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销基础文章:营销如何入门?

市场营销,这是个充满挑战与惊喜的行业。它看似很容易进入,但的确又是个门槛很高的行业,因为想要做好太难。你是否也曾对这个领域充满好奇但却不知道如何跨入?这篇文章或许可以为你提供一个思路。

市场营销,是个充满惊喜,拥有无限乐趣的神奇领域。市场无时无刻不在变化,新技术、新案例、新策略更是层出不穷。如果我们不愿花时间去学习、去研究,真的很容易被淘汰。也正因为如此,这里仿佛冒险乐园,充满着各种刺激性的挑战,这恰恰也是市场营销人员最喜欢的地方。很多人对市场营销抱着无限憧憬,这是好事,但光凭热情还不够。要具备怎样的素质,才真正适合做营销呢?

先尝试着回答下以下几个问题:

  1. 你的语言表达和写作能力怎样?可以清晰的表达出自己的想法吗?
  2. 你是否善于发现问题,并能够制定一个适当的行动计划来解决这个问题?
  3. 你会分析数据,并善于从数据中提取有用的信息吗?
  4. 你是否拥有创新性的思维,可以不断产生各种新的想法?当然,仅仅有想法还不够,还要以有效的形式将这些想法表达出来,并能够和其他人进行很好的交流和碰撞。
营销基础文章:营销如何入门?

如果这些素质都具备了,说明最起码我们已具备了一个成功营销人士的潜质。

市场营销领域中有着各式各样的就业机会,想找到一个跟我们兴趣、价值观和个人风格都很契合的工作其实还是很容易的。

热情+实干,起步基层,积累经验

当然,如果我们是市场营销专业的学生,则非常容易获得这方面的经验,以参加企业实习或企业社区志愿项目的方式。比如:

  1. 为财富500强公司进行市场调查。
  2. 研究并改善产品的陈列以增加产品销售。
  3. 系统研究产品的潜在成本、价格和服务情况。
  4. 学习如何使用现有的数据来研究客户潜在价值。
  5. 为新的产品或服务设计一个广告或促销活动。这些都可以让我们对市场营销有一个更深入的理解,为以后的就业积累宝贵的经验和资历。
营销基础文章:营销如何入门?

那如果我们的本科专业并不是市场营销,是不是就意味着没办法在这个领域工作了呢?

显然不是,我们知道其实很多营销人并非专业出生,也做得很成功但这只是励志的成功案例,真要挺身入局”专业跨界”做营销,就需要更多、更大的决心和毅力了。

像很多非专业出生的营销人,其实都是从市场研究助理、发传单、企业培训生这些基础工作或岗位开始的。

奋力投身企业营销培训项目

此外,我们还可以选择参加一些市场营销培训项目,也能快速入门。不少企业其实都会提供一些市场营销培训项目。比如:

玛氏公司

营销基础文章:营销如何入门?

玛氏公司虽然没有一个特定的营销培训计划项目,但他们一直倾向于通过跨职能发展的培养项目,来拓宽应届毕业生的经验。通常来说,该公司每个员工都有3到4次的轮岗机会。第一个岗位可能与员工经验或学习相关,随后的岗位则会有幅度不小的专业跨度。这其实是学习市场营销方面的知识和经验的一个非常好的机会。

宝洁公司

营销基础文章:营销如何入门?

宝洁公司对招收毕业生有自己的一个系统培养计划,其中包括消费者基础理论、市场基础理论、营销策略等八个方面知识培训。消费者和市场方面的基础理论知识包括前沿的市场研究方法,借此可以帮助新手迅速发现业务机会和新产品开发契机。营销策略包括如何在宝洁产品范围内实现品牌价值的有效增长。在一开始的两年,毕业生会学习到一些广告、公关、顾客关系管理、销售和项目管理相关知识。

当然,申请过程也比较复杂,公司需要筛选申请表,对申请人进行笔试、面试和实地考察等一系列的考评以确定是否录取。

梅花网学院

营销基础文章:营销如何入门?

梅花网学院是梅花网旗下市场营销领域的顶尖教育平台,主要为营销人提供精心甄选的精品网络营销课程。目前,学院拥有大数据营销、自媒体营销、品牌营销、移动营销等精彩营销课程。学员们可以通过这些课程,让自己对市场营销的基础理论、当下较为流行的营销模式和营销手段,有一个较为全面和深入的了解和认知。

如果我们真心觉得研究培养计划的路线不适合自己,那也可以在实践中一步步积攒经验。比如我们可以先进入营销机构担任一些入门级职位,当这些岗位都胜任了以后,再看是否有能力去独立运作一个完整的营销项目。

只有当我们拥有了一个项目的成功运作经验时,才真正称得上是一个合格的市场营销人员。而这时,一切都才刚刚开始。

编译:Alo.zhu

来源:ABOUT.COM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运营人高频使用的6大用户分析方法论(0)
  2. 2023:  我对牟长青分享的各个私董会数据分析(0)
  3. 2023:  恰饭视频也能有10%互动率?B站品牌与用户的沟通需这样做(0)
  4. 2023:  赞同高频接广?品牌复投成B站粉丝催更利器(0)
  5. 2023:  MobPush 创建推送(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yxzs/18244.html

(0)
爱运营的头像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5年7月30日 下午4:25
下一篇 2015年7月30日 下午5:26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