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资讯:快手再次处置恶意营销相关违规账号321个

快手公布2021打假数据,封禁违规主播商家21万人次

新榜讯 5月13日,2022快手电商引力大会正式召开。

数据显示,2021年快手拦截疑似假冒伪劣商品发布超过6244万次,封禁违规主播、商家21万人次。直播带货举报率同比2020年下降8.96%,拦截约50万次历史违规用户开新店申请。平均每天有45万用户在直播间参与平台电商治理。

2022年,快手电商的最新定位是“新市井电商”——以直播间为超级节点,由信任驱动的体验型电商。基于这一定位,快手电商提出“实在人、实在货、实在价”的价值主张,以及“四个大搞”战略——大搞信任电商、大搞快品牌、大搞品牌、大搞服务商。

每周资讯:快手再次处置恶意营销相关违规账号321个

快手电商调整虚拟/服务、宠物生活类目资费

新榜讯 5月12日,快手发布公告《虚拟/服务、宠物生活类目资费调整公告》,并将于2022年5月20日生效。

平台对虚拟/服务、宠物生活部分叶子类目的资费标准进行调整,调整店铺类型涵盖“旗舰店、专卖店、专营店、卖场型旗舰店、普通企业店、个体工商户店、个人店”。

每周资讯:快手再次处置恶意营销相关违规账号321个

每周资讯:快手再次处置恶意营销相关违规账号321个

快手电商封禁“涉功效类虚假宣传”商户/带货达人351家

新榜讯 5月12日,快手电商发布了《“商品本身涉及功效类虚假宣传“违规公示(第二期)》,将根据《【发布违禁信息】实施细则(商户)》、《【发布违禁信息】实施细则(营销)》规定,对商户/带货达人违规销售平台禁售商品——“商品本身信息涉及功效类虚假宣传的商品”进行严厉处置,并予以公示,严格规范电商售卖行为,对违规行为零容忍。

快手电商修订二手奢侈品入仓商户管理规范

新榜讯 5月12日,快手电商对《二手奢侈品入仓商户管理规范》进行了修订,并将于2022年5月20日生效。修订后,商户入仓质检的商品检测未通过的,平台有权关闭订单,商家应对消费者进行退款并对消费者进行赔付,赔付金额为订单实付金额的10%,并以5元为单位向上取整,单笔赔付金额不少于50元,不高于100元。同时,平台有权自商户货款及/或保证金中扣除前述金额给到消费者。

每周资讯:快手再次处置恶意营销相关违规账号321个

快手再次处置恶意营销相关违规账号321个

新榜讯 5月10日,快手发布《关于打击恶意营销行为的公告(第二期)》称,近期平台对借助社会热点、时政人物和新闻、近代历史人物和事件、未经证实的秘闻传闻等内容进行营销炒作的行为开展了进一步专项打击,如炒作时政内容、社会负面、疫情、灾难等,根据社区管理规定,一经发现违规将对帐号予以降权30天处理,请注意规范自身行为,若再次违规将会采取封禁帐号等从重处理。本次共处置违规帐号321个。

每周资讯:快手再次处置恶意营销相关违规账号321个

快手规定直播机构不得为未成年人提供经纪服务

新榜讯 5月11日,快手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直播机构运营管理行为的公告》称,直播机构应不为未成年人提供经纪服务,所有内容制作环节严控未成年人参与,涉未成年人内容建立专审机制。杜绝诱导未成年人消费,配合平台涉未成年人打赏退还机制,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每周资讯:快手再次处置恶意营销相关违规账号321个

快手推出首个云计算服务“StreamLake”

据Tech星球 5月9日消息,快手于近日推出了首个云服务业务“StreamLake”,其主要业务为音视频及AI服务,通过音视频技术和人工智能算法、云基础设施保障,为用户提供全链路智能化音视频解决方案。

每周资讯:快手再次处置恶意营销相关违规账号321个

图源:Tech星球

“StreamLake”的主要产品分为“StreamLake-Video”和“StreamLake-AI”等两大类。前者包含“点播云”、“直播云”、“实时音视频”,以及还未上线的“快手闪电”、“快手极目”等;后者包含“智能审核”、“智能特效”和“虚拟人”等。

快手电商下调二手奢侈箱包类目保证金至5万

新榜讯 5月9日,快手电商规则中心发布公告称,平台对二手行业“二手奢侈箱包”类目保证金标准进行调整,原定10万元的保证金将下调至5万元,该规则将于5月17日生效。

每周资讯:快手再次处置恶意营销相关违规账号321个

快手直播推出联运计划3.0,培养高潜优质主播

新榜讯 近日,快手直播推出联运计划3.0,对高潜优质主播进行联运和培养,鼓励更多主播加入专业靠谱的娱乐公会增强内容质量、提升变现能力。遭遇发展瓶颈的高潜力主播,可以通过参与联运计划3.0,在公会的扶持下进行更加专业化的运营。

据悉,联运计划3.0特别针对联运主播上线保护机制。参与联运计划的主播在加入公会的7天内可申请无条件退会,主播3个月内收入或开播频次下降严重,也可申请退会,进一步保障联运主播体验。

快手电商公布“信任购”规范

新榜讯 4月29日,快手电商首次发布“信任购”规范并正式生效。规范称,除有赞、魔筷、淘宝等第三方商品外,快手小店所有商品均适用该规范。

“信任购”是快手电商为消费者推出的完整服务权益保障体系,整合了快手电商多项商品和售后保障权益。“信任购”服务保障权益主要包括七天无理由退货、极速退款、假一赔九、退货补运费,特殊类目需要具备过敏包退、破损包退、坏了包退、官方保真、已验机等权益,上述保障权益全部开通即可开通信任购。

