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上,这4种老板不值得跟随

职场上,哪些老板不值得跟随

文/宁国涛

职场中,跟对老板非常重要。跟对了老板,不但学习了本事,长了见识,并且还会有个很好的职场前途,如果跟不对,只能是浪费时间,落个伤悲下场。以下几种老板不值得跟随。

冷酷型

赵亭亭进入一家数码产品公司上班后,她对市场部的张怡非常同情。张怡已经怀孕五个月了,还整天和大伙一样出去做市场调查,挺着大肚子站在大街上请消费者添调查表。每天在大街上站得脚脖子都肿了,还得十分小心地避开行人,以免对方碰撞到自己。市场部经理看张怡这么辛苦,建议老总给她换个部门。市场部经理被老总狠狠地训斥了一顿,说她“无原则地袒护下属”。

市场部职员不在大街上调查的时候,就是在公司内整理分析各种调查数据,然后呈送给董事长办公室、研发部、销售部等各主要部门,以供他们参考。女人怀孕后容易困,于是,张怡上班的时候就提不起精神,老总在每次员工会议上都会狠狠地批评张怡:“对工作缺乏热情,简直就是混日子,这样的员工,怎么能对得起单位?”,每次都把张怡批评得灰头土脸的,仗怡心情非常不好。女人怀孕的时候应该保持心情愉悦才能有助于宝宝的健康生长。老是挨批,心情怎么能愉悦?妈妈心情都这么郁闷,能保证孩子健康成长吗?张怡忍无可忍,只得辞职。

员工主动提出辞职,按照《劳动法》规定,单位不会给予补偿的。老总就是用高强度工作以及高频率训斥达到了逼迫张怡“主动辞职“的目的。张怡已经在这公司连续工作四年了,最后居然是这样的结局!

赵亭亭看到了张怡被逼迫得“主动辞职”的经过。赵亭亭感觉非常寒心,她觉得这么冷酷的老板不值得自己追随,很快,她跳槽了。

职场建议:职场中,一些冷漠的老板自作聪明,使用种种不坦荡的手段逼迫已婚特别是已孕的女员工“主动”辞职。与之对应的是,职场上有着很多的善良开明的老板认为“员工的家庭比工作更重要,开明的老板在工作上对待已孕的女员工会比较照顾。因此,职场中的女员工要早早抛弃”冷酷型“老板,要把自己的能力和工作热情献给善良开明老板领导的企业。

画大饼型

王珊是一家传媒公司的行政部员工。老板在每星期的例会上都会给大家“画大饼”:“如果今年咱们的利润能超过去年,那么,我就会把超出的利润部分拿出来分给大家,在座的每一位都能享受到超额利润的果实!”、“上半年大家工作得都很努力,希望大家下半年继续努力,打一场漂亮的攻坚战,年底,大家好好放松,到时候,我带大家去欧洲旅游……”、“等咱们以后日子好了,大家就有工龄补贴了,例如,一年工龄每月多给三百元,那么,工作七年的,光工龄补贴就有两千一百元。所以,眼光要放长远,不要老想着跳槽什么的,胜利的果实总是属于坚持的人……”王珊开始的时候,听老板这么说,她还很激动,觉得自己在这公司很有奔头。但是,没过多久,她发现老总“激励”大家的时候,那些老员工毫无表情,有的甚至要打瞌睡,她就觉得很奇怪了,于是私下问老员工为什么“不激动”。老员工讥讽道:“有啥可激动的?你以后待时间长了就知道了,那是老板是给大家‘画大饼’,他以前说的很多‘激励制度’什么时候实现过?”王珊一下子呆住了,她没有想到老总经常激情万分吐沫星子纷飞的“激励”就是给大家“画大饼”。很快,在这公司工作仅仅几个月的王珊跳槽了。

职场建议:职场上,一些老板言而无信,这样的老板激励的核心就是“忽悠”,频频向员工许下了各种美好的诺言,但是,却无一实现。这种没有诚信的老板不值得跟随,不管你付出多大的工作努力,在他这里,都不会得到应有的回报,除了菲薄的工资外,你得到的只是一个又一个许下的空头支票。

