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站“停更潮”是真的还是带节奏?

近期有关于B站“停更潮”的声音越来越大。
事情是怎么一回事?只是媒体报道的那么简单吗?
一开始部分头部UP主、腰部UP主,比如“我是怪异君”“靠脸吃饭的徐大王”“-LKs-”等几位知名度较高的UP主集中发布停更说明的视频。
一个两个或许是巧合,但是这么多UP主刚好在一个时间段内宣布停更,很难不让人猜忌,所以“B站停更潮”的词条浮出水面,甚至冲上热门,一再发酵。
紧接着UP主A路人就现身,发起长文罗列了B站种种“不足”,内容大致分为7大问题,其中包括“捧老人淘汰新人”“恶性竞争”“内部人员不作为”等等B站公司内部问题。
但是这件事真就是热搜上所说的那样吗?
UP主-LKs-在此次停更潮事件发酵之后被推上风口浪尖,飞瓜数据(B站版)显示他发布的停更说明更是获得128.9w的播放量。
但是经由UP主亲自下场在评论区说明,才知道这次停更潮他毫不知情,甚至纯属巧合卷入这场莫名其妙的新闻里。
飞瓜数据(B站版)评论分析中显示,UP主-LKs-表示这次停更纯属随机的个人放假+装修,自己的频道发展一切正常,甚至收入不比去年少,完全就是巧合。
还有停更说明暴涨到507.9w的UP主靠脸吃饭的徐大王,飞瓜数据(B站版)显示这支作品的传播指数高达73.38,互动率10.06%,可见作品传阅范围之广,他还上了此次事件的封面,更是成为了大家关注的焦点中心。
事情来的莫名还突然,UP主本人也亲自发博澄清这件事并不是B站的原因,而是出于自身原因才选择停更一段时间来休息调整。
整件事情看下来,被推上浪尖的UP主都表示这件事他们并不知情,均是个人原因造成的停更,停更说明的出发点也是为了给粉丝们一个交代,偏巧在一个时间段内被集中关注,甚至延伸出“停更潮”等等信息。
如今互联网更迭快速,任何作品、账号这些数字信息都可能被超越、被取缔,创作者在这样的浪潮中一成不变的不可能的,阶段性的做出调整能够更好的适应当下互联网场景。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2:  为什么存在“用户运营”这个职能?(0)
  2. 2022:  抖音带货基础知识篇--思维导图系列(0)
  3. 2021:  2021中国私域营销白皮书(0)
  4. 2021:  抢滩私域新战场:解读TMI x BCG 2021中国私域营销白皮书(0)
  5. 2021:  【抖音】2020年抖音KOL生态研究(0)

本文由B站观察员投稿,不代表爱运营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operate/bilibili/309466.html

(0)
B站观察员B站观察员投稿者
上一篇 2023年4月6日 下午4:23
下一篇 2023年4月6日 下午5:36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评论列表(1条)

  • 爱运营
    爱运营 2023年4月6日 下午5:36

    其实很多人早就停更了,关键就是投入太多,收益太小。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