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开发做SAAS还是私有部署的好

随着软件开发技术的不断发展,现在很多软件都不需要安装服务器用户通过互联网就能够访问到软件获得服务,这就是我们现在说的SaaS部署系统。无论是SaaS部署还是私有化部署都是有他们的优点和弊端的。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相关的知识吧!

f01

saas部署和独立部署有什么区别

第一、数据安全。saas部署的系统服务器在第三方企业,数据不是私有的,而独立部署的服务器是独立部署在客户自己的企业,所以数据是私有的,独立的。

第二、是二次开发的可能性。saas部署的系统不允许二次开发,只做系统能做的,独立部署的系统可以根据客户的个性化需求定制二次开发。

SaaS部署和私有化部署的优缺点

1、私有化部署数据位置存放在本地

私有化部署将软件直接部署在企业内网的服务器上,数据存储在企业内部。而SaaS部署的系统是企业购买SaaS服务商提供的服务并获得相应的功能,但数据存储在SaaS服务商的服务器上。

在这个对比中我们可以知道,存储在企业内部服务器上的数据的安全性要高于SaaS服务商的服务器。 企业经营过程中的很多数据都涉及商业秘密,这种保密性在自己手里肯定更好。因为现在很多SaaS部署系统都有使用时间限制,一旦过了时间没有续订,就无法获取SaaS服务商服务器上存储的数据。

2、SaaS部署比较专业

企业通过向SaaS服务商租用服务获得访问权限,SaaS服务商每天都会有专业人员对系统进行更新和维护,因此系统相对安全。私有化的系统服务器在企业内部,所以企业需要安排专业人员对系统进行日常维护,但是很多企业没有专业人员来维护系统,所以安全性比较差。

企业应该如何选择

如果选择私有化部署,则需要在本地购买服务器,然后搭建环境。这些任务需要具备专业能力的人员来提供服务,所以这需要企业内部的相关专业人才,当然对于大公司来说。这不是什么大问题,但是对于中小型企业来说,租用服务器和聘请专业人员会增加企业的财务压力。

因此,对于中小企业来说,SaaS部署系统是更好的选择。企业无需投资租用本地服务器、搭建环境、维护系统。但对于担心核心数据安全的大公司来说,私有化部署更能满足他们的安全需求。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2:  《金字塔逻辑》逻辑梳理(0)
  2. 2022:  10分钟读懂《超级运营术》(0)
  3. 2020:  流量地图 | 流量运营不可不知的的四大模块(0)
  4. 2020:  账号体系产品设计思路(0)
  5. 2020:  如何搭建和运营会员产品的核心能力?(0)

本文由邦伲德投稿,不代表爱运营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zha/266813.html

(0)
邦伲德邦伲德投稿者
上一篇 2021年12月21日 上午10:08
下一篇 2021年12月21日 上午10:11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