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直播带货怎么选品?抖音直播选品的方法和技巧有哪些呢?

抖音直播带货怎么选品?抖音直播选品的方法和技巧有哪些呢?

抖音直播现在已经非常火了,但我们依旧可以相信未来会有更大的规模,更多的人参与到直播带货。对于主播来说直播选品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直播带货怎么选品?抖音直播选品的方法和技巧有哪些呢?

1.直播间选品分类

福利款

福利款是引流款的补充或者承接流量用的,目的是为了拉动互动指标、交易指标的活动商品。整体上看,福利款大多为同行爆款或者自身性价比款,价格不低,但是抛掉利润不赚钱,性价比高。

引流款

顾名思义,用来亏钱引流的产品。通常用于起号阶段,撕开直播推荐的孔子,拉动推荐流量。引流款需要具备普适性、较高的市场价值及较低的采购成本等。

利润款

利润款这个就相对来说比较好理解了,直播间主要用来赚取利润拉动交易指标的正价商品。相比较成本价上浮10%以上点位用作销售。

2.根据粉丝喜好来选品

直播间曝光点击量高的商品可以反应直播间观众的喜爱程度,我们可以通过销售额和客单价、点击率等综合考虑来指导下次直播间的选品和排品。

通过【热点商品】,我们可以发现直播间高曝光高点击率的商品, 同时通过关键评论也可以查看直播间观众提及的商品种类和品牌需求,更好发现观众的潜在需求 。

抖音直播带货怎么选品?抖音直播选品的方法和技巧有哪些呢?

抖音直播带货怎么选品?抖音直播选品的方法和技巧有哪些呢?

3.根据账号定位来选品

我们在创建抖音号的时候,就会对帐号进行定位,发布的视频内容也是和帐号的定位相符合的,垂直的内容。那么我们在选择商品的时候,也应该要根据帐号的定位方向,选择相关领域内的一些商品。

比如,你账号是定位汽车日常的内容,那么你就需要选择汽车相关的产品进行推广,其他类目也是同理,抖音实现了边娱乐边消费,更场景化、娱乐化、休闲化,那么在产品的选择上就不适合太实体化的东西,金额不宜过高,更利于下单。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新榜 | 2022新媒体内容生态数据报告(0)
  2. 2023:  继淘宝、美团之后,抖音这次挑战B站你看好吗?(0)
  3. 2023:  可能没见过但好评的5款电脑软件,建议收藏(0)
  4. 2023:  出差日程安排软件哪个好(0)
  5. 2023:  笔记本电脑桌面上如何添加备忘录(0)

本文由飞瓜智投投稿,不代表爱运营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social/douyin/275185.html

(0)
飞瓜智投的头像飞瓜智投投稿者
上一篇 2022年3月28日 下午5:27
下一篇 2022年3月28日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