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SaaS系统建站(saas系统用什么开发)

SaaS系统建站是目前非常流行的一种建站方式,企业只需要专注于网站运营就可以了,网站的维护,更能升级等都由服务商解决,企业无需再花费精力。

SaaS系统建站是目前非常流行的一种建站方式,企业只需要专注于网站运营就可以了,网站的维护,更能升级等都由服务商解决,企业无需再花费精力。

d01

什么是SaaS系统建站

首先,SaaS网站建设源于云计算的兴起,SaaS是云计算的交付模式,传统建站用户需要购买源文件,即建站系统和部署空间。

通过SaaS网站建设,用户无需关心网站,设置和服务器配置,因为SaaS系统已经过定制,用户只需要开一个账户就可以建立自己的网站。

SaaS系统建站的优势

1、不用懂建站技术,成本低

SaaS系统开发了系统后台,所有用户使用单一后台程序,首页可由用户自行设计。这使得用户建站变得容易,无需开发源代码,无需独立准备机房,更不用担心程序会被攻击的问题。真正意义上实现了建站的0代码基础,而且成本远低于传统网站建设,中小企业也能负担得起网站建设。

2、技术功能自动更新

一个网站建好后,还有后期的维护和升级,比如功能更新、网站代码变更等。如果是在传统的建站模式下,这种高难度的研发项目需要一个团队来完成,而且一项研发只能针对一个网站,成本无疑是高昂的。

在SaaS系统模式下,代码是唯一的,都在建站服务器上,用户无需担心网站维护和升级,网站建设者会定期升级更新系统功能。

这不仅降低了企业用户的成本,也为服务商节省了大量的精力,可以提高整个技术团队的服务效率。用户共享服务器,一次维护升级即可覆盖所有网站用户,保证服务的效率和质量。

SaaS建站与自建站区别有哪些

1、代码部署形式

在SaaS模式下,一套方案满足客户的所有需求。模式下只有一个后端程序,前端页面自由设计,功能随着开发不断迭代升级,真正意义上的一套程序可以满足客户建站的所有需求。

传统模式下,代码独立部署在传统机房,开源程序易被攻击,代码存在bug,bug无法及时通知修复,升级后的程序无法积极更新到客户网站。

2、服务器运行

以SaaS模式运行的服务器是一个非常重要也非常复杂的部分,SaaS模式下,服务器是共享的,不同于单台服务器。采用阿里云ecs,采用CDN加速、负载均衡等技术,服务器安全稳定。

与传统网站建设相比,由于服务器部署在单点,技术服务商被动感知网站问题。比如网站打不开,从客户通知建站公司到建站公司通知技术服务商,再到服务商解决问题,网站可能会长期无法访问中间,会直接导致企业利益受损。

3、技术更新和迭代

得益于SaaS模式,代码的独特属性和服务器性能的提升,为技术服务商团队省去了很多环节,从而提高了服务效率、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该功能开发完成后,将惠及所有网站,实现高效更新。

传统模式下,研发难度很大,研发成果只能由单一站点享用。当某个功能需要升级而无法满足时,唯一的选择就是放弃原有的站点和互联网上的数据积累,这对于用户营销来说是非常浪费的。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100个思维模型系列》012.非SR思维模型(8)
  2. 2023:  从『 0 』开始做社群的重要关键点(0)
  3. 2023:  快手1月共受理侵权举报1335条,哪些行为会侵权?(0)
  4. 2023:  直播复盘的核心思路(保姆级直播复盘总结实操手册)(0)
  5. 2023:  分享5款超级实用的电脑软件(0)

本文由邦伲德投稿,不代表爱运营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zha/270450.html

(0)
邦伲德邦伲德投稿者
上一篇 2022年2月15日 上午9:18
下一篇 2022年2月15日 上午9:24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