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运营私域流量时,怎样才能快速获取用户信任?

私域流量进入增长的黄金期,企业要重视提升用户信任,用心经营个人品牌,打造人设IP,做好私域流量的精细化运营,才能为企业发展带来新的发展机会。

在人际交往的过程中,如果用信任充当调和剂,相互之间的沟通就会更加亲切、流畅。

事实上,目前在营销界非常火热的私域流量运营也是如此。其实我们认真观察就会发现,一切的商业行为本质都是围绕信任展开的,比如在电商经营时代背景下,如果你想买一款家电,一定会向身边的亲朋好友、认识的人、第三方评价等第三方的声音来了解产品和品牌,而不是一味地只相信商家的推广。

对于商家而言,用户信任是决定企业发展与否的关键因素,产品和品牌失去用户信任将失去一切的价值。

一、私域运营中常见的信任体系

我们做产品和品牌的推广运营时,90%时间都用在取得客户的信任。只有企业在私域运营中得到顾客足够的信任,顾客在有购物需求的时候自然会想起我们,并且选择我们。用户对品牌的信任度能够提升用户的留存率、转化率和复购率。

那么,在私域运营中,用户如何才会对产品以及品牌产生信任?我们常见的商业模式中有哪些信任体系?

▶01  转接信任体系

我们可以发现,顾客对我们的信任度越高,购买我们产品的几率就越大。

我们在各种场景中销售推广我们的产品,可以邀请一些专业性强、权威性高的人来为品牌做背书,邀请更多顾客信任的人来做顾客见证,取得用户信任。

▶02 帮助信任体系

如果一位潜在的顾客进入企业微信私域流量池以后,运营人员能够帮助他解决一些问题,那么用户对你的信任度一定会增加。

因此,运营人员可以将潜在用户常遇到的问题设置成关键词回复,以内容输出的方式来帮助用户解决问题。对于意向用户,运营人员要进一步了解用户需求,从用户需求出发,通过产品推荐、内容输出的方式来拉近与用户之间的距离,帮助用户解决当下他面临的问题。

▶03 价值信任体系

一个对于用户没有什么价值的私域流量体系是不可能产生转化的,私域运营的价值越高,用户对产品和品牌的信任度就会越高。

这里的私域运营价值主要指两个方面,一方面是服务价值,一方面是利益价值。

为用户提供服务价值需要企业在运营中以用户为中心,提供精细化运营服务,让用户拥有更好的产品体验和服务体验;而利益价值则指的是用户在私域环境内能够得到更大的优惠力度,或者能够获得情感上的满足,比如有的企业社群运营中会选择部分活跃用户让其参与到社群的管理运营中,这样能够让用户获得成就感,自然信任度就会有所提升。

二、私域运营如何建立用户信任?

私域流量的运营始终围绕着信任展开,唯有获取用户信任才能将用户牢牢地“锁”在私域流量池内。而用户信任的建立主要靠两个方面:第一,打造人设,让用户认可你;第二,精细化运营,让用户觉得你“懂”他。

▶01  打造人设,让用户认可

私域运营的第一步,就是要先树立一个定位清晰的人设,员工需要明白,每一个人都是企业对外服务的窗口,因此要做好与用户的链接。

一个成功的品牌人设,需要针对你的产品打造一个专属的“小专家”,例如做美妆,你的IP形象就应该是个美妆达人,做母婴,你的人设就是个育儿专家或者有经验的宝妈。

人设定位的主要落地方式,是通过朋友圈的日常内容输出以及社群运营的内容输出来打造的。员工发布的每一条朋友圈,都要为塑造形象和卖货服务,人设的核心是要引发共情,所以运营人员注意要利用生活细节和感受展示品牌的人格魅力,传递信任。

在输出内容的形式上,可以发布一些娱乐性的内容,如段子、综艺热点、提问互动等;或者分享一些生活趣事,让用户感受到你的温度,而不是一个没有情感的运营机器;也可以针对用户的提问,发布一些解决方案以及针对性的产品推荐等,拉近与用户之间的距离感,让用户对品牌更快产生信任。

在这一过程中,企业可以结合企业微信以及企微工具来做好品牌人设的打造工作,例如以“企业微信+藤匠企微SCRM工具”的模式,可以帮助企业提升品牌人设打造的效率,提升用户信任感。

运营人员可以利用企业微信统一设置对外形象,借助藤匠企微的历史朋友圈、群发助手、朋友圈SOP、群SOP、内容素材库、聊天侧边栏等工具来提升与用户之间的沟通效率,提高用户的满意度。

▶02  精细化运营,推送用户需要的信息

精细化运营是获取用户信任的核心所在,每一个用户的需求、兴趣、偏好都不一样,采取的运营方案也不尽相同。运营人员需要根据不同的用户来推送他们需要的、感兴趣的内容,这样才能更好地提升信任感,实现用户转化。

实现精细化运营需要做好两个环节,首先是对不同用户进行打标签,实现用户分组分层,这是精细化运营和精准营销的前提;其次按照不同标签组进行针对性运营管理,制定不同的私域用户运营策略。

运营人员可以根据用户属性分层,将用户分成新用户、活跃用户、付费用户等;或者按照用户生命周期分层,分成新用户、成长期、成熟期、衰退期、流失期用户等,藤匠企微工具的优势是能够根据自定义为用户打上合适的标签,结合用户数据形成清晰化用户画像,实现用户分层。

实现分层后就可以针对不同用户发送不同的内容,如新用户可以利用爆款产品刺激用户首次消费;对于成长期用户,可以根据用户购买情况发送定向用户,提升用户复购率;对于成熟期用户则可以组合促销或大额满减,提高客单价……

在进行精细化运营的过程中,我们可以结合企微工具的群发助手、群SOP、朋友圈SOP、聊天侧边栏等客户管理工具来提高效率,也可以通过任务宝、群裂变等营销工具进一步提升获客效率,为企业私域带来新一轮的增长。

在未来的这几年里,私域流量会进入增长的黄金期,企业要重视提升用户信任,用心经营个人品牌,打造人设IP,做好私域流量的精细化运营,才能为企业发展带来新的发展机会。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我国单身人群突破2亿,觅伊深挖同城社交需求(0)
  2. 2023:  接连日销500w,这个黑马品牌为何能打开服饰增量市场?(0)
  3. 2023:  近3000w播放,2天涨28w粉,腰部号屡试不爽的爆款套路是什么?(0)
  4. 2023:  小红书热门话题速看!美妆赛道爆文拆解(0)
  5. 2023:  新规出台,“最”、“第一”能不能用在广告中?有答案了!(0)

本文由柠小柒柒投稿,不代表爱运营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yxzs/243276.html

(1)
柠小柒柒的头像柠小柒柒投稿者
上一篇 2021年4月7日 下午1:53
下一篇 2021年4月7日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