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分享——逆风翻盘,从“10万”到“100万”的转机!

店铺背景

云硕文具生活馆,虽是16年老店,但由于前期外贸业务开展非常顺利,一直专心开拓外贸业务,但是2020年开始受到疫情影响太大,外贸业务几乎处于停淛状态,公司几乎处于破产边缘,负债累累,实属无奈,只能从新振作,所以从2020年四月重新的开展淘宝销售业务,由于资金缺乏,进货只能缩手缩脚 ,年成交额仅10万,颇受打击。但是在2021年是我们出现转机的一年,销售额达到了110万的成交额,相对前一年销量翻了十多倍,店铺成长层级成长到6级,公司又租了二套仓库,货源也充足,加了不少新款式和颜色。

契机与爆发

今年转机就是一个偶然的机会,我们一个买家购买我们的产品想收纳拼图,但是觉得有一些地方需要改进,就突然灵光一闪,感觉这可能是一个新的商机,于是和这个买家商讨如何改进优化,最后定制出了买家满意的成品,买家就在小红书上进行了分享,使得买家的这个小红书推文获得将近一万个点赞,众人纷纷打听该产品在什么地方可以购买,我就抓住了这个机会,专门在淘宝发布了新款拼图收纳册,也是唯一一家专门针对收纳拼图而设计的收纳册,期间也是临近618大促了,就报名了618预售活动,还有各种官方大促会场活动,之后参加聚划算,淘金币等等多个活动,同时直通车也加大了投放,这期间遇到问题也是积极和小二沟通,获得了一些宝贵意见,多管齐下,该款产品因此在618期间就爆单了,店铺月销量翻了一倍,创造14万多的销售额,比去年一年的成绩额还高。

2022062003284662

该款商品在618期间爆单,给了我们很大的信心,所以对官方大促是非常的期待的。官方大促活动我们都是前准备,绝不临时抱佛脚,提前的种草,蓄水等等。现在淘宝的营销手段很多,比如逛逛,订阅,猜你喜欢等等,我们都会坚持投放一些短视频和图文推广,在活动前1个月就开始准备投放了,同时在活动开始前一周,加大直接车和钻展的投放。今年双11和双12的时候就做了这些准备,因此在双11活动期间产生6万多销量,双12当天4万多销量,总成交额更是超过了10万,对于我们相当冷门的产品,总贴还是非常满意的。

学习才是“硬道理”

淘宝店铺是2020年4月开始重新运营的,也是自已身兼多职,既是客服又是美工,还是运营,但总是对自身的运营能力缺乏信心,于是先后二次请了代运营帮忙操作店铺,但是很奇怪,每次新运营操作店铺,虽然增加了流量,但是转化率和投产品却下降了很多,投放成效还不如自已操作,所以果断的放弃请代运营,自已不断参加各种官方培训课程,自已一边学习一边运营店铺,店铺投产效果反尔慢慢开始好转了,也是逐渐的对自己的运营能力有了信息。

店铺诊断

虽然说是有了信息,但是还是会遇到一些自己无法解决的问题,当店铺解决不了的问题,会求助官方群内的小二,小二都会给出解决方案,如果小二也无法解决的话也会热心的给到解决的方案的。官方群内每月都会安排专业老师进行诊断,但是名额有限,2021年一共参加了三次店铺诊断,4月16号,9月27日,11月9号。因为第一次诊断,没有经验准备的不太充分,话筒和网络不太好,经常断线,没有留下很深的印象。但是月27日,第二次的这次店铺诊断,也是店铺遇到了成交额的瓶颈期,自己也是有充分的准备,这次就看到店铺存在的问题。一是关联营销较少,二是直通车推广计划偏多,没有针对重点进行推广,我们根据老师的建议做了针对性的改进,也是产生了比较好的效果。最后一次的诊断由于是排在最后一位,老师在超过了诊断时间的情总下还在回答我们问题,我们也不好意思过多提问,但是老师还是给了一些建议,建议我们对直通车的一些关键词做一些优化和删除,这些对我们还是有所获益。

关于官方群的建议

现在官方钉钉群,让我们小买家有机会和小二直接面对面接触,官方的活动通知很及时不会错过报名时间,还有官方的咨询,行业干货等等,这些都非常好,解决了我们不少的问题 。但是对于平台盗图问题 ,希望小二能够帮忙提出,简化一下投诉程序。

 

淘宝商家社群小二原创!已获得商家授权!

欢迎和您一起交流哟~~

我们会不定期输出以淘商运营场景为主的内容包括:

行业及平台最新资讯,发布各类活动、规则更新及产品工具升级等资讯;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1:  如何破解“无效私域”的营销困境?(0)
  2. 2021:  百度度小店正式开放商家入驻(0)
  3. 2021:  2021天猫商家经营趋势变化(0)
  4. 2021:  一文看懂打动老板的竞品分析怎么写(0)
  5. 2021:  为什么喜茶奈雪不放开加盟?(0)

本文由淘宝商家成长投稿,不代表爱运营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yunying/taobao/281994.html

(0)
淘宝商家成长的头像淘宝商家成长投稿者
上一篇 2022年6月22日 下午2:17
下一篇 2022年6月22日 下午2:18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