过河拆桥型

刑莉顺利通过一家科技公司的面试而进入试用期。进入这家科技公司后,与正式员工聊天中,刑莉珊发现这家已经成立十七年的公司中,现在的员工在这里工作最长的居然才六年,并且只有一人。在这家两百多名员工的公司内,大多数在这工作了一至三年,超过三年的不到十人。这个公司的人员流动为什么这么大?刑莉提高了警惕,经过私下了解,她才知道:这个公司的一些创业元老为公司的发展付出了很大的贡献,当公司开始大幅度盈利后,这些创业元老提出涨工资,老板不但不给涨,并且先后以种种理由把他们解雇,创业元老是这样,后来的员工那更不在话下。老员工的成本高,因为随着年限的增长,工资和福利待遇也会跟着增长,老板为了降低工资成本,对老员工采取“清除出门”政策,公司里不断招收新员工,稍加培训后,然后顶替老员工的岗位。

这些创业元老现在都是其他公司里的员工,一般都担任着中层干部,有些人在其他公司里担任副总。刑莉所在的公司老板在业界口碑不好,被迫离职的老员工对老板都是一肚子的火气。

老板自己心虚,为了漂白“过河拆桥“的恶名,老板经常在员工会议上大肆抨击一些已经离职的老员工,历数他们工作上的所谓‘重大失误’或者指责人家‘人品有问题’,难道离职的那些人都不是好人?再说了,人家都离职了,还在背后抨击人家干什么?一个多年的老企业居然没有多少与之对应的老员工,这就说明老板自己有问题,待了一个月后,离试用期结束还有两个月,刑莉主动辞职了,她觉得在这样的公司里没有任何前途,一个“过河拆桥”的老板不值得自己跟随。

职场建议:铁打的职场流水的兵。职场上的人才流动是正常的,但是,一个正常的企业总会有一些创业员工以及年头比较长的老员工。如果一个公司基本上没有与之对应的老员工,如果一个老板经常背后抨击已经离职的那些前下属,那么,基本上可以断定这个老板属于“过河拆桥”,这样的老板不值得跟随。

练兵型

谢羽进入一家广告公司后发现,他们的老板很年轻,才25岁。谢羽的老板喜欢开会。他动不动就召集员工到会议室,老板滔滔不绝地讲上一两个小时,讲的一般是他在国外的留学经历以及他的远大理想,还有他为了这个远大理想而设想的种种非常“高明”的计划,老板的远大理想就是成为中国广告业的第一人。讲到高兴处,老板就许诺以后公司要走出中国,要在海外办多个分公司,海外分公司员工每人发两份工资:一份是人民币一份是美元。与会的员工们听得心潮澎拜热心沸腾的。

老板还有个特点,喜欢更改决定,当天决定的事情,有可能第二天就要否决掉,甚至上午决定的事情下午就要更改,弄得员工无所适从。

通过私下打听,谢羽知道老板是个富二代,在国外留学几年后回国,在他父亲的企业上班,他觉得自己浑身都是本事,经常和自己的老爸在董事会上抬杠。他老爸一怒之下“借”给他一笔钱让他自己创业,就是要看看他到底有多大的本事。

创业总是非常艰难的,谢羽明白老板的老爸其实是想让儿子摔摔跟头练练兵,等把身上的浮躁之气磨掉了,然后才让他回去接管他们家的服装厂。也就是说,谢羽所在的这个广告公司的老板最终会是一家大型民营服装厂的老板。了解这个情况后,想在广告业长期发展的谢羽果断辞职了。

一年后,那个富二代的广告公司倒闭关门,员工全部遣散,那个富二代老板灰溜溜地回到了他老爸的身边。

职场建议:如今富人都着重对子女的培养,绝大多数都会把子女送到国外读书。从小生活在优越的家庭环境没有受过磨难,然后又喝了“洋墨水”,一些富二代年轻气盛觉得自己一身本领,稳重老练的父母们于是把自己的子女“放逐”出去,让他们自立门口锻炼,目的就是让他们洗去一身的浮躁后然后接手家族企业,这里不否认有极少数的富二代创业成功而惠及部下。但是,绝大多数的富二代走的是这么一条路:创业失败后回到父母的身边,以前的旧部“风吹雨打去”。在这样的“创业富二代”手下工作,等于陪太子读书,多数是没有任何职场前途的,因此,这样的老板一般也不值得跟随。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美国地区TikTok直播电商SOP(0)
  2. 2023:  小米手机笔记删除内容怎么恢复过来?(0)
  3. 2023:  秒验丨 REST API:手机号码置换接口(0)
  4. 2023:  数据洞察年轻人的生活方式,指导小红书营销(0)
  5. 2023:  适合手机记事好用的便签软件是什么?(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zha/111181.html

(0)
爱运营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7年7月13日 上午9:00
下一篇 2017年7月13日 上午11:56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