基础,赋能企业商家的私域营销和转化能力。同时,与积分城相结合,提高运营与转化效率,促进业绩的稳健增长。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品牌广告主视频号投放指南(0)
  2. 2023:  牙膏品牌X电商平台X明星代言人“秒杀星时刻”营销方案(0)
  3. 2023:  2023商业购物中心社群搭建与营销培训课件【社群运营】【私域流量运营】(0)
  4. 2023:  文旅项目“美好生活”全球发布会活动策划(0)
  5. 2023:  某央企员工的退休金曝光(0)

本文由通兑吧投稿,不代表爱运营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zha/296791.html

(0)
通兑吧通兑吧投稿者
上一篇 2022年11月8日 下午4:50
下一篇 2022年11月8日 下午4:51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