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手上线知识产权保护平台,运营者必须知道这些

快手情报

1、快手上线知识产权保护平台

10月14日,快手宣布正式上线知识产权保护平台,以提升权利人或品牌方的投诉维权体验,构建快手电商“信任”的心智和平台良好生态。

据悉,快手知识产权投诉平台受理商标权、著作权、专利权等知识产权维权投诉。无论是否是快手商家,只要是知识产权权利人及其利害关系人均可使用知识产权保护平台发起投诉。

用户可以在知识产权保护平台注册账户,登录知识产权保护平台并根据平台指引提交相应权利人的身份信息和知识产权权属信息发起维权投诉。

2、快手本地生活开启招聘,总岗位数超50个

近日,快手在其招聘官网上线了一批本地生活相关职位,涵盖工程、算法、运营、设计、分析、产品等多个类别,总岗位数超过50个。

其中涉及“大区拓运方向”的岗位同时在北京、杭州、成都、广州展开,正好对应的是快手北区、东区、西南区、南区这“四大战区”。

从招聘岗位来看,每个大区基本都包含渠道运营、区域运营、活动运营、商家运营、达人运营等岗位,涉及的职责包括招商、活动策划、市场拓展、策略制定等。

3、快手申请“116心意购物”商标

天眼查显示,9月30日,快手关联公司北京达佳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申请注册2枚“快手116心意购物”商标,国际分类为广告销售、教育娱乐,当前商标状态均为申请中。

此前,快手已申请注册多个“快手 116”“快手116购物狂欢节”“快手116超值夜”等多个商标。

4、快手调整“消费者极致保障”规则,将于10月18日生效

10月11日,快手电商发布调整“消费者极致保障”的公告称,将调整《快手小店售后服务管理规则》、《快手小店商家客户服务管理规则》,并于2022年10月18日生效。

修订后的《快手小店售后服务管理规则》新增一项服务要求。若消费者购物过程中出现品质问题或服务违规等极端情况时,平台有权根据消费者历史交易及诚信情况,以及商品或商家历史数据,直接对该订单进行处置,处置包括仅退款及退货退款,退款赔付金从商家资金账户(货款/保证金)中扣除(本条规则仅适用子订单金额≤200元的订单)。

《快手小店商家客户服务管理规则》新增一条售后服务要求,若消费者购物过程中出现品质问题或服务违规等极端情况时,平台有权根据消费者历史交易及诚信情况,以及商品或商家历史数据,直接对该订单进行处置,处置包括仅退款及退货退款,退款赔付金从商家资金账户(货款/保证金)中扣除(本条规则仅适用子订单金额≤200元的订单)。

5、快手小店升级“磁力金牛”投流能力,提升商家投放体验

10月11日,快手磁力金牛官方宣布升级快手小店后台的投流能力,以提升商家的经营与投放体验。

具体来说,快手小店后台跟播助手、商品管理等模块内提供“插件式”投流能力,将投流与经营融合使得投流体验更加原生,缩短投流路径使得操作更加便捷,升级投放能力。具体包括以下功能:

1. 在小店后台直接闭环完成投流,无需多个平台跳转;

2. 覆盖电商经营活动全链路,从商品到短视频和直播;

3. 投流能力对齐磁力金牛移动端,满足多样化营销诉求;

4. 在不同经营场景提供不同投流能力,在商品管理、跟播等场景进行区分。

5、快手与Akamai联合落地QUIC协议,提升海外用户视频体验

10月11日,快手宣布与负责支持和保护数字化体验的解决方案提供商阿卡迈技术公司全面落地QUIC协议,提升海外用户视频体验,将QUIC使用率提升至平均90%的水平。

据介绍,QUIC协议是一个基于UDP的传输协议,因其高效的传输效率和多路并发的能力,已成为下一代互联网协议HTTP/3的底层传输协议。

6、快手理想家推出“小麦计划”,七省房产主播每月获超1亿流量扶持

近日,快手理想家正式发起“快手房产小麦计划”,该计划主要面向快手理想家尚未覆盖城市中的房产创作者。

据了解,“快手房产小麦计划”第一批试点地区为浙江、湖南、海南、福建、江西、安徽及贵州,粉丝数大于100且近30天在快手发过视频或开播的房产主播均可申请。除去工具升级等相关赋能外,参与到“小麦计划”的房产创作者们可获得每月超1亿流量资源扶持。

7、快手打击违规健康科普内容,共处置相关视频超26万条

10月7日,快手发布关于打击违规健康科普内容的处罚公告,数据显示,2022年9月,快手共处置相关视频26万余条。

公告称为营造积极、健康、正能量的社区环境,向用户传递科学严谨、真实可信的健康科普内容,快手持续打击涉及健康科普的违规内容,禁止不具备快手健康资质认证的帐号进行专业健康科普,禁止发布可能对用户产生不良影响的健康科普内容。

快手已通过技术手段与人工审查等方式对违规帐号进行核查,并根据违规情况对相关帐号做出了不限于限流、视频下架、视频不适宜公开等处罚。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如何发现自我优势?(0)
  2. 2023:  知名企业商业画布合集(0)
  3. 2021:  运营基本:马斯洛的需求理论(0)
  4. 2021:  腾讯8分钟产品课(0)
  5. 2020:  一篇文章带你认识、了解精准定位运营!(0)

本文由新榜有数投稿,不代表爱运营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news/295092.html

(0)
新榜有数新榜有数投稿者
上一篇 2022年10月17日 下午4:55
下一篇 2022年10月17日 下午4:57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