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上同级同事的话能信吗?

职场上同级同事的话能信吗?

说公司年底没发年终奖,部门几个老员工要罢工抗议。结果第二天就我一个人没来。

领导打电话问为什么不请假,我怼了一句:不发年终奖我就不上班了!

领导很诧异,不知我为什么这么硬气。

我说我们部门5个人都是:不发年终奖不上班。

领导笑了,说你们部门就你没来。

我去,昨晚喝酒信誓旦旦的说罢工来着。

喝完酒都忘了?还是我太年轻啦?

同事终究不是推心置腹的朋友,酒桌的话怎么能当真呢。

最后没办法,我主动离职了,吸取教训吧!

没有年终奖,部门中的几名老员工决定采取罢工的方式抗议。结果却是让人大吃一惊,只有题主一个人没有到公司,其他人都有正常上班。最后落得一个自己离职走人的局面。

所以:职场上同事的话能信吗?估计这个问题放到社交平台上的咨询的话,能够有无数个故事,无数个信任与被刺的故事。

不得不说,这个问题中是主人翁还是太年轻了。首先,这种涉及到利益问题的事情,而且每个人都是相关方的时候,每个同事都不可信,更不要说这种涉及到职业规划的深层次问题了。

更何况这还是酒桌上达成的口头协议,要知道,人一喝多,什么话都能说,基本就是天最大,我第二。不要说第二天不上班,也许都能吹到晚上去砸公司玻璃了。简言之,酒桌上这种关系不深人所说的话,一句都不要信,听听就好。

再者,也许就是真的没有去上班,那么领导电话里也有可能是诳你的,起码应该确认一下,当然,电话里也要先为自己找给托词,什么生病之类的借口先用起来呗,要让自己被动变主动。

最后,就算要离职,也不要自己提,这种情况下的离职等于放弃了自己的权益,正常做法是应该争取到自己应得的权益后再说。

所以,职场其实很复杂,每个人都在这个复杂的社会内想要找到自我,在没有更好选择的情况下,为自己争取更多的利益才是重要的。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2:  特斯拉员工手册《不是手册的手册》(0)
  2. 2022:  14家互联网公司裁员(1-2月裁员清单)(0)
  3. 2021:  2021年小红书电商直播趋势报告(0)
  4. 2021:  高薪背后的“难言之隐”,热门职业最为真实的健康观察报告(0)
  5. 2020:  卡思数据:2019短视频KOL年度报告(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work/332600.html

(0)
爱运营的头像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24年3月5日 上午9:46
下一篇 2017年3月17日 下午1:01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