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号要如何在B站通过创作原生内容对话Z世代?

自成立以来,B站在内容创作者不断入驻、不断内容输出中,逐渐打破二次元的单一标签,成长为多元化内容以及Z世代高度聚集的综合性内容社区。
而与此同时,品牌为了持续在B站营销整活而纷纷入驻创建品牌官方账号,发布原创作品融入B站这个年轻圈层中,创作了和社区原生内容一样,具备传播力的好作品,吸引B站用户塑造品牌形象,提高品牌传播度、品牌声量。
B站有着超过2w个品牌认证号,而品牌进入B站则更应该注重内容赛道的挖掘,将品牌号划分为UP主,优质的内容创作就是吸引B站用户最直接、最主要的方式,运用B站圈层语言来拉近品牌与用户距离。
可话是一款抒发大多数人无处释放的“表达欲”的APP。而可话的核心理念就是:“社交是自然而然的结果,自由的表达才是目的。”正是这样一个情感树洞类APP,可话在对品牌号的内容定位也是基于人类情感出发。
可话官方品牌号发布原生作品《这是一个广告,但希望你能看看》,树立人设巧妙加上优质声优,在一瞬间就抓住观众的目光和心智。作为一款给用户提供情感宣泄的APP,可话选择了温柔磁性的嗓音来阐述可话的产品理念。
虽然这是一条广告,但拥有两千多位观众在弹幕中刷屏“助力每一个梦想”
飞瓜数据(B站版)显示,在作品评论中“下载”一词位居第三位,占比颇高,可见在这支官方整活的广告中,用户们也感受到了来自官方的诚意,宣泄、向往温暖、向往倾诉,是可话抓住的最核心的用户需求。
这支作品在B站收获了近1000w的播放量,迅速将一款新锐APP推上热潮,顺利的在年轻一代的视线中占据一席之地,有效构建了品牌声量,以及内容复利带来的数字资产。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100个思维模型系列》013.隐含前提思维模型(5)
  2. 2021:  2021年3月营销日历(0)
  3. 2019:  裂变灯泡模型丨连咖啡是阳春白雪,拼多多是下里巴人(0)
  4. 2019:  用户忠诚度指标:净推荐值(NPS)(0)
  5. 2019:  假如数据欺骗了你:产品经理如何识破数据谎言?(0)

本文由B站观察员投稿,不代表爱运营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operate/bilibili/272003.html

(0)
B站观察员B站观察员投稿者
上一篇 2022年2月21日
下一篇 2022年2月21日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