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板,我不想在你这干了

老板,我不想在你这干了

1∥

说一件发生在我朋友身上的事:

那时他还年轻,有热情,有文艺青年的范儿,在老气横秋的事业单位,做的不是很开心,想去一家创业公司。

作为一个曾经在职场碰得鼻青脸肿的过来人,我曾经建议他:带上礼物,约好时间,拼凑点理由,到老板家里看看。

朋友没有听,而是直接递上了辞职报告。结果,老板炸了。

就像有些恋爱中的女人,其实对你也没啥感觉,分也可,不分也可。但你居然先提出分手,那怎么可以?有没有考虑过老娘的感受?!!

朋友的离职费了很多周折,工资、奖金、社保,凡是需要原单位配合的地方,都受到了各种刁难。

2∥

对一家公司口碑的好坏,影响最大的是谁呢?不是客户,而是前员工。客户说的,人们或许还心存疑虑;而如果前员工说你的公司如何坑人,人们就很难拒绝。如何让前员工为公司说好话,是企业社会形象管理的一个重要课题。

樊登讲过一个故事:

有一家培训公司,两个业务非常优秀的女孩准备离职,跳槽到苏宁电器。老板很不情愿,想留住她们,想了很多招儿,包括扣工资、扣保险、扣档案。

听了樊登的培训,这位老板改变了做法。他给两个女孩写了推荐信,欢欢喜喜的把她们送走了。

两个女孩离职后,接触面宽了,就仍旧源源不断给前东家介绍客户。他们熟悉公司的业务流程,而且介绍客户还有钱赚,关系处得非常融洽。

最让老板感动的是,有一个周末,公司都在加班。其中一个女孩回来了,她说我知道公司周末很忙,所以今天来代个班。

当公司为员工的发展考虑时,员工也会为公司的发展着想。

3∥

分手,不论职场还是恋爱,被拒绝的一方,似乎总处在心理上的弱势地位,不舒服也可以理解。这时候,保持起码的风度,是成熟和理性的表现。

曹操在新野吃了败仗,打听到是刘备新聘用了徐庶,就伪造徐庶他妈的书信,招徐庶到许昌。

徐庶心情很糟,哭着向刘备辞行。刘备戎马半生,好容易来了一位得力的CEO,又要投到竞争对手那里,你想会是个啥心情?

不过,刘备终究是一代枭雄。他不但深表理解,还流着泪劝徐庶:母亲的事是大事,放心去吧,公司的业务你甭惦记!

孙乾对刘备讲,徐庶是不可多得的人才,又熟悉公司的商业机密。一旦跳槽到曹操集团,必然受到重用。不如留住他,如若曹操杀掉了他老妈,徐庶肯定要复仇,全心全意为公司做事。刘备坚决不同意。

刘备为徐庶送行,并马走到长亭,又下马步行相送。徐庶走出老远了,刘备依然泪眼婆娑,甚至要砍掉前面的一片树林,因为树林阻挡了他眺望徐庶的视线。

结果,徐庶感动之余,发誓:到了曹操集团,绝不当高管,绝不在公司头脑风暴会上发言,还隆重举荐了卧龙诸葛亮。

当老板设身处地站在员工的角度考虑,把员工的感受当作自己的感受时,员工就会心怀愧疚,感恩戴德,尽一切所能为公司的发展献上自己的智慧和资源。

这样,不是比我们常见的反目成仇的案例高明很多吗?

(罗辑思维笔记009)

始发于简书:打折的杨过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17:  ASO将如何被机器学习深刻改变?(0)
  2. 2017:  多数人在25岁失业,然后领了10年退休金(1)
  3. 2017:  不知道核心用户获取和运营?看这 28 页 PPT 就够!(0)
  4. 2017:  前小米资深运营:在小米3年,我总结了这些做好用户运营的心得(0)
  5. 2017:  社区产品如何冷启动,看看知乎早期是怎么做的(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work/130411.html

(0)
爱运营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8年4月4日 上午6:31
下一篇 2018年4月5日 上午9:47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