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直播带货923万!家居行业如何在快手实现流量增长变现?

2020年的疫情,让决策流程复杂、从线下体验的家居行业快速转战线上。

经过1年密集的直播大战后,这种方式逐渐走向成熟,并没有因为线下业务的恢复而退出舞台。相反,一些公司将直播用得越来越成熟,做成了日常获客的标配。

那么,家具行业如何在快手实现流量增长呢?

内容+粉丝+商业是所有短视频平台的通用商业链条,对于十分重视用户体验的家装行业来说,短视频种草对于家装行业来说尤其重要。

以“设计师阿爽”为例,该账号目前是快手房产家居垂类中唯一粉丝量千万级的账号。知道阿爽的人,对她那句“我是阿爽,爱设计胜过爱男人”可谓是印象深刻,这也是她刚进入设计行业的一句口头禅。

新知达人, 一场直播带货923万!家居行业如何在快手实现流量增长变现?

阿爽能成功绝非偶然,而是她能够从留言中发现用户的真正需求。在此之前网上的很多科普都是站在专业人士的角度去讲的,业主认识他们讲的那些字词,但就是记不住,验房时依然不知如何下手。

阿爽率先发现了这一点,于是她开始转变方向,从用户的角度出发去讲解,简单来说就是:将枯燥难懂的装修知识转化成朗朗上口的段子。

就拿她最新发布的“精装房验收全指南”来说,如今许多开发商为了能抬高价格,会采取捆绑精装修来进行销售,那么“如何验房?”、“精装房的质量如何?”就成为了广大业主们最担心的事情。

新知达人, 一场直播带货923万!家居行业如何在快手实现流量增长变现?

整个视频阿爽从验哪些、怎么验、后果会怎样三个角度出发,不再是单场景的讲解,而是将自己放到真正的样房空间里做讲解,让用户看的更直观。

再从阿爽近期的数据上来看,这条视频播放量达到900万+是阿爽近3个月以来播放量最高的一次,前面几期基本都是看装修风格的视频,无论是从播放量还是粉丝趋势上来看,表现的都不太理想。

新知达人, 一场直播带货923万!家居行业如何在快手实现流量增长变现?

△飞瓜快数-数据概览

这也验证了业主需要的是简单实用的判断逻辑,他们只想明白在相应的场景下自己应该去注意什么,而不是成为什么装修专家。

实现了流量和粉丝增长后,变现也就变得轻松很多,目前家居行业常见的变现方式主要有三个:直播带货、广告、引流接单。

如果说阿爽是家居界的流量女王,那么“祝哥装修”就是家居界的带货王。

祝哥原本是搞装修材料批发出身,从2018年接触快手,通过视频教老铁们如何选择装修材料,目前已经拥有695万粉丝。

新知达人, 一场直播带货923万!家居行业如何在快手实现流量增长变现?

在今年的快手616品质购物节中,祝哥最高单场售出3000+,累计销售额达923.1万。

本场直播共上架了10件商品,都是厨卫家电类,其中最热卖的单价2249元的“海信电视E3F系列”,共售出1096件,累计销售额达246.5万。

新知达人, 一场直播带货923万!家居行业如何在快手实现流量增长变现?

△飞瓜快数-推广商品

快手不断强调的信任,是快手重要的商业基石,也是房产家居等传统产业的非标商品在交易过程中最依赖的决策成本,其中最重要的角色,还是“人”。

对房产家居行业的内容创作者来说,他们既可以直接带货获取收入,也可以通过视频、直播等获取商业线索,导流到线下相关门店,还可以直接与品牌方进行广告合作。这一过程中,快手作为平台方,更多起到了通过内容串起需求和供应的作用。

对消费者来说,快手增加了房产家居行业各个生产环节的曝光度和大众熟知度,行业不透明的痛点得到很好的解决,用户信任度提升,消费体验得到很大改善。

未来,尽管家居行业的重点还是会回归线下,但“短视频+直播”这张组合牌势必会为更多家居从业者们构建新的商业砖瓦。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抖音运营策划案(0)
  2. 2023:  知乎将下线匿名功能(0)
  3. 2023:  日销250000+,比比赞如何靠达人营销快速卖爆?(0)
  4. 2023:  明星奔赴小红书,会是一场双赢吗?(0)
  5. 2023:  知乎下线“匿名功能” :「谢邀,匿了」成为千古绝唱(0)

本文由飞瓜快数投稿,不代表爱运营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social/kuaishou/253231.html

(0)
飞瓜快数的头像飞瓜快数投稿者
上一篇 2021年7月10日 上午10:46
下一篇 2021年7月10日 上午10:56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