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培企业陷入流量困境,如何借助私域流量实现逆风翻盘?

教育机构陷入“招生难”、“续课少”、“转介绍率低”的困境,免费的、可随时触达的私域流量成为了教培机构实现营销增长的有力武器。2021年,教培企业如何运营好私域流量?

经过了一年时间的探索,很多企业关注的重点已经从“何为私域流量”转变成了“如何做好私域流量”。

2020年,是企业私域流量的觉醒元年,也是企业微信飞速发展的一年。在这一年里,腾讯官方不断对企业私域进行加码,现如今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布局企业微信,进行私域流量的运营,教培机构也是如此。

对于教培机构来说,2020年也是跌宕起伏的一年,受疫情影响,很多传统的教培机构被迫转移线上,“停课不停学”等政策的发出让线上教育市场规模快速增长,越来越多企业进入线上教育培训赛道。

教培机构越来越多,但是学生市场资源有限,因此教育机构陷入“招生难”、“续课少”、“转介绍率低”的困境,免费的、可随时触达的私域流量成为了教培机构实现营销增长的有力武器。

image.png

 

01 教培机构为什么要做私域流量?

在流量红利逐渐枯竭的情况下,教培企业想要获得比较好的招生效果和转化效果,做私域流量是必然选择,高质量的私域流量,能够为教培企业带来更好的用户增长和营销转化。

1.提高用户对机构品牌的好感度及忠诚度 

高频次的私域触达可以给家长比较好地传递机构品牌价值、课程价值、教育理念、师资力量等企业实力,让家长知道你、了解你、认可你。

在私域内持续性地与家长进行长期有效的接触、互动,可以快速缩短企业与用户之间的距离,提高用户对机构品牌的好感度,增强信任感,让家长愿意体验你的课程,最终为你的课程以及服务所买单。

2.低成本转介绍,口碑传播 

很多没有建立私域流量池的机构或者只做传统营销渠道的教培企业往往在做活动时需要到处找渠道进行宣传引流,不仅需要耗费大量的人力物力,而且还增加了额外的流量成本。

建立了私域流量池的机构在做活动时,只需要引发学员的分享行为,通过用户的转介绍来实现教培机构的口碑传播。通过私域运营,能够强化用户对机构的认知,让机构实力和品牌价值更加深入人心,用户会自动对机构的活动进行分享和传播,降低推广的成本,获得更好的成交效果。

image.png

3.机构品牌形象建立,优化课程体系 

私域运营能够让教培企业的老师们深入家长用户内部,从而了解家长需求和课程反馈,并对其做出及时的调整策略。通过高品质的课程体系和周到的课程服务来俘获用户芳心,建立机构品牌形象,让家长对品牌产生认同感和信赖感。

4.防止精准有效用户流失 

教育培训行业课程的高客单价、家长决策成本高、时间成本高等特点,让机构很难仅通过一次营销推广就达成签单报名,每一笔订单的完成都是需要长期的宣传推广以及转化时间。私域流量池的建立能够为老师提供更便捷的转化手段,通过有效的客情维护提高家长对企业的认同感,潜移默化形成转化。

02 教培企业怎么做好私域流量?

2021年,在竞争激烈的市场大背景下,教培企业做私域流量可以说是势在必行,那么,教育培训企业的私域流量究竟要怎么做呢?

首先,需要搭建一个属于自己的线上教育平台来展示机构的优质产品和课程,通过平台和课程体系来吸引用户。例如可以通过第三方技术服务商创客匠人搭建在线教育平台,借助藤匠企微工具来打通企业微信和微信生态,将用户沉淀在企业微信里,通过互通的社交圈来实现引流、转化和变现。

其次,建立社群,聚集用户,对用户进行精细化运营管理。例如,为意向用户建立社群,通过精准的用户运营来加快用户转化;还可以为购买同一课程的用户创建针对性社群,集中进行用户运营,为学员提供生动有趣的个性化教学服务。

image.png

 

03 教培企业运营私域流量池的四大环节

教培企业的私域流量运营需要渗透到引流、裂变、转化、复购全链路环节中,让用户对教培机构内容产生信任并且形成消费习惯的同时,也对产品和品牌产生消费习惯,愿意为之推广传播。

1.引流环节

引流是一个长周期性的过程,从公域流量池进行引流时需要学会巧妙应用引流工具,利用企业微信中的员工活码进行引流获客,能够高效地将公域流量池中的用户引导到私域中进行统一运营,并且运营人员可以为来自不同场景、不同渠道的用户进行客户标签和个性化欢迎语设置,在用户进入私域流量池的第一时间内发送欢迎语,让用户感受到来自品牌的关怀。

企微工具还可以记录不同引流渠道的用户数据,便于运营人员对渠道引流效果进行分析,达到择优而选的效果。

image.png

2.裂变环节

在裂变环节中有两个重点:一是裂变活动形式的选择,另一个是激励方案的设计。形式简单有趣、激励方案有吸引力的活动方式更能够刺激用户参与,并且进行分享和传播。

在裂变环节,教培机构可以结合任务宝和群裂变工具进行裂变活动的设计,在激励方案的设置上要以稀缺、超值等为原则,而在活动形式以及流程的设计上要以简单、易分享为基础,从用户参与角度来考虑,给予活动更大的便利性。

3.转化环节

当机构的私域流量池建立之后,需要进行精细化的社群运营来促进用户转化,因此,转化环节需要运营人员持续输出有价值的内容和服务,并且设计一系列以激活转化为目的的活动,例如限时抢购、积分奖励、优惠券兑换、分享红包奖励等等,为后续的成交转化做铺垫。

image.png

4.成交+复购环节

精细化的社群运营能够让家长和学员用户在私域流量池中会完成一部分转化,但是更多成交则需要课程顾问以私聊、朋友圈宣传等方式来实现成交以及后期的复购。

运营人员可以通过家长和学员的行为数据、轨迹记录以及聊天内容来为学员打上合适的标签,通过高频次的触达来描绘用户画像,精准定位其潜在需求,及时提供反馈以及答疑等价值服务,建立初步信任,创造变现和复购的可能。

做好私域流量是一个慢活,因为流量的自增长需要一定的初始流量密度和较好的流量质量。

因此,教培机构想要做好私域流量不能一味地盲目图快,要结合自身实际情况,选择合适的私域打法,才能提升用户体验感和品牌口碑,源源不断实现用户留存、转化和变现。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2:  非线性成长读书笔记+思维导图(0)
  2. 2022:  小红书搜索词布局实战手册(0)
  3. 2020:  京东金融 运营实习笔记(0)
  4. 2020:  抖音运营方法论 | 如何打造1000万粉丝爆款定位?我整理和总结了,三大准则和六大定位心法!(0)
  5. 2018:  99click观察丨金立:2年,60亿的广告费去哪儿了?(0)

本文由柠小柒柒投稿,不代表爱运营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yxzs/243818.html

(0)
柠小柒柒的头像柠小柒柒投稿者
上一篇 2021年4月13日 下午5:59
下一篇 2021年4月13日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