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说直播场控比主播更重要?直播间场控该怎么做?

优秀的场控掌握着关键成交节点,实时帮助主播带节奏、促转化。在精细化直播运营中,优秀的场控能力胜过十位主播,让直播间轻松实现销量翻倍。蝉管家的直播场控在直播中为直播间运营优化助力。

01 借助直播场控助手,成为直播间「节奏大师」

直播过程中

流量数据发生异常波动主播无法及时察觉场控手忙脚乱,无法及时处理

话术违规了

既没预警、也没预感直播间说封就封了潜在风险难以估量

观众留言太多

主播、场控无暇一一回复影响观众互动体验被迫流失大量潜在客户

蝉管家直播场控助手将帮助您:

评论数增长 30%

观众停留时长提升 50%

整体互动率提升 30%

直播间被限流概率降低 90%

02 实时掌握直播动态,及时调整话术及策略

优秀的场控需要对直播过程中的关键节点保持高敏感度,根据在线人数、停留人数、转化率等数据指标波动,及时对直播间进行节奏调整。

例如,经验不足的场控往往硬着头皮憋单,在前期通过介绍福利、发放赠品等手段强行留住观众,到人气开始下降才开始放单,结果造成整体流量的快速下降,也未能做到很好的成交转化。

此外,在长时间的直播过程中,新主播非常容易误说违规词汇,例如「最佳」、「最便宜」等极限词汇,触发违规风险。

在 蝉管家 中,场控可以根据直播阶段的数据看板实时信息及实时数据指标波动,实时调整策略。例如观察到流量到达高峰期,及时提醒主播上产品链接,进行逼单话术输出。

2023022706272846

△蝉管家-管家大屏

蝉管家的实时违规检测提醒和直播阶段复盘能力,可以对直播话术进行实时检测,对于诱导、过度承诺、极限词等话术实现违规提醒预警,提示主播和场控及时规避违规风险。

03直播互动优化,带动直播间氛围促转化

直播带货,很多时候带的是「氛围」和「体验」。直播间的卖货氛围直接影响着商品转化效率,互动率与观众停留时长及直播间留存率正相关。

除了别出心裁的直播场景与讲解,评论区的互动维护是直播间氛围打造的关键一环。

但在直播过程中,随着直播间流量激增,主播往往忙于讲解商品,无暇注意评论区的提问互动,白白浪费自然流量。因此,需要场控在评论区及时互动,维持良好氛围。

面对海量评论,如何高效率解决用户的问题,促进商品转化率?

蝉管家 直播场控助手支持评论智能问答,基于 AI 能力同步直播实时评论,帮助场控运营高效识别抓取「关键评论」,了解粉丝商品诉求,帮助和提醒主播及时回复观众,提升服务效率,避免不必要的观众流失,并在一定程度上降低粉丝下单决策时间。

而主播也可以通过智能问答看板,通过口播转述评论区回复,让直播间每一条评论都能被及时答疑而不遗漏,提升观众的评论互动体验。

04 直播数据告警,联动主播高效运营

一场成功的直播来自场控与主播的精彩配合。

当场控人员发现直播间在线人数下降,就需要及时提醒主播上福利款、进行抽奖,以留住观众。而如果直播间流量持续上升,则可以提醒主播主推直播间爆款,提高流量转化率和商品转化率。

2023022109005332

蝉管家-流量

通过 蝉管家 直播场控助手,您可以配置实时在线人数、GMV、互动率等数据指标预警,当直播中的数据指标达到预警值时,场控便可根据预警提示,及时进行直播策略的对应调整。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2:  职场牛人之所以牛,是因为掌握了这些牛X的思维模型(0)
  2. 2022:  生命投资法(0)
  3. 2021:  49个Excel常用技巧(0)
  4. 2021:  如何玩转视频号?(0)
  5. 2021:  半小时搞定2020年终总结,附带讲解+模板(0)

本文由啊呜运营蝉管家投稿,不代表爱运营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social/douyin/306511.html

(0)
啊呜运营蝉管家啊呜运营蝉管家投稿者
上一篇 2023年3月1日 上午11:34
下一篇 2023年3月1日 上午11:35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