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付费如何快速自建流量池,它的四大要点是什么?

当下百分之九十品牌产品的线上成交,底层逻辑永远都是流量的转化。

当下百分之九十品牌产品的线上成交,底层逻辑永远都是流量的转化。以抖音小红书为首的新型兴趣电商为例,通过种草图文、视频的发布,去吸引流量,再让用户对内容里的产品产生兴趣,然后完成购买。

在这一系列的流程里,流量至关重要。所以想要提升产品的成交率,除了根据市场反馈去优化产品,从流量处入手也是良方,例如提升流量的精准度。

精准流量可以有更高的转化率,这是行业共识,尤其对于知识付费而言。知识付费是一个非常广泛的概念,字面意思就是贩卖知识,但形式可以有很多种,比如线上授课、语音文字指导、干货课程等等。

而想要做好知识付费,精准流量必不可少。

如果将某种“知识”当做产品,那么这种产品,它的对标用户永远只会是某一特定人群。例如你想教“自媒体运营干货”,那么对标的用户,就只会是对这一知识感兴趣的人群,有着高度唯一性。

因为很少有用户,会去学自己不感兴趣、对自己无法产生帮助的知识,比如我现在要你去学习高三数学函数,你肯定就不会愿意。

所以正是因为做知识付费,需要体量庞大的高度精准流量,打造私域流量池才成为知识付费品牌的重中之重。

接下来的内容,将以知乎、抖音、小红书三大平台为案例,来给大家详解知识付费快速自建流量池的几大要点。

要点一:用户分析、打造定位

做知识付费,想要将流量转化为付费用户,首先需要分析用户痛点,从我们所教的这一类知识出发。例如我们要教“抖音账号运营”,那么对于用户而言,哪些会是痛点,比较普遍的就是“视频发布没播放”“账号涨粉太慢”等等。

所谓痛点就是用户无法解决的问题,那么我们再根据这样的问题去打造内容,自然就很容易让他们看到后产生兴趣。在痛点找到后,我们还需要打造个人定位,我们需要以一种什么样的形象,来呈现内容,增加用户对于我们的信任度,比如导师、专家等等。

要点二:内容创作

引流内容的创作,核心点是从用户痛点出发。并且每一个平台的内容创作模式都是不一样的,其次审核规则、推荐机制也不同,我们做出来的引流内容,首先要确保没有违规词,能够在平台发布成功,并且我们需要吃透平台的推荐机制,让我们的引流内容有更高的曝光度。

要点三:引流操作

知乎小红书抖音三大平台的引流,根据平台规则的严苛程度不同,引流话术的运用、添加都要确保安全性。以小红书为例,就不能直接在评论区或者笔记里留自己的微信号,而知乎抖音就没有这个限制,可以在账号简介那里,放个人联系方式。

所以小红书的引流操作,可以将微信号写在纸上,拍照传播。也可以将小红书号设置成自己的微信号,去引导用户添加。

要点四:流量维护与转化

用户在添加到个人微信以后,维护与转化是两个需要同时进行的环节。包括一对一的交流与拉群,将每一个流量都按类型区分。找准他们的核心需求,他们是为什么会选择来添加你的微信?再根据他们的需求,去为他们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法。

私域流量池,就是一座可以循环挖矿的宝山,在精准流量单价20到50块的当下,搭建私域流量,也将为品牌节省大量流量成本。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2:  游戏主播怎么才能吸引人气?(0)
  2. 2022:  会员权益营销提升复购率的三种方式(0)
  3. 2022:  带您从0到1的直播带货教程,直播带货零基础入门(0)
  4. 2022:  拆解觅伊、心遇,看看视频社交怎么玩(0)
  5. 2022:  企业做软件选择定制开发还是SAAS产品(0)

本文由蚁小二邓崆投稿,不代表爱运营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operate/pd/259758.html

(0)
蚁小二邓崆蚁小二邓崆投稿者
上一篇 2021年9月22日 下午1:47
下一篇 2021年9月23日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