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网店必看:母婴类目怎么做?

母婴用品品类一直都是个大类目。由于这个行业的前景比较可观,所以有不少同学私信我说开店考虑做母婴产品,但是不知道这个类目好不好做。今天圆子就想把这个类目的一些网店经营技巧分享给大家。

2022091703215346

一、母婴品类包括哪些产品?

据统计,目前主要的母婴用品可细分为:

  1. 婴儿食品。
  2. 婴儿护理用品。
  3. 婴儿出行用品。
  4. 尿片尿裤用品。
  5. 玩具/益智用品。
  6. 婴童寝居用品。
  7. 婴儿喂养用品。
  8. 孕产妇相关用品。
  9. 童装童鞋(经统计数据显示,目前是童装童鞋是母婴产品9大类中销售额最大的一个品类,是母婴行业最重要的一个类目)

二、具体选择什么类目

1.很多人会盲目选择童装。但并不建议,现在做童装的太多太多了。除非是非常有实力,不然抢不过来的。如果已经开母婴服装店有几年的小伙伴,建议大家多点注意衣服的质量、亲子装的互动、主图的筛选等。还有母婴童装也属于服装非标品类,所以也存在较强的季节性。这个类目应以品质为优先 多更新款式,价格最好是设定在中档价位会更受青睐。

2.目前婴幼儿食品主要以奶粉为主,一些其它的营业搭配的婴儿食品为辅。还有一些儿童零食的消费需求也较大。

3.婴儿玩具行业类目发展速度也有所回落,但还有很多商家选择玩具类目,这个如果开网店有经验、主推的产品在市面上比较少比较冷门的话,也可以试一试。需要注意选款和质量问题。

PS:选品都是根据自身经验、能力、技术等综合因素决定的。我比较建议用单品爆款的方式去运营。对于新店来说,前期要引流积粉,可以找一款高性价的产品去做引流,即使这个产品定价低,利润不高,也要先把销量搞起来。这个过程中可以慢慢配套相关盈利商品的关联销售,达到盈利平衡。前期主要任务就是流粉丝,做好全面的售前售后服务。

三、开店要求

1.这个类目需要满足一定的资质要求才能开店,如营业执照、卫生许可证和个人健康证等。

2.每年需要进行产品检验,做好产品检验报告。(尤其是婴儿食品这个品类,定量剖析包装的食品类务必去本地的质监局申请办理申请办理平安考证)

3.根据经营的类目和范围,需要缴纳一定保证金。(一般这个大类目的产品在1000元~3000元不等,最高标准是3万元)

4.确定店铺的定位,也就是你销售的核心。

四、标题选择

具体选择标题、选择关键词的套路,可以看看我之前发布的文章。这里以一个奶粉来举个例子。

2022091703262815

2022091703263815

上图这个奶粉,选关键词也是非常精准的,而且也没有踩雷踩坑的词。选择关键词中就把自己的优势、销量、属性都展现出来了。再搭配大众都喜欢的产品主图风格,放大优惠价格、主图下方写有“下拉详情页会有惊喜”引导客户点击,进入详情,看到最后,刺激客户消费。

PS:

一些比较极端、绝对的词,千万别填!如:国家级、世界级、最高级、最佳、第一、唯一、首个、最好、绝对、独家、首家、最新、最先进等。

很多违禁词大家做过网店的应该都知道,在母婴用品中也比较忌讳以儿童为诉求对象,以儿童的名义介绍一些偏医疗行业的产品。

记住选择和填写标题一定要多留意违禁词和违禁规则哦,不然你家商品很有可能突然就被下架处理的。

五、母婴类目注意事项

  1. 母婴产品有时候转化周期比较长。大家应该有这样的共识,就是现在很多宝妈宝爸在刚知道怀孕时,就开始在网上物色婴儿手推车、婴儿奶粉、婴儿纸尿裤等。包括他们认识的亲朋戚友,也会开始为他们留意。

所以为什么说母婴类目销售额占比这么高呢,因为主要的消费人群就是这些有消费能力的人,而不是使用这些产品的婴幼儿。这个行业就是这样的:购买产品的人和使用产品的人并不是同一个人,所以要站在这些有消费能力的消费者身上去寻找痛点。

建议大家在做主图时可以从痛点出发,做详情时可以做场景描绘。“放大痛点+价值植入”,应用在母婴行业是非常管用的。要懂得利用消费者这些共情能力去刺激转化。

2022091703270819

 

2.大家如果选择这个类目,就要善于培训客服。因为母婴是比较偏感性的分类,客服在回复客户时尽量温柔、体贴,还会换位思考,如果客户是个孕妈妈,那你的人设就是一个二胎妈妈,需要把这个客户拉到和自己同一个战线上,在话术上让她感受到我们的热情和共鸣。

比如对方说太贵了,你就可以以一个二胎宝妈的身份说“自己以前就是图便宜买一些不合格的纸尿裤,导致自己的宝宝红屁屁、瘙痒,自己还花费更多时间更多金钱就弥补”。尽量让客户知道你是能理解她的想法的,是站在她的角度和处境想问题的。

3.大家需要有这样的运营思维,就是精准人群和精准流量。做母婴类的产品,核心就是要利用好这些父母长辈对宝宝的疼爱心理,在管理店铺时,无论是客服接待这些客户,还是美工做主图、详情、活动海报,还是运营对产品后台数据的管控。都离不开这个消费核心。

 

2022091703273271

 

如果大家对开店和做客服还有什么疑问,可以关注和私信我,我会尽自己所能为你们解答哦。我们下期再见~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学习的最新揭秘(0)
  2. 2023:  真正厉害的职场人都善于向上管理(0)
  3. 2023:  老板问我,完全没有用户历史行为记录,怎么做推荐?(0)
  4. 2023:  老板问我,什么是基于内容的推荐?(0)
  5. 2023:  2023年做小红书必备的10个模型(0)

本文由圆子客服说投稿,不代表爱运营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yunying/taobao/292662.html

(0)
圆子客服说的头像圆子客服说投稿者
上一篇 2022年9月19日 下午2:10
下一篇 2022年9月20日 下午1:59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