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我一定要你打造私域?

所谓私域,即相对于公域而言,是品牌自己拥有的,可重复、低成本甚至免费触达用户的场域。现如今,私域基本上成为了品牌运营的标配。那么,我们为什么要做私域?该怎么做好私域呢?

01为什么做私域?

2023010709413768

1、降低拓客成本

过去常见的漏斗转化逻辑不能满足增长需要,私域可以多次免费触达,通过私域实现复购、裂变变得越来越重要。

2、提升转化率和客单价

私域是品牌与用户强弱关系转化的中间环节,通过私域的运营,用户可以更深入的了解品牌,让品牌形象更立体,进一步提升用户信任感和认可度,有助于提升转化率和客单价。

3、用户可反复变现

将用户留在私域里,精细化运营,拉长客户生命周期。

尤其对于教育培训行业来说,通过创客匠人等技术服务商,搭建私域平台,用课程内容吸引用户,用教学服务来留住用户,用口碑扩散来不断裂变增长用户,是天然具有优势的。

02怎么做好私域?

1、通过技术服务商创客匠人,搭建私域平台

微信生态是目前公认做私域最好的平台,基于公众号搭建知识店铺,可以作为我们后续私域运营的大本营。

使用便捷:用户关注后即可随时登陆学习,无需另外下载app;

功能丰富:便于老师搭建课程体系,图文、录播音视频、直播、专栏、训练营等不同形式,可以满足不同的学习需求;

方便触达:借助公众号,老师可以向用户持续推送课程内容、活动内容等;

利于传播:用户在微信生态内可以无障碍分享课程内容,实现传播、裂变。

2023010709413968

2、公域引流

我们的流量来源可以有广告流量、内容流量、线下流量、口碑裂变、渠道合作等。而引流抓手可以是免费资料、课程、低价商品等,聚焦解决用户痛点的内容,吸引目标用户。

举个例子,家庭教育机构在视频号持续更新短视频,内容针对家长最关注的一些亲子问题,《经常吼骂孩子,对孩子造成哪些影响》《说话武断的父母,对孩子造成哪些影响》《什么是原生家庭对孩子一生的影响》等。

让搜索来的用户能够完成内容的观看,然后再把最终的解决方案作为钩子,相信绝大多数用户会按照你的步骤进行领取。

3、用户分层

促销活动和销售话术,对于有需求的人就是有用的,而对于其他人来说就是打扰。因此,老师可以结合创客匠人后台的用户分组、定向运营以及社群功能,把相同的用户聚到一起分类运营,有针对性地推送促销活动。

4、私域裂变

借助推广员、拼团、涨粉神器等功能,都可以轻松撬动用户社交圈,形成裂变增长。举个例子,老师在创客匠人后台开启公益直播课,一键转播到视频号,增加曝光率。结合直播带货+邀请排行榜,给予榜单前10名教辅周边、平台VIP、大额优惠券、免费专栏课等奖品,激励用户积极邀新进行冲榜。

2023010709414016

5、用户运营

一方面,持续满足内容需求,源源不断提供有价值的内容。比如在社群、公众号输出干货,更新新课,让用户愿意长期关注互动。

此外, 提供有趣的活动。用户是有审美疲劳的,只提供内容用户也许会觉得无聊,可以通过策划一些有趣的活动,比如趣味测评、作品投票、幸运大转盘、闯关打卡、积分兑换等,激活用户,带来复购和裂变。

2023010709414159

总得来说,为什么有的人会觉得私域难做,做不好私域?

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和好的模式,是很重要的原因。

私域肯定要做,做了对老师们的益处非常非常大,如果打算开始做,不妨找到专业的工具和技术服务商进行助力,能让老师们的线上转型事半功倍!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2:  How Google Works ppt中文翻译版下载(0)
  2. 2022:  How Google Works ppt下载(0)
  3. 2022:  [PPT] How Google Works(0)
  4. 2022:  认知偏差知识手册-飞书出品(0)
  5. 2021:  《互联网思维》读书笔记35P,附PPT下载(0)

本文由luna桃投稿,不代表爱运营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operate/pd/301420.html

(0)
luna桃luna桃投稿者
上一篇 2023年2月3日 上午11:09
下一篇 2023年2月3日 上午11:12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