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做好私域的关键点在哪里吗?

私域是在降低营销成本。还有一点,私域是跟用户直接连接,这样就能直接影响他们,逐渐建立品牌认知,打品牌。私域是一个系统化的工程,其中的环节紧密相扣,只有做好每一环,才能把私域给做活,最终产生最佳效果。

为何大家现在都在做私域
私域是在降低营销成本。还有一点,私域是跟用户直接连接,这样就能直接影响他们,逐渐建立品牌认知,打品牌。

对于企业最大的痛点就是流量成本高而且用户留存困难,简单来说,让公域中的用户进入私域要烧钱,你总要做推广,让用户知道我们,才有机会进入我们的私域,同时,用户留存也要烧钱,你要和用户互动,提供给他们私域中的价值,才会让他们有成交率。

你知道做好私域的关键点在哪里吗?

在我们了解大家为何都开始做私域后,明白做私域的主要因素可以总结为用更少的成本去带来尽可能多的收益同时建立好品牌IP。做好私域的关键点在于做好私域运营的6大环节,私域是一个系统化的工程,其中的环节紧密相扣,只有做好每一环,才能把私域给做活,最终产生最佳效果,那么以下就是做好私域的6个关键节点。

做好私域的六个关键节点
私域是一个系统化的工程,其中的环节紧密相扣,只有做好每一环,才能把私域给做活,最终产生最佳效果。

你知道做好私域的关键点在哪里吗?

私域运营大致有6个环节,分别是IP设立、连接用户、促活用户、用户分层、用户复购、用户裂变。

1. IP设立
人设IP是和用户建立信任的途径,只有建立人设、品牌IP化、人格化,才能让用户和我们产生共情,感受到我们是有血有肉并且有灵魂的一个载体,使用户乐意去进一步了解我们并至死不渝的追随我们。就像李佳琪、DR、迪士尼他们都有鲜明的IP设立,用户愿意去了解他们,和他们有进一步的联系,所以一个好的IP设立是一个敲门砖。

2. 连接用户
公域中的用户在了解到我们的IP人设后,使他们进入自愿加入我们的私域池中,同时也要设计好私域池的价值,不能提供价值给私域中的用户,是做不好私域的。换一种方式说,私域中的用户和公域中的用户所获得的东西是一样的,那么为什么用户还要把信任分给你呢。正确做法是在用户进入私域池后,给予用户各种福利或者更好的服务,和用户形成连接。

比如说我们是一家营销食品的企业,品牌理念是“让大家都吃到绿色安全无添加剂的零食,小孩吃着开心,大人吃着放心,老人吃着安心”。我们在市场上推广我们的品牌理念并推销出我们的产品,打造专属于我们品牌的IP人设的同时,通过福利、活动、折扣等方式将公域中对我们感兴趣的用户引入私域中,再在私域中通过举办活动、收集反馈等运营行为和用户产生更紧密的连接。这里需要注意,我们需要把控主动接触用户的频次与触点,避免造成过度营销与骚扰,以与用户保持联系为第一目标。

3. 促活用户
促活用户在私域中是相对重要的存在,就是用户在进入私域后,你要保持用户的活跃,使自己持续曝光,加深用户对我们的信任,才会有下单、复购等行为动作。促活用户的手段包括内容推广、创办活动、建立互动、贴心服务。不少企业最后私域没转化,大多数是这里做的不好。

你知道做好私域的关键点在哪里吗?

那怎么样促活才是好的呢?继续以食品行业为例,大多数商家都会推出试吃活动,让用户体验产品,但是商家在做试吃活动的时候,更多的是想方设法利用用户进行分享、以及引导试吃后购买。这样的活动有效么?有一定效果,但是做一次活动失去一批用户。当我们的目的是增加用户粘性时,试吃活动就要更多收集用户的反馈,并且将用户的反馈“公示”,并且表示感谢试吃用户。让用户感受到被尊重,被关注,从而产生自发的口碑传播。用户试吃了我们的产品,还体验到了我们对于他们福利优待和对他们的反馈,这样就建立起了品牌和用户之间的互动,加深用户对于我们品牌的信任,这样才会有用户下单、复购等行为动作。

4. 用户分层
用户分层是精细化运营的分水岭,做的好不好一目了然。根据二八法则去运营私域,不要平均地分析、处理和看待问题,企业经营和管理中要抓住关键的少数,要把主要精力花在解决主要问题、抓主要项目上。私域中的用户有贡献价值高的,也有贡献价值低的,这时需要我们去针对性运营,不同的用户用不同的方式手法去对待,不要对所有用户一视同仁,根据价值贡献区别对待。

以上诉食品公司为例,当我们私域有一定用户规模之后,我们应该如何对用户进行分层?虽然大家都买过我们家的绿色安全的食品,但是购买的原因可能是因为食品口感好、有的是因为健康、有的是因为价格合适等等。

那么接下来就是对于不同购买原因的用户,通过对用户的反馈、用户订单,为用户建立标签,并把用户分类分层。根据用户反馈了解用户口味喜好,根据用户喜好设置私聊与朋友圈推送的零食。

你知道做好私域的关键点在哪里吗?

图为洛书SMR后台基于用户口味偏好设置用户分类

5. 用户复购
用户复购有个简单的公式,用户复购=用户需求+用户信任度+企业曝光率。当用户有需求时,我们做好了前面的4步,保持了与用户间的信任,又做好了品牌内容,还活动促活持续曝光,除非你产品价格设置严重不合理、产品质量明显不如其他卖家,那么用户有需求自然会买你的产品。

用户需求 = 需求场景 (工作日下午三点的咖啡、半夜十点的服装搭配朋友圈图文……)
用户信任度 = 客服回应态度+朋友圈内容营销+ 品牌力影响力
企业曝光率 = 群内触达率 + 私聊触达率 + 朋友圈触达率

基于上诉,大家应该都知道该怎么去做提高复购了。没有错,就是在关键时间直接私聊触达,非关键时间朋友圈经营种草刷存在感。

你知道做好私域的关键点在哪里吗?
你知道做好私域的关键点在哪里吗?
图为微小象使用洛书SMR配置的私聊与朋友圈自动发送SOP内容截图

6. 用户裂变
私域中的用户体验过我们的贴心服务,我们要想办法让他自发性传播给其他用户,起到一个用户裂变的作用,就像250定律所论证的” 顾客就是上帝 “,我们须认真对待身边的每一个人,因为每一个人的身后都有一个相对稳定的、数量不小的群体。善待一个人,就像点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

而对于常见的裂变玩法,例如什么红包、邀请好友助力等等,我个人是不赞成。因为你要KPI,你得到的就会是KPI。我更相信我们做私域,是为了培养用户,让一个普通用户在进入私域之后,更加信任我们品牌,从而提高消费频次,也在提高消费频次的同时增加对品牌的认可度。对于忠诚用户,我们就可以推一把,给用户心里暗示,让用户主动将我们推荐给朋友,或者赠送给朋友。做运营不容易,想做好一个好运营更不容易,祝你成功。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0:  一篇文章详细了解新媒体运营(0)
  2. 2020:  2021年1月营销日历节点(0)
  3. 2020:  盈鱼MA落地页管理丨全场景落地营销(0)
  4. 2020:  知+互选:1篇回答如何在知乎收到10000元广告费(0)
  5. 2020:  想做大V,先做标签(0)

本文由吕梁投稿,不代表爱运营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operate/pd/268092.html

(0)
吕梁吕梁投稿者
上一篇 2021年12月31日 下午3:13
下一篇 2021年12月31日 下午3:15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