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车没展现?计划有冷启动?如何进行直通车加速

冷启动加速核心能力

1、通过新广告对新广告互相竞价的专属广告通道承接新投放的宝贝,在减弱新广告的竞争环境的同时,给予额外的广告场加速流量;
2、另外通过溢价形式拓宽广告出价范围,提升广告识别优质流量的能力;
3、通过流量加速和优质流量识别,帮助新广告快速完成冷启动加速,渡过广告投放的不稳定期,为后续持续推广提供助力;
注意:冷启动加速核心目标是为了获得展现和点击,快速学习人群特征,获得优质流量,为后续广告稳定投放服务;可能出现加速期收藏加购量和成交转化率不及预期的情况。
另:该功能需要满足直通车月消耗大于3000。

为什么需要冷启动加速

核心原因是广告域和全域的消费者、商品都不一样,商品和消费者匹配的机制也存在差异,冷启动就是为了让宝贝在刚到广告域的时候能学习到广告域人群特征进行商品匹配;而冷启动加速是为了缩短这个过程,让广告后续投放更好。

直通车没展现?计划有冷启动?如何进行直通车加速

冷启动加速是怎么实现的

核心就是专属通道+更宽的调控力;
专属通道:新广告和新广告竞价,竞争较小;额外给予广告加速流量;
调控力:调控力主要体现在出价阶段可以对转化低的进行更低出价,对高转化的进行高出价,对比全部流量平均出价的模式,更容易拿优质流量,但是可能ppc会更高;详情见下图示例(示例仅做参考,不代表实际情况)
冷启动加速能做到什么:更短的时间内拿到更多的流量!

直通车没展现?计划有冷启动?如何进行直通车加速

冷启动加速能做什么

以下3个场景都试用冷启动加速:
1、短时间内知道哪个新品拿量能力更强,后续更值得投入;
2、活动快开始了,新上的宝贝链接先快速积累点击,后面活动期的时候超过其他商品;
3、活动蓄水的时候,不知道新推广的活动宝贝哪个在大促的时候能表现更好;

直通车没展现?计划有冷启动?如何进行直通车加速

怎么用好冷启动加速

注意:
1、仅支持标准计划下的智能调价模式,选择冷启动加速目标;
2、未使用过直通车标准计划推广且近7天上车推广的货品支持加速;
3、冷启动加速需要3-4天稳定投放,且需要更高的出价空间和流量空间去获取流量;故需要①持续稳定的投放②较市场更高的出价③买更多的关键词;
4、冷启动加速需要额外的溢价,故加速的宝贝需要后续有更多价值产出,建议对新品中重要的货品开启冷启动加速;

直通车没展现?计划有冷启动?如何进行直通车加速

怎么开启冷启动加速,怎么看效果

如下图所示,冷启动加速可以是新建标准计划开启,也可以老标准计划开启使用;点击推广列表页面点击查看报告,可以查看冷启动加速表现(尽量投放1天后查看);商家测试数据表明,平均宝贝额外获得加速展现量1000+,加速点击量20+,非常适合商家新品早期的推广!

直通车没展现?计划有冷启动?如何进行直通车加速

相关问题咨询

1、为什么加速不了?为什么不能开启加速?
答:仅支持未使用过直通车标准计划推广且近7天上车推广的宝贝;同一个宝贝同时只支持一个广告加速,检查是不是有其他广告在投放了。
2、为什么结束了?为什么提前结束了?
答:已经加速了3-4天,自动结束;加速的展现量和点击量已经满足广告稳定性的条件(主要指标广告ctr稳定),自动结束;手动操作过智能调价目标为其他;加速时间是宝贝维度,多个广告合用整体加速时间。
3、为什么冷启动加速开启后没有流量?
答:先检查①是不是买了足够的关键词②出价高于市场出价③没有暂停投放;如之前做过这些动作,需要调整策略;另外也需要关注下整个类目的流量情况。
4、为什么冷启动加速后流量和ppc有所降低?
答:冷启动加速是有额外加速流量,且为了快速拿量ppc较高;结束后出现流量降低和ppc降低的情况是正常,但是此时广告已经较为稳定,可以适当提升预算,获得流量。
5、怎么知道哪些品可以加速?
答:点击添加宝贝后,查看宝贝的冷启动状态为【可开启冷启动加速】的宝贝支持加速,通常在【新品】tab下更加容易找到。
6、智能计划不支持冷启动加速吗?
答:是的,智能计划不支持冷启动加速;且智能计划投放过直通车,但是标准计划未投放过的宝贝,在标准计划下依旧支持冷启动加速。
7、可冷启动加速的宝贝有上限吗?
答:是的,如满足直通车月消耗大于3000元,则至少可添加2个宝贝进行冷启动加速,投放加速的宝贝越多可能有额外配额。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2:  组织盘点手册.ppt(0)
  2. 2022:  前阿里总裁关明生:中小企业赢取江山的秘诀(PPT笔记)(0)
  3. 2022:  如何做好社群营销,实现会员高效转化?(0)
  4. 2022:  杜绝沦为亏钱的运营,零成本引爆利润,让老板掏钱涨薪的”四大原则”(1)
  5. 2022:  如何快速找达人?小红书KOL数据3步筛选(0)

本文由淘宝商家成长投稿,不代表爱运营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yunying/taobao/304226.html

(0)
淘宝商家成长的头像淘宝商家成长投稿者
上一篇 2023年2月14日 下午5:30
下一篇 2023年2月14日 下午5:32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