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放超9000万、涨粉100万!主播再度“翻红”只靠这一件事

随着短视频红利逐渐消退,外加现象级爆款层出不穷,古早主播@南翔不爱吃饭抵御冲击,通过不断地升级创意,近一个月5条视频总播放突破2亿,点赞数近800万

1、15天涨粉近100万,“复刻”失传名菜火遍全网

长期处于稳步发展的@南翔不爱吃饭,突然迎来爆粉机遇,15天内涨粉近100万,接连创造近期的数据峰值。

播放超9000万、涨粉100万!主播再度“翻红”只靠这一件事△果集·飞瓜快数-数据概览

这三次显著的涨粉变化,主要源于三条爆款视频十分具有话题度。一条为主播“蹭”对热点,登上《男生女生向前冲》,这档节目已有快手网红参加,提前赚足了噱头。

另外两条则是延续之前的宫廷制作系列,早就为热度暴涨做好蓄力沉淀。其中用龙鳞“复刻”失传名菜的视频,斩获了1亿+播放量。

播放超9000万、涨粉100万!主播再度“翻红”只靠这一件事△果集·飞瓜快数-视频数据

不仅刷新了账号近三个月历史记录,高出平均水平155.3%,还在其他社媒平台同样掀起流量狂潮。

播放超9000万、涨粉100万!主播再度“翻红”只靠这一件事△果集·飞瓜快数-核心一览

值得一提的是,这条视频里生硬地展示了22秒的广告,没有明显的植入技巧,合作对象也与账号调性存在强烈的差异。

尽管如此,并未影响账号热度的升高,粉丝反倒大呼:“让他打广告!”

2、用“梗”连接年轻用户,抬高推广视频好评度

对比部分主播专门打磨单条推广视频,@南翔不爱吃饭走的是“细水长流”路线,着手于日常账号经营,以此降低粉丝对广告的敏感度。

即便推广次数较为频繁,但不会对数据走向产生负面影响。像7月26日重现御制名菜的视频中,插入某支付APP福利,最终获得2000万+播放。

播放超9000万、涨粉100万!主播再度“翻红”只靠这一件事△果集·飞瓜快数-视频数据

从评论区的反馈也能看出,粉丝对主播的接广行为保持高度一致的支持,有些留言甚至点赞量破万

播放超9000万、涨粉100万!主播再度“翻红”只靠这一件事▲图片来源-@南翔不爱吃饭评论区截图

这离不开主播的积极“造梗”,加强粉丝关联,降低沟通壁垒。而账号的受众又是立足于年轻群体,造梗、玩梗对他们来说十分受用。

播放超9000万、涨粉100万!主播再度“翻红”只靠这一件事△果集·飞瓜快数-粉丝画像

粉丝除了跟风模仿外,还会积极进行二创乃至共创,核心是对主播的调侃。

主播也会摘取评论“金句”,套用在视频之中,形成双向互动。所以账号的视频热词中,能出现大量意想不到的词汇。

播放超9000万、涨粉100万!主播再度“翻红”只靠这一件事果集·飞瓜快数-视频分析

这种重组再包装的传播行为,从专业角度来看就是“网络迷因”,短视频的交互性为迷因的繁衍提供了低成本的生存土壤,将“病毒式传播”推向了新的极致。

这也就是为什么,近一个月账号只发布了五条视频,其中四条均包含推广,平均播放量还能高达4000万+的原因。

播放超9000万、涨粉100万!主播再度“翻红”只靠这一件事果集·飞瓜快数-视频数据

再叠加翻车记录、制作趣事等情节,将美食和故事糅杂成双线合一的叙述模式,继续抬高粉丝对推广的包容度。

播放超9000万、涨粉100万!主播再度“翻红”只靠这一件事▲图片来源-@南翔不爱吃饭视频截图

当然,@南翔不爱吃饭的这番运营流程并不是一蹴而就,2020年就专注于快手美食领域的他,曾经历过较长的摸索期。

3、优质美食达人,持续释放商业价值

账号最初着重于家常菜谱的简单视觉呈现,这是多数美食主播普遍又稳妥的运营方向。虽然发布次数较多,但数据没有明显的突破。

播放超9000万、涨粉100万!主播再度“翻红”只靠这一件事▲图片来源-@南翔不爱吃饭视频截图

直至去年,账号在原有基础上,加强美食历史科普,转向传统名菜的大制作,这一转变也帮助账号完成了原始的“资本积累”。

播放超9000万、涨粉100万!主播再度“翻红”只靠这一件事▲图片来源-@南翔不爱吃饭视频截图

今年又进一步调整为故事性叙事,美食变成与用户交流的媒介。

从账号层层递进的内容升级,似乎也能看出快手美食垂类的发展脉络。受众不再满足于扁平化的美食视频,能够积攒共鸣的人设形象,更容易释放出强大的商业价值。

就如@彬哥•吃喝玩乐出现少有超越1000万播放的视频,内容是采访卖酱香饼的男孩,这种“纪实+美食”的模式,聚焦个体生存,增加价值涵养。

播放超9000万、涨粉100万!主播再度“翻红”只靠这一件事果集·飞瓜快数-视频分析

参考《快手达人运营解决方案》,明确的标签结合精细的内容,能帮助账号人设的塑造,拉开同类视频的竞争差距。

播放超9000万、涨粉100万!主播再度“翻红”只靠这一件事果集·飞瓜快数-《快手达人运营解决方案》

还有@爱觅食的强哥凭借“地域+美食”打通受众认知,直播带货时紧贴账号定位,选择了符合北方口味的特色食物,单月销售额轻松突破八位数

播放超9000万、涨粉100万!主播再度“翻红”只靠这一件事果集·飞瓜快数-推广商品

《快手达人运营解决方案》也针对不同阶段的主播,给出实施变现的有效手段,降低试错成本。

播放超9000万、涨粉100万!主播再度“翻红”只靠这一件事果集·飞瓜快数-《快手达人运营解决方案》

总而言之,未来的美食短视频发展趋势,不会止步于满足受众物质及其基本需求的层面。

应当是以美食为轴心,向四周发散探索可供联系的要素,触动味觉以外的多重感官,丰富美食视频的文化内涵。

与此同时,维持粉丝生态圈的良性生长,加强产品营销能力,持续吸引更多用户主动传播并消费。

声明:文内所用图片均做注释。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1:  运营人知识体系思维导图(beta版)(0)
  2. 2021:  裂变活动策划推广方案!(0)
  3. 2021:  新项目:携程联盟机票酒店CPS分佣推广实战指南(0)
  4. 2021:  站长抑郁症 全网最大的薅羊毛网站赚客吧突然关闭(0)
  5. 2020:  图解麦肯锡工作术!全了!(附40页经典完整版PPT!)(0)

本文由飞瓜快数投稿,不代表爱运营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social/kuaishou/289945.html

(0)
飞瓜快数的头像飞瓜快数投稿者
上一篇 2022年8月27日 下午3:32
下一篇 2022年8月27日 下午3:34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