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回收对商家有什么样的好处?

积分体系的运营从本质上来说就是一个从积分获取到积分消耗的过程,也就是所谓的一进一出,维持虚拟货币的价值平衡,在这个一进一出的过程中,通过协同的其他手段,完成用户的留存、促活以及转化,这就是积分体系运营。而对于商家来说,鼓励用户在系统平台里做任务、获取积分、消费积分、持续活跃的用户成长过程。

我们都知道,对于用户来说它需要明白的有三点,那就是积分价值的认知、积分的获取以及积分的消耗,认知积分价值是为了更好的进行积分的兑换,积分的获取是保证用户有兑换的能力,而积分的消耗就是用户兑换的过程,所以用户在积分体系中只需要明白这三点就足够了,积分的价值认知和积分的获取对商家来说并不是太复杂的事情,但是积分消耗就需要商家花大精力来进行运作了。

积分消耗是用户兑换商品的过程,商家不论是发放多少积分,最后都是必须要用户消耗出去的,因为要维持一进一出的平衡,但是在现实中,很多用户都会大量的囤积积分,这是因为用户在兑换的时候,没有看到自己心仪的商品或者说没有继续兑换的商品,用户就会将积分留存下来,等有了在进行兑换,这种行为对用户来说没有什么影响,但是对商家的影响就很大,因为货币只有流通起来,才能创造财富,而积分作为虚拟货币,一味的囤积起来,不进行流通,一样会导致这种体系的崩溃,最后商家出现亏损,所以基于这种情况的出现,商家最好的方式就是进行积分回收,这是成本最低的积分消耗方式,这种方式对用户就有点不友好了,但是对商家就是非常好的一种方式,好处多多,为了保证积分体系的正常运营,商家在必要时可以采用这种方式,下面我们就来看看积分回收对商家有什么样的好处。

积分回收对商家的好处主要有两点,这两点也是基于积分获取的方式进行评判的,因为积分消耗和积分获取是挂钩的,积分的发放和积分的消耗要保持一定程度上的平衡,这样才不会打乱积分的价值,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

积分回收对商家的好处一:有利于商家企业的正常运作发展

我们都知道对于基本为积分而言,积分的发放数量和积分的消耗数量要保持一定程度的平衡,这是因为积分的价值需要营销预算来保障的,所以积分作为一种虚拟货币,对于商家核算成本来说,是需要计算在内的,当商家财务对积分进行记账时,就会记为计提成本,这样就相当于商家背上了债务,这是一种不利于商家发展的情况,基于这种情况,那么商家就需要进行积分到期回收,以此来保证商家的成本平衡。

积分回收对商家的好处二:避免发生挤兑现象

对于金本位积分来说,用户的不消耗行为就是在给商家增加债务,而债务本身是有马太效应的,当迟迟不能保持成本平衡的时候,就会让积分累积越来越多,最后发生挤兑现象,这就会对商家不利,而且当公司财务状况出现问题的时候,这种现象更明显,会让商家出现亏损,最后崩盘,所以使用积分的回收就可以让成本保持平衡,避免挤兑现象。

积分回收对商家的好处就是以上讲述的这两点,它是一种成本最低的消耗方式,商家可以在积分体系的运营中加上这一种规则,用来保证积分体系的正常运营。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京东总部员工自爆工资与公积金现状(0)
  2. 2023:  中老年网红,下一个流量红海?丨小红书银发博主内容分析(0)
  3. 2023:  两个不同品牌的智能手机怎么传备忘录内容(0)
  4. 2023:  微信视频号如何打造爆款?(0)
  5. 2023:  冲上热搜TOP10!入秋还有九件套?小红书关键词数据搜罗种草方式!(0)

本文由通兑吧投稿,不代表爱运营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zha/hot/261504.html

(0)
通兑吧通兑吧投稿者
上一篇 2021年10月12日 下午6:04
下一篇 2021年10月12日 下午6:07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