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职场上工资为什么要保密吗?

最近看到一张截图,就是关于工资保密的。

你知道职场上工资为什么要保密吗?

几个emoj的表情直接道出了委屈,但是实际上,在成年人的世界里,原本就没有公平,在职场上也不是说做的多就能够拿到更多的。

每个人拿多少工资,一方面看工作的内容,另一方面看各人的预期。
同样的职位,给你1w,你就愿意干了。别人1万5才愿意来。不给1万5不行,必须要两个人,你一个人干不了。但是有不能给你也开1万5。所以最好的办法就是你1万,别人1万5。薪资保密。
简单来说,我们去应聘的时候,都会和HR、和公司在薪酬上做拉扯,如果谈判能力好,自身筹码又比较高的话,是可以在同样的岗位上争取到更高薪水的。毕竟对于薪水的心理预期每个人都不一样,公司对于岗位定价的上限可能一样,但是下限就不一样了。
对于公司来说,薪酬保密有这样的好处:在保密工资制度下,员工在晋升和薪酬谈判过程中缺乏有力依据。由于不了解其他同事的工资待遇,员工在谈判时可能处于劣势地位。如此一来,企业就可以节省用人成本。
但是就长远而言的话,就会造成开头题主的问题,在某个时刻知道其他同事的薪水,就会心理产生不平衡,进而影响工作效率,甚至直接离职影响公司整体运营进度。
不过目前薪酬保密制度是大部分企业通用的做法。想要得到更多,只有努力提升自己的核心竞争力,通过市场大环境的数据去判断自身能力价值处于那个阶段,进而在本公司或者去其他公司争取更高的薪水待遇。

PS:不打听其他人的薪水是职场基本守则。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2:  字节跳动:从0到1的秘密(0)
  2. 2022:  抖音直播带货推流机制又改了?直播间人气权重变高了?(0)
  3. 2022:  抖音直播带货推流机制改了?怎么获取抖音直播间更多自然流量?(0)
  4. 2022:  10点最有效优化技巧,快速提高转化率!(0)
  5. 2022:  抖音直播带货推流机制是什么?怎么跑好直播带货30分钟循环过款模型?(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news/329810.html

(0)
爱运营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24年1月2日 下午3:33
下一篇 2015年9月8日 下午5:16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