值得注意的是,开通“信任购”的商品,在用户下单全链路展示“信任购”标签,用户可获得标识背书;商家开通“信任购”专场直播,表现良好可以获得大促营销专场资源扶持,成为标杆商家。

每周资讯:快手再次处置恶意营销相关违规账号321个

快手电商成立房产业务中心,目标百亿成交总额

据36氪 5月7日消息,快手电商今年4月在内部信正式宣布成立房产业务中心,该中心负责人直接向电商负责人笑古汇报。内部信中表示:“成立房产业务中心,负责满足快手用户的购房需求,帮助业主更高效的卖房,探索大宗线下交易业务在快手生态闭环的业务模式。”

据快手内部人士透露,快手从2019年开始研究房产业务,去年电商部门组建了专门的团队,探索跑通直播电商房产业务模式,尤其是在避开贝壳直接竞争的二三线城市市场。值得注意的是,快手电商房产业务中心今年制定了跑通业务模式,突破百亿成交总额的目标。

快手直播销售房产的其中一位主播透露,快手电商把一些原本的房产KOL、经纪人、开发商的置业顾问,转化为其签约主播,进行线上直播线下带看,签约的主播可以享受到流量、补贴、培训等支持。该主播还表示,快手电商是与开发商直接签约,所以能拿到了不少独家优惠,比如99折、前10套房成交送价值8万左右的全屋家装、活动现场抽金条等福利。

快手电商上线“今日爆款”功能,取代“聚人气”和“爆款预告”

新榜讯 5月6日,快手电商官方发布“今日爆款”产品手册,宣布即日起(App10.3.40以上版本)灰测中的商家端,聚人气&爆款预告功能下线,升级为今日爆款工具。用户侧展示样式由新老样式实验组决定。

据介绍,“今日爆款”功能具有提升人气、拉升购买、建立信任、简化操作四方面亮点。具体来看,今日爆款将替代聚人气、爆款预告功能,且每次最多可同时展示10个商品,并可对已上车和未上车的商品设置展示。

同时,今日爆款还可设置商品的卖点提高用户转化,对未上车的商品可通过设置开卖时间来留住用户。用户对于未上车可以点击“求上架”,通过求上车人数可以帮助实时调整播品策略。另外,对于已经编辑过的卖点和价格等可保存,方便重复快捷使用。

值得注意的是,“今日爆款”功能支持主播端和PC跟播助手端双端设置操作(主播端需更新至10.3.40版本,PC端上线时间5月20日)。

每周资讯:快手再次处置恶意营销相关违规账号321个

2022快手电商引力大会将于5月13日举办

新榜讯 5月7日,快手电商宣布将于5月13日上午10点在北京举行2022快手电商引力大会,届时将发布快手电商2022年的最新战略,阐释新市井电商以信任铸就增长新红利的理念。

据悉,2022快手电商引力大会议程包括新市井蓝图、新市井生意经、新市井繁荣三大篇章。场景实验室创始人吴声、快手高级副总裁&快手电商业务负责人笑古、快手高级副总裁&商业化业务负责人马宏斌将共同展开新市井蓝图篇章;新市井生意经篇章将由快手电商产品负责人六郎、快手电商快品牌负责人宋震、快手电商KA品牌运营中心负责人张一鹏等五位嘉宾来解读;新市井繁荣篇章则邀请了品牌、主播、服务商代表进行讲述。

快手虚拟主播“关小芳”直播涨粉数环比平均增加约130%

据和讯网 近日,快手小店的虚拟主播“关小芳”亮相“2022新上·磁力引擎特别资源推介会”。

据悉,自2021年11月11日首次亮相快手小店直播间以来,“关小芳”涨粉数环比平均增加约130%,直播间内观众总人数环比平均增加约45%,平均在线人数环比平均增加约35%,直播间点赞数和评论数环比平均增加约150%。

每周资讯:快手再次处置恶意营销相关违规账号321个

快手发布NBA季后赛首轮观赛报告,相关视频总播放量达50.1亿

新榜讯 5月6日,快手发布NBA季后赛首轮观赛报告。报告显示,4月17日至4月30日期间,平台内相关视频总播放量达50.1亿,相关视频总互动量达2.3亿。

2021年10月,快手与NBA达成多年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成为NBA中国首个内容二创媒体合作伙伴,以及NBA官方短视频平台、NBA视频内容创作社区。目前,NBA及各球队官方账号已整体入驻快手,双方围绕NBA赛事内容及快手体育生态,在内容、品牌商业化、直播电商等多个领域持续展开合作。

每周资讯:快手再次处置恶意营销相关违规账号321个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520告白日!小红书关键词热度查询,今年的心动密码是什么?(0)
  2. 2023:  视频号+社群裂变3大玩法,助力商家高效增长(0)
  3. 2023:  办公室电脑常用技巧:桌面待办管理告别低效忙碌(0)
  4. 2023:  冲刺618:新品变爆品,品牌如何提炼差异化卖点?(0)
  5. 2023:  小红书数据调研分析!喜茶新联名,这次怎么样?(0)

本文由新榜有数投稿,不代表爱运营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social/kuaishou/279336.html

(0)
新榜有数的头像新榜有数投稿者
上一篇 2022年5月18日
下一篇 2022年5月18日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