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视频涨粉10万,在快手引来千万人围观的“jio”有什么魅力?

国庆期间,一双“卡通jio”在快手火了。

视频中的主人公是快手达人「糯米佳佳QVQ」,目前在快手的粉丝数已经达到169万,账号更新的视频内容基本都是洛丽塔、JK制服、汉服这三个被江湖人称为“破产三坑”的穿搭展示。

1、“以真乱假”撬开流量通道

10月3日,「糯米佳佳QVQ」发布了一条“软乎乎的鞋子”,短短13秒的视频播放量高达1456.9万,被点赞了148万次。

一条视频涨粉10万,在快手引来千万人围观的“jio”有什么魅力?

△飞瓜快数-视频详情

除此之外,该条视频还为账号吸引了近10万的粉丝。

一条视频涨粉10万,在快手引来千万人围观的“jio”有什么魅力?

△飞瓜快数-粉丝趋势

视频没有多余的画面展示,整个视频的主角只有这看起来非常卡哇伊的迷你脚。奶里奶气的鞋子、纯白色的底袜再配上纤细的脚,不看底下的评论还真的以为这是二次元或游戏中的人物特写。

这也让人许多网友感叹这脚是真实存在的吗?纷纷在评论底下求鞋子的链接,商机不就来了吗?

2、爆红背后是两年的坚持

事实上,自2019年快手收购了A站之后,泛二次元就在快手刮起了一阵热潮,同时吸引了很多热爱泛二次元的创作者入驻快手。

「糯米佳佳QVQ」就属于其中一员,两年前糯米佳佳开始在快手发布了自己的第一个作品,截止目前账号已累计发布917个作品。

创作之初,糯米佳佳的视频类型基本是以素人变装“lo娘”为主。

一条视频涨粉10万,在快手引来千万人围观的“jio”有什么魅力?

△「糯米佳佳QVQ」早期作品

视频更新基本保持在两日一更的频率,偶尔还会给变装完后的视频加些特效来丰富画面,让观众看着更有绚丽的感觉。

随着“lo文化”的盛行,越来越多的“lo娘”加入到快手,变装视频开始逐渐同质化。而此时的糯米佳佳已经不再执着于单纯的服装展示了,开始利用自己细腿小脚的优势,拍摄脚部细节视频。

一条视频涨粉10万,在快手引来千万人围观的“jio”有什么魅力?

从今年年初断断续续更新了几期脚部特写后,收到了许多粉丝高呼声的反响。在这次走红之后,相信糯米佳佳会找到更明确的创作方向。

3、差异化细分内容是未来的趋势

经常刷短视频的朋友应该发现了,今年以来快手上的短视频开始越来越精细化,同一领域可以分裂出多种不同的内容类型,这也是打造差异化运营至关重要的一步。

就好比同样是“lo娘文化”,快手达人「小桃是草莓味的」就是以拆箱出圈的。

一条视频涨粉10万,在快手引来千万人围观的“jio”有什么魅力?

与其他“lo娘”不同的是,「小桃是草莓味的」不止是展示变装后的成品,而是会从拆箱到组装再到最后的呈现,让用户观看整个过程,给人一种置身其中的享受和满足感。

不止是“lo文化”,在激烈的竞争环境下,任何一个行业要想摆脱同质化,打造差异化细分内容就是必经之路。

从目前的账号类型来看,虽然细分账号的体量较小,但存在更大的蹿红机会。内容特色明显且聚焦某一垂直细分内容的种草、穿搭类账号,仍然大有可为。

且对于一些更加嚣小众细分的领域,虽然人群基数不大,但粘性却非常高,也因此拥有很强大的变现潜力,从而有了较高的“出圈”空间

未来,短视频领域的账号会越来越多元化,创作内容也会不断细化像边界拓宽。就像业内人士所说的,与其在拥挤的赛道中拼搏厮杀,倒不如选择某一小众而有目标消费者的垂直赛道进行精密布局。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小红书x联合利华2023年品牌营销分享会(0)
  2. 2023:  6大个人能力提升成长模型(0)
  3. 2022:  运营人如何写好述职PPT报告(附模板分享)(0)
  4. 2022:  优质达人资源在哪?解决3大痛点问题让品牌营销「降本增效」(0)
  5. 2022:  AI绘画:一分钟赚200,还能申请版权(0)

本文由飞瓜快数投稿,不代表爱运营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social/kuaishou/261237.html

(0)
飞瓜快数的头像飞瓜快数投稿者
上一篇 2021年10月11日
下一篇 2021年10月12